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退出国家队:一团乱麻,退了清净

2018年07月25日10:1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这事,许多人都知道了:

  厄齐尔跟土耳其那位拍了个照,没张扬;那位拿照片蹭热点。

  世界杯德国队折了,大家都拿厄齐尔的土耳其血统说事,足协主席格林德尔也出来帮腔。

  厄齐尔被骂到不高兴了,于是决定退出德国国家队。

  仔细想想,这事还真是各色因素攒的。

  德国世界杯踢得太差,来了个队史最差战绩,需要个替罪羊。

  德国高涨的极端情绪,撒泼打滚。

  这是大背景。

  需要宣泄,所以总要有个人倒霉。

  厄齐尔特殊的背景和经历。

  史上最弱的足协。

  以及德国的门户之见。

  所以组织决定了:就轮到你浓眉大眼的厄齐尔倒霉。

  厄齐尔瞪起大眼睛,决定反抗。

  于是就这样了。

德国的世界杯战绩,不提了。

  德国的世界杯战绩,不提了。

  德国极端分子的情绪,也不是一两天,但因为很荒诞,值得多说一句。

  本来德国这片地方,统一也就一个半世纪,五方杂处,谈不上什么血统纯粹——鼓吹拿德意志日耳曼血统纯粹说事的那几位,是为了造什么孽,众所周知。

  反正法国和英国开始争夺殖民地时,德国还在三十年战争呢,到18世纪腓特烈还满世界搜罗大个子搞混血儿补充自己的掷弹兵军团呢,也不知道哪儿好意思吹纯粹了。

  但经过俾斯麦和20世纪上半叶两次大战,外加柏林墙后,德国人对血统纯粹度和东面,警惕性就高了。

  柏林墙倒掉后,东德和西德一直没完全融合。延伸到球员,萨默尔和巴拉克这类东德球员,都有过一段辛苦时光。功勋如克洛泽,也会被极端分子念叨波兰血统。

  民族极端分子蠢起来,各国都一个嘴脸。

  厄齐尔是土耳其裔,又被土耳其那位蹭过合照,他自己不张扬,架不住有人拿这个说事。

  微妙的是足协和德国足球自己的态度。

  平时遇到这类事,足协或德国足球的老几位,应该出来护犊子才对。但是吧:

  了解德国足球的自然知道,拜仁的那些大神位高权重,说话有分量;历来是拜仁圈子里的,哪怕你乱搞男女关系(贝肯鲍尔、马特乌斯、埃芬博格、斯特伦茨们),大家胳膊折了藏袖子里,怎么都过得去。

  但若你是海外的,比如舒斯特尔这类,没拜仁老几位护着,就容易吃瘪。

  厄齐尔,很遗憾:他的德国背景是沙尔克,是不莱梅,然后就出国踢球了。他不是拜仁帮的,所以关键时刻,就容易成为挨闷棍对象。

  像巴拉克和萨默尔这类常年拜仁和多特蒙德的,就很少人在输球时,提他们的东德背景吧?

  然后,又赶上格林德尔这个足协主席。前几天鲁梅尼格刚说话:足协主席很业余。

  格林德尔烂不烂是一回事,拜仁这口风是另一回事,意思很明白:足协撑不了事,拜仁不卖他们的面子。

  格林德尔太弱,所以拿厄齐尔背锅;厄齐尔当然不肯吃闷亏,于是就这样了。

  如果足协强势一点,不需要找人背锅。

  或者厄齐尔是拜仁帮的,诸位大佬出来护犊子。

  或者德国战绩好一点,别那么狼狈。

  那么:极端分子刚起来一点星星之火,就被媒体拍熄了。

  可惜都不是。

  所以厄齐尔就恼了呗。

  最后还是那句:

  民族极端分子蠢起来,各国都一个嘴脸。

  本文来自公众号@张佳玮写字的地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厄齐尔国家队拜仁帮格林德尔足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