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替补到世界最贵门将 阿利松只用了一年

2018年07月21日10:3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如果不是什琴斯尼在去年夏天离开罗马,25岁的阿利松恐怕还要在意大利枯坐板凳。

  但如今的现实是:凭借着上赛季在罗马队的优异表现,巴西人不仅以首发门将的身份出战了俄罗斯世界杯,还在这个7月份的尾巴,写下了世界足坛的新历史。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宣布,阿利松将以6500万镑身价加盟球队,并签下6年合约。至此,他也成为了世界足坛历史上身价最高的门将。当阿利松配合俱乐部工作人员完成宣传照的拍摄时,红军主帅克洛普也一脸微笑地来到现场,亲自欢迎巴西新援的到来。经历了充满遗憾的基辅之夜后,他与所有利物浦人,终于要向黄油手的卡里乌斯告别了。

  从罗马队的替补到世界最贵门将,出生于新汉堡港口的阿利松只用了一年时间。时至今日,他的生涯履历也算不上辉煌,欧洲五大联赛的出场数据也只有64场。

  在写给“球员论坛”的自白信中,阿利松曾经这样回忆道:就算是在自己家中,他曾经都算不上最好的门将,当他的哥哥参加耐克杯时,他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那座最佳门将的奖杯。少年时代,由于身材矮小,体质不佳,即便进入了巴西国际梯队,阿利松也没有得到太多机会。

  不过,就在一个命运的拐点,阿利松突然在一年之内长高了17公分,身高从170公分猛蹿到187公分,就这样,身体素质和技术能力双管齐下,他也自然开始在巴西国际崭露头角。2009年,他与内马尔、库蒂尼奥和卡塞米罗等人,共同参加了U17世界杯——第一次得到了在洲际赛场亮相的机会。

  在并不绵长的职业生涯中,阿利松曾经长期因为长得太帅而陷入烦恼。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总是免不了要回答相关的问题。有趣的是,他甚至还拒绝过模特行业的邀约。当然,关于颜值大于球技的讨论,已经在他登陆欧洲联赛后烟消云散,随着他在上赛季欧冠表现出色,更广阔的舞台也随即扑面而来。

  这个夏天,利物浦成为了英超联赛最阔绰的存在,在相继购入凯塔、法比尼奥和阿利松后,克洛普的球队已经砸出了1.66亿镑,远远高出阿森纳的7000万镑、曼联的6750万镑、曼城的6000万镑和切尔西的5000万镑。而来到安菲尔德的法比尼奥也不忘添油加醋地爆料道:“我会循序渐进、勾引姆巴佩来到利物浦的。”

  从加盟卡拉巴克的冰岛门将哈尔多松,到转战安菲尔德的阿利松,下一个改换门庭的世界杯门将,或许就是拿下金手套奖的比利时人库尔图瓦。当切尔西回购切赫的传闻层出不穷时,库尔图瓦的未来已经离皇家马德里不再遥远。

  本文来自@界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阿利松门将利物浦罗马队法比尼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