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的时代结束 姆巴佩的时代来临

2018年07月01日09:5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谁都知道法国对阿根廷将是焦点大战,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想到,他们会铸就一场伟大的经典!法国和阿根廷拥有铸就经典的全部条件,只是他们在小组赛里明显低于预期的表现,让人们对这场经典缺乏足够的思想准备,因此经典来得猝不及防!

(小伙子,你这是在送走一个时代)(小伙子,你这是在送走一个时代)

      一场没有失败者的经典对决!伟大的阿根廷并没有老去,伟大的法国已经横空出世!伟大的梅西依然神奇,伟大的姆巴佩则宣告了梅罗时代的终结!

(新王诞生)(新王诞生)

  19岁的姆巴佩是公认的未来巨星,小组赛的青涩表演更坚定了人们对他的这个定位。可是姆巴佩自己显然不想等到4年之后再接梅西C罗的班,他用典型姆巴佩式的冲击力完成两个惊艳了全世界的进球和一个为法国打破僵局的点球,提前抢班夺权!

(童年起,C罗就一直是姆巴佩的偶像)(童年起,C罗就一直是姆巴佩的偶像)

  当上半时第12分钟,法国后场断球反击,姆巴佩中场连过3人狂飙突进,阿根廷防守球员想拉他球衣犯规都拉不动,他一路杀入禁区被推倒,为法国赢得点球!此时,几乎所有的人都会回忆起一个熟悉的身影:19岁时的外星人罗纳尔多!姆巴佩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那一刻大罗附体,伟大的姆纳尔多王者诞生!

(望其项背)(望其项背)

  此后,在阿根廷扳平并反超比分的危境之下,姆纳尔多又频频上演外星人式的千里走单骑,两个不讲理的惊世骇俗的进球,让整个世界杯为他顶礼膜拜!谁说“梅罗之后无巨星”?我来了!

(青春风暴率先挺进八强)(青春风暴率先挺进八强)

  本届出征俄罗斯的法国,看好他们的人说他们阵容鼎盛、才华横溢,乃夺冠最大热门;不看好他们的人说他们缺少一个梅西C罗式的领袖和核心,很难走远,然而今晚之后,再也不会有人说法国没有核心没有领袖。一支每个位置都是顶级配置的豪华之师,有了姆纳尔多这样一台动力无限的火车头,还有谁能阻挡他们向大力神杯高歌猛进!这一晚,法国冠军凶相毕露!

(两个时代的交接)(两个时代的交接)

  赛前,人们或许还在期盼下一轮“梅罗交战”的到来,恐怕没有什么人预料得到,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淘汰赛,居然成为梅西向新一代球王交班时间。好在梅西可以昂着头告别属于自己的时代,他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新老巨星的碰撞之中,还是证明了老一代球王的价值——

(强大的团体面前,一个人力量是那么的孤单)(强大的团体面前,一个人力量是那么的孤单)

    阿根廷的3个进球都是梅西制造的。迪玛利亚的世界波远射破门,得益于梅西带走了本应在禁区前弧顶处防守的坎特;梅卡多反超比分的进球,是梅西禁区内攻门后折射到他身上入网;终场前阿圭罗追成3比4的那记头槌,来自梅西出神入化的长传助攻。再给梅西5分钟,他就可能创造带领阿根廷扳成4比4的奇迹!

(这一刻可能是一个时代的告别和一个新时代的降临)(这一刻可能是一个时代的告别和一个新时代的降临)

  遗憾的是,31岁的梅西终究露出了疲态。第84分钟,整场比赛都被严防死守的他得到全场仅有的一次禁区内面对门将起脚的机会,以往这种机会99%他不会浪费,可惜这次轮到了那1%。梅西射门时踢出一脚绵软无力的地滚球,被门将轻易抱住——那会儿,球王已是强弩之末。

  梅西的时代结束了。姆巴佩的时代刚刚揭幕。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世界杯。

  本文来自公众号@尹波说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姆巴佩梅西梅罗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