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队正名之夜 内马尔再给赌徒添把火

2018年07月03日10:4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巴西对墨西哥一战前夕,一幅漫画在网上流传——梅西、C罗对话说:三缺一,要不要等等内马尔?等吧,就差一天。全世界的、特别是中国的赌徒们,对这幅漫画表达的含义欢欣鼓舞:他们在德国、阿根廷、葡萄牙和西班牙身上已经赚到了太多的钱,此役绝大多数赌徒都买巴西输,期待再赚上一大笔。

(内马尔:两位大哥,你们先走,我再踢他几场)(内马尔:两位大哥,你们先走,我再踢他几场)

  一天之后,内马尔留下了,赌徒们却揣着沉甸甸的借据,踏上天台之路。梅西、C罗没有因为内小弟不肯同行而稍生怨言,而是深感欣慰地打道回府。他们知道,总要有人站出来,为强队正名,为巨星正名,为世界杯正名!

(不是说好的“足球反着买,别墅靠大海”吗?)(不是说好的“足球反着买,别墅靠大海”吗?)

   本届世界杯至今,强队受难弱旅张狂,巨星黯淡赌徒猖獗,成为两大特征。其实,历届世界杯都不会出现强队一路顺风打到底的好事,冷门迭爆和奇迹惊现,正是足球更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这一届看上去强队和巨星们坎坷不断,但小组赛阶段只有德国一支强队出局。真正的意外反倒发生在本该逐渐恢复正常秩序的淘汰赛阶段,夺冠热门阿根廷、西班牙和欧洲冠军葡萄牙纷纷落马,克罗地亚亦被丹麦逼进点球决战,而多米诺骨牌的下一块,正是巴西。

(墨西哥的强大离不开他——墨西哥吴镇宇圣·奥乔亚!)(墨西哥的强大离不开他——墨西哥吴镇宇圣·奥乔亚!)

  俄罗斯世界杯打响之前,巴西可谓大热,夺冠赔率仅次于德国,德国小组赛输给墨西哥后,更上升到第一位。可是小组赛前两场他们表现不佳,夺冠呼声迅速下降。第三场赢下对塞尔维亚的生死战,声望才缓慢回升。淘汰赛首轮面对曾以明显优势击败德国的墨西哥,巴西尤其是小组赛状态甚至不如C罗梅西的内马尔,就成了赌徒们搏一把冷门的最新猎物。

(分球后抢点成功)(分球后抢点成功)

  所幸,内马尔带领巴西,绝大部分时间里掌控比赛,用一个精彩的进球和一个更精彩的助攻2比0完胜墨西哥,强硬回击了赌徒们的狂妄挑衅。这场比赛,严格讲巴西仍然没有达到人们对它的预期,只是无论全队还是内马尔个人,都比小组赛第三场力克塞尔维亚那一仗,又有了扎实的进步。

(送出助攻!)(送出助攻!)

  从淘汰赛首轮已经打完的场次看,巴西比不了法国、比利时的阵容鼎盛、星光熠熠,比不了乌拉圭的老奸巨猾,只是目前依旧健在的所有夺冠热门里,巴西是唯一的四场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的球队,给人的感觉是他们的潜质正一点一点地被发掘出来,走得越远,会发挥得越好。

(世界杯肮脏一幕:拉云对内马尔下黑脚)(世界杯肮脏一幕:拉云对内马尔下黑脚)

   内马尔的风头被俱乐部小弟姆巴佩的惊艳表演所压倒,但他的上升势头颇为强劲。小组赛前两场内马尔似乎游离于全队体系之外,巴西依靠库蒂尼奥的挺身而出才勉强弥补了内少不在状态带来的缺失。第三场内马尔开始进入角色,尽管没进球,但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核心位置。第四场恶斗墨西哥,内马尔领袖气质尽显,在频繁遭受对手侵犯情况下,能够始终保持平和心态,带动巴西打出自己熟悉的节奏和特点。

(使命在身,暂不回家)(使命在身,暂不回家)

  而且,内马尔比两位大哥梅西C罗幸运,身边有库蒂尼奥、热苏斯、保利尼奥和本场状态极佳的威廉相助,只要他不再单打独斗,“一个好汉三个帮”,巴西前场攻击群的威力便足够恐怖。此役巴西另一大利好,是貌似过于本分拘谨的主帅蒂特,临场指挥上体现出不俗功力,下半时的两次换人立竿见影收到奇效,令人刮目相看。这样的内马尔和这样的巴西,还有能力继续前进,让更多赌徒天台相聚!

  本文来自公众号@尹波说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内马尔巴西世界杯赌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