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若离开 皇马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时代

2018年07月07日09:5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一届世界杯永远都是造就英雄倍出的平台,不过也是无数英雄告别的平台,不时的回眸下,巨星、双雄、新星都可能成为下一届世界杯的看客,而真正的足球竞技市场才是其需要继续奋斗的舞台。C罗知时务的选择要离开皇马投奔斑马,这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巨大挑战,皇马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时代,还有核心与精神引领。 

  其实现实的世界杯之旅告诉了欧洲足坛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作为巨星双雄的C罗和梅西都没有成为真正的主角,而在足球竞技市场里却永远都是成功者,没有哪个国家队在自己的搭建平台上,能够确立无比辉煌的竞技因素,一旦这样的操作成为了一个世界杯的范本,在真正的竞技体育世界里,也许过于金元化就会成为最大的毒瘤了。C罗的皇马与梅西的巴萨就可能成为超越世界杯的一种体育标杆竞技现象,最终导致一种国家意志的浪费和无视,其他球员和竞技爱好者只是成为一种娱乐的组成者,而永远成为不了参与者,对体育竞技来说这是最大的悲哀。因此,世界杯在真正的足球竞技要求下,没有让C罗演绎欧洲杯上的奇迹,也没有让梅西真正完成自己的大满贯荣誉,很多情况下拥有了一个足球时代和精神引领状况下,去继续创造属于自己的梦想,才是常规之道,也是立身之本。作为葡萄牙队的灵魂人物,C罗不可能再去引领葡萄牙队成为一会真正的冠军争夺者,随着岁数的增加,这种国家意志的体现已经无法让其再塑造辉煌,而在俱乐部层面上,却依然可以依靠自己的能力和实力来证明奇迹并非不可能产生。选择离开皇马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银河战舰的平台是世界上最优的组合,没有其他俱乐部可以做到这样的实力搭建,想去挑战皇马的实力只能依靠一种战术革新,在皇马欧冠三连冠之后,这种实力搭配已经出现了分崩之势,C罗的决策抽身相对更具有智慧性。 

  反观皇马似乎没有意料到C罗的突然出走,这对皇马俱乐部高层来说是十分被动的事情,毕竟现实的皇马阵容中,还是需要C罗的进攻点和战术引领的,其他位置的重要再过巨大,也不如一名巨星的存在感强大,尤其在一种足球竞技精神的引领下,C罗的励志和独特足球艺术表达都不是其他皇马球星能够相媲美的,单纯的作为一支球队的核心虽然有其他位置的替代者,却不能绝对令球迷疯狂,拉莫斯、马塞洛等虽然资历尚可,但在吸睛能力上,还不可与C罗同日而语。新星上位是皇马一个必然发展过程,可是在新星没有成为绝对实力引领时,C罗的影射作用是十分明显的,那当然也存在一定负面因素,不过毕竟后来者的实力还是需要一个过程适应的,现下C罗选择离开,是让位也好,是不想去引导也罢,皇马失去了核心引领和精神指引,更为痛楚的事情是在利益上的巨大流失,这是任何足球俱乐部都不愿意看到的,失去一个赚钱机器,而荣誉引领又形成视角转移,皇马可谓是亏大了。 

  正如当初失去C罗的曼联一样,在当年弗格森认为红魔已经形成了新的实力架构搭建,但事实上让一位实力新星离开,损失是巨大的,甚至让红魔的发展一度偏离了原有的线路,现下皇马齐达内离任之机,任何搭建都没有形成之时,C罗选择了决绝的离开,这必将影响到皇马的整体实力,甚至还会形成一种精神缺失现象。如果皇马走了当年英超曼联的路数,从实力平台最高端跌落,想要迅速崛起是不现实的。不过,皇马也可能通过再次引援巨星来实现一种神奇转折,只是在选择巨星的范围上却是十分狭小,能否迅速融入现在的皇马也是一个未知之数,皇马是否有意巨额出手也不能确定,核心精神引领的未立现象恐怕还是坚持一段,能否走好新赛季,实在有些令人担心。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C罗皇马尤文领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