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节奏被进球打乱 痛失好局

2018年07月12日09:4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足球竞技舞台层面上,拥有一个最为正常的竞技心态尤其重要,在半决赛这样的比赛里,取得领先不代表最终的胜利。英格兰在拥有绝对攻击潜力的情况下,利用定位球取得了领先,也想复制法国队的步伐来完成比赛,无奈进球太早,克罗地亚通过不懈努力,逐渐掌握主动,历史性的打进决赛,逆袭真的有理。 

  足球比赛往往带有太多的相似性,甚至有时比赛状况是可以雷同的,但在细节上是永远不会相同的,也不会更具一边性,这也许就是足球的真正魅力所在。足球比赛的真正意义还是要归功于基础实力和心态成长,在这两个方面都能做得好的,发挥正常的球队,都可以取得真正的成功,如果一旦在心态上失衡,再过出众的球技和实力都不能让一个团体赛事占据主动与成功。拉美足球拥有天资般的球技,也拥有华丽的战术指引,可是在足球竞争的心态上,或是在整体足球策略的衍生下,都无法达到尽善尽美,尤其是心态上的成长,成为一个最大的悲情所在。梅西的天赋是公认的,阿根廷仍然具有夺冠的实力,也拥有足够豪华的阵容,但在心态上和主观上都没能发挥出上届世界杯的雄心和执行力来,梅西的作用越发重要,而球队的整体实力却在走下坡路,最为惨淡的求胜欲望最终让阿根廷队栽在了防守问题上,法国队的成长是正常的,而阿根廷就是单纯的老了吗?这肯定不是最佳答案。巴西队也同样在自己的状态上打出了最令人失望的比赛,比利时发挥得绝对出色,这样的欧洲红魔是令人畏惧的,可是在法国队面前,比利时队并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准,心态的细微变化让很大程度的法国队拣了个便宜,这场比赛缺乏太多的足球内涵了,比利时的无畏没有体现,法国人的坚韧变成了保守顽固者,以至于影响到了今天的英格兰队,同样在领先情况下,英格兰没有法国队那样的防守伎俩,也失去了最为主动的进攻激情,最终只能等死。 

  其实最为主动的进攻造就最早的进球,对于英格兰来说应该是可以接受的,也可以强势追击形成大胜,但在世界杯的半决赛赛场上,这样的主动进攻成了一个难以逾越的心理障碍,比赛刚开始就取得了进球,对于英格兰来说这是莫大的喜事,完全可以采取保守的防守反击来彻底掌控比赛,可是这是需要一个巨大前提,法国队拥有较为强悍的中场,可以在控球与防守上做出太大的迂回,而英格兰队的中场实力与克罗地亚根本不可同日而语。在英格兰取得领先的伊始,克罗地亚一时打得极为混乱,但依靠自己优秀的中场掌控能力,逐渐将比赛主动抓到自己手里,而此时的英格兰则显得过于被动,并不擅长防守反击战术的英格兰队自己失去了节奏感觉,让后防压力巨大,在克罗地亚的不断渗透下,险象环生,终于没有阻挡住佩里西奇的神奇插花脚。平局本来也是可以让英格兰接受的结局,打加时或是点球大战也都无所畏惧,但是中场主动不在自己手中,怎样的进攻和防守都显得有心无力,而克罗地亚则逆势而上,在不断的中场推进下,进攻并不盲目,渗透式的传切进攻,让英格兰难以在防守协同上做到最佳,在加时赛的关键体能期终究没能阻挡克罗地亚绝杀,时也命也! 

  一个本不应该出现太早的进球,一个意想不到的定位球,一个经典的任意球进球,多个巧合的因素促成了最不应该的领先,这完全打乱了英格兰的战术节奏,球队在进攻突出的情况下,没有形成统一的战术意识,守于保守的功利性让英格兰痛失近半个世纪的最大机遇,索斯盖特还是过于年轻,在战术变通上不能及时应对,球员也为自己年轻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一代青年才俊只能寄希望于下一届世界杯了,英格兰与比利时都没有能抓住这个最佳青年激情状态,只能用成长来证明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英格兰克罗地亚比利时法国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