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C罗和油腻高晓松

2018年07月22日10:1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今天故事的主题是

  ‘ C罗和高晓松 

  C罗中国综艺首秀,选择了高晓松主持的《晓说》。录制刚结束,一位自称是现场备用翻译的网友“葡萄牙语老赵”在微博上爆料:最后C罗已经失去耐心,尤其是高晓松问到“退役之后的打算……” 罗总感觉自己正在人生巅峰,说这些太早。于是问助手“你能帮我结束这个么?”后来说时间到了,高还是last question,他们说了句葡语国骂。

  今天下午,高晓松回应了,主要说明了几点:节目是C罗赞助商主动来参加的;C罗迟到近一个小时;C罗团队已经知道会提问退役问题,之前没有异议;爆粗口是对方的问题;这位爆料的翻译没有遵守职业的基本操守。

  这件事在网上引起了不少争议,有人说面对C罗的大牌,高晓松挺大度;也有说装逼的高晓松,遇到了更高傲的C罗,露馅儿了。

  高晓松和C罗,一个是中国流量塑造出来的明星,另一个是靠自己努力拼出来的明星,都是自带话题的人物,都是有名气的成功人士。但作为刚把一张7号背影设成屏保的迷妹,从颜值、气质、个人宣扬的英雄主义来评判,我都站边C罗。因为这个世界上,能说会道像教你虚情假意做人的太多了,而我比较喜欢实际具像务实的。

  高晓松有一个标签,叫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我觉得这句词,前半句写的还行,后半句很差劲。远方的田野,基本上跟在希望的田野上一个水准。田野是啥呀?最近有个搬到别墅的朋友,和我讲了她的一个故事。早些年,她也想亲近田野,感受大自然。于是去了乡下某地,花大价钱租了个四合院,后来实在受不了离开了。因为雨天满脚都是泥,路上一不小心就踩到牛粪。

  高晓松的这碗鸡汤是油腻的。佐料是诗和远方的田野里的走地鸡,看起来健康,有机,实际上油腻。

  C罗不一样,C罗不像高晓松出生在予取予求的家庭,他的故事更贴近生活的真实。C罗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C罗出生前,家里已经有三个孩子。因为买不起面包,C罗全家每隔十五天就会挨一次饿,偶尔吃上的鸡肉还是过期的。

  C罗的朋友曾爆料说,千万别去C罗家吃饭。因为他家里只有沙拉和白水鸡,饭后不久,他还会邀请疲惫不堪的你来参加训练。C罗才没时间幻想什么田野和牛粪花香,脑子里只有沙拉和白水鸡。

  C罗的纪录片中有一个场景,他指着车库中的豪车问儿子迷你罗,“哪辆车不见了”。迷你罗回答说“保时捷”、“劳斯莱斯”,C罗让他再仔细看看,结果开出门的是“兰博基尼”。C罗的追求很通俗,他努力踢球,超乎常人的克制与自律,就是为了不再吃过期的鸡肉,让和家人过上豪车豪房的生活,让别人嫉妒自己是“高富帅”。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这是高晓松。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球场,这是C罗。

  “大家都很辛苦。现在大家想,他穿阿玛尼,开好车,他们什么都有。但是他们不知道我们受了很多苦,才能有这样的成就。我拥有现在的这些是因为我牺牲了很多,时时都要专注、努力,抱持信念。” 怎样,这不就是普通的你,普通的上班族的人生么。

  那位“葡萄牙语老赵”还提到了一点,对话C罗要找一个大腕儿,但高晓松在他们眼里什么都不是,还不如找个美女主持人。这就是问题的关键,高晓松适合采访C罗吗?

  C罗开始在尤文新一轮的职业生涯前,来了一趟中国行。C罗团队找到了高晓松的《晓说》,认为这是个有话题,有流量的节目就行了。但C罗和高晓松,气质相差太大,不搭边。在C罗和高晓松的会面中,高晓松注定成为背景,因为自拍过的人都知道,脸大的那个吃亏。高晓松长了一张被岁月包浆的脸,C罗长了一张未婚夫的脸。更何况C罗是世界级的,高晓松是优酷级的。

  C罗是简单、纯粹的,我有个英超的女性朋友很期待C罗来英超,因为她的一个小小的愿望就是睡C罗。我觉得她的这个愿望,真好。而高晓松是如此复杂、油腻,他啥都略懂,带着黑框眼镜,忙着给文艺青年们指北,用知识付费告诉大家如何做文艺青年。对,人家的钱赚了,你变成了一个佛系青年。这个世界需要知识,这是对的,好的。但讲到偶像的力量,还是前面说的那句话,在这个世界上,能说会道像教你虚情假意做人的太多了,而我比较喜欢实际具像务实的。

  所以,在知道分子、贩卖知识的私塾先生和自律保养、精致修饰的美好肉体之间,我选择后者。

  本文来自公众号@有马体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C罗高晓松晓说虚情假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