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巴巴让申花不平庸 国安闷声发大财

2018年07月21日10:2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世界杯歇了还不到一周,中超便重开战,虽然中超与世界杯的画面感有差别,但毕竟是自家的联赛,该看的还是要看的。

  申花队主场对泰达队,1比0赢得心惊肉跳,泰达队队长曹扬说,申花队虽然主场,但是我们不怕,我们在申花主场赢过他们。

  泰达果然不怕,比赛打得难分难解,比起数据来也是难分伯仲。只是运气差一点,两次打在门柱上,否则抱得3分回的或许就是天津泰达了。

  申花队表现一般,队员们看上去好像还没有完全调整到比赛状态,身体反应稍慢一拍,防守也出现不少漏洞。开赛仅3分钟,泰达队惠家康从左路突破防守下底斜传中路,天津队接连两名球员前仆后继接连射门居然都不中。

  29岁的17号惠家康是昨天泰达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屡次从申花队右路防守的区域形成突破,给申花队后防造成很大的麻烦。由此也不得不指出,申花队年轻的防守球员在站位和阻截上,确实还有许多需要提高之处。

  申花队能够主场艰难获胜,首推进球功臣登巴巴。登巴巴昨天的优秀不仅仅是打进了唯一的进球,更体现在他是申花队全队攻防的最亮点。进攻在前,防守在后,几乎到处可见他高大的身影。

  申花在马丁斯伤退后重新召回登巴巴,而登巴巴昨天的表现,也完全对得起俱乐部和球迷的期望。昨天的比赛如果不是登巴巴的精彩表现,申花队就是一支平庸的队伍。

  土超的节奏应该超过中超,从土超回归的登巴巴也以土超的节奏,全场兢兢业业积极跑动带动申花队,只要是球到前面,登巴巴必然飞跑到门前就位;防守上,这位中锋也非常积极,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登巴巴为拦截对方带球,居然一路跟到后场底线处,力拼对手并抢下球!

  与状态一般的队友相比,登巴巴完全进入了状态。打进的那个球首先因为周俊辰传得好,但他能够到位,也体现了这位高中锋的嗅觉和积极到位。但他对自己还不满意,赛后他说:“以后还会做得更好”。

  申花队昨天取胜,两位“新人”的出色表现功不可没,这两位新人就是刚回归的登巴巴和首登中超18岁的周俊辰。

  周俊辰出自根宝训练基地,第一次在虹口足球场代表申花比赛,虽然上场时间才10分钟,但却助攻一球,场上的表现也得到一致认可,为自己的足球生涯留下极为光彩的一页。

  第82分钟,周俊辰左路获球后下底,巧妙地闪(扛)过对方后卫拦截后回转身体,瞄着空档传出一绝佳球,登巴巴当仁不让地出现在中锋应该出现的位置上,伸脚只轻轻一垫,便将球准确地挡进了空门。

  周俊辰过人、助攻,一气呵成,小家伙初次上场并不怯阵,心理素质过硬。他身材虽然不高,但下肢力量够足,这也是他能够做出如此动作的保障。赛后他说,“过去坐在看台上看申花队比赛,现在自己也上场比赛了……”小伙子在登巴巴进球后兴奋地跑到场边,向狂热的球迷看台挥舞双手——确实是位可造的“兴奋型”的球员。

  周俊辰的表现再一次说明,只要够实力,教练不会在乎他是“U”多少,该用的必须要用!

  申花队赢下了这场比赛,主教练吴金贵连称运气。但是,一支队伍是不可能总是靠运气赢球的,这一点金贵心里也很清楚。尽快进入比赛状态,将是他和全队最急需要做的事。

  中超第12轮前、昨天两天赛完,在前一天进行的并列第一的上港与山东鲁能的“6分之战”,以各进一球,各取一分而靠结束。这是一场实力均衡的比赛,双方各有机会,平局的结果比较合理。

  这两支中超积分最高的球队在并列第一位置上只呆了24小时,便被北京国安超过了。国安昨天以2比1战胜河南建业后,以1分之差本赛季第一次领跑中超。

  本赛季国安表现引人注意。他们扎扎实实踢球,不再像过去那样声音响动作小,不声不响地就跑到了第一位!

  另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是恒大对贵州恒丰。人们关心的是经过许家印主持的严格的“整风运动”后,恒大会以什么样的面貌出现在球场?终于,全队的表现没有让许老板失望,4比0大胜贵州恒丰,也让对手继续趴在中超积分榜未尾。

  世界杯结束,中超重新登台。还是那句老话,虽然享受了世界杯的饕餮盛宴,但是中超的“土家菜”还是少不了的家常饭,毕竟是自家的味道。因此,重新进入的中超时间,值得一起关注! 

  本文来自公众号@葛爱平评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登巴巴申花队周俊辰国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