德国踢出队史最耻辱一战,淘汰回家了:真挺好的

2018年06月28日10:1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德国队刚踢了国家队史最耻辱之战。没有之一。

  看结果,希特勒死掉之后,德国没有掉出过世界杯八强,今天小组垫底出局。

  看对手,生死战0比2输给韩国,前所未有的耻辱。

  看过程,从头到尾踢得软、怂、绵。

  被淘汰了,挺好的,德国本届杯赛,踢得就不配出线。跟所谓冠军魔咒无关:踢得差,就是差。

  唯一像样的,还就是对瑞典那场博阿滕被罚下之后那十分钟。

  这他妈踢得太不德国了。活该出局。

  输给墨西哥那场之后,我写过:

  输球不怕,输得如此不德国,才叫人憋屈。

  本来,德国是当世最不怕密集防守的球队。十二年前世界杯首战,弗林斯一个超远射解决。十六年前首战沙特,克洛泽头球,二十年前首战美国,克林斯曼的胸部停球抽射,之后对南斯拉夫,是塔纳特的远射和比尔霍夫的头球。

  德国在最困难的年月,都可以靠插上远射和头球来破城的啊。

  历来德国,有输给天分的,比如1986年决赛遭遇马拉多纳这种天神级存在,但好歹0比2落后追到2比2平,最后才输的。

  有输给老迈的,比如1998年,33岁的克林斯曼,38岁的马特乌斯,被苏克他们打了个3比0,没话说。

  2006年输给意大利,确实意大利防守太好了,但德国好歹缠斗到了最后。2010年也不算冤枉:那两年都是输给冠军,输的过程也算硬气。

  德国有过低谷,2000年和2004年欧锦赛出局了。但那中间,还有2002年世界杯的亚军。

  那会儿德国老、笨、糙、慢。2002年世界杯是靠卡恩的死守,靠克洛泽小组赛的头球,靠巴拉克和哈曼们的远射,靠施耐德们的传中,一路1比0扛进决赛的。

  输人不输阵,技不如人可以补,没气性,那就没法子。

  像本届这样,磨磨唧唧来回倒脚,头球没有,远射没有,击鼓传花一样把球来回倒腾,9号突前中锋拉边传中,28脚射门只有6脚在门框内的踢法,真是忘了本。

  大概是德国2000-2004那几年,技术真的落后太多了,所以2000年后重视青训,重视传切,许多套路,比如球员从小就角色定位化,以便习惯各梯队的战术,是仿了比利时的一些机制。这种重视,在2010-16这些年,呈现出一种矫枉过正的细腻。

  想想上届其实已经是这德行,但还有克洛泽、施魏因施泰格、拉姆这几个老的在,有狠劲,有冲击力,在场上能吼吼——就跟当年的卡恩和马特乌斯似的。

  现在这拨人,精致惯了吧?总想着一尘不染地踢,恨不得倒脚把球倒进门里去?推进速度、包抄跟进、远射脚头,都没了。

  德国可以输天分,可以输在老,可以输在糙,可以输给运气。

  但这种输法,从成绩到过程,都丢人现眼,队史最耻辱的时刻。

  输不丢人,怕才丢人。

  所以说,出局得好。

  忘掉2014年世界杯吧,就跟2000年似的:1998和2000连着惨败,德国才意识到不能沉迷在1990和1996的光环里了,开始转型——当然,那会儿是重硬糙改精致,现在是得反过来,找回点过去的血性了。

  所以,要输就输彻底,回炉再造吧,别存什么指望。

  至于我,也没啥好生气的——踢出这种队史最耻辱之战了,场上队员都还没啥气。

  他们自己都没不珍惜自己身穿的这件德国球衣上头的恢弘荣耀,我们看球的气什么?

  我就是有点心疼克洛泽。当年他陪巴拉克和卡恩从黑暗低谷里撑出一个亚军,此后亲自跟着德国一路爬山,到四年前亲自拿下了冠军。

  现在他人就在场边,这些年轻人——有些四年前还是他的搭档呢——就让他看这个?

  本文来自公众号@张佳玮写字的地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德国耻辱韩国克洛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