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足球“双城记” 韦世豪逗乐了申花球迷

2018年07月30日09:3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北京丰台体育场,足协杯刚刚出局72小时后,上港客场挑战北京人和;上海虹口足球场,点球大战击败上港晋级足协杯半决赛的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上演了一出老版京沪大战……

  京沪双城,28日两场比赛10个进球,还有韦世豪这个戏剧性的乌龙绝杀,让人看得过瘾。

  这是属于两座城市的足球密码,只和历史和时空有关。

上海上港5比1北京人和,球队终于松了一口气。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上海上港5比1北京人和,球队终于松了一口气。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上港董事长赛前和佩雷拉谈心

  联赛客场逼平鲁能,交出了自第一轮开始就一直身披的“黄色领骑衫”,随后回到主场足协杯在大好局面下被国安拖进加时赛,点球大战输球出局……

  过去的10天无论对于上港球员、主帅还是管理层,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压力。

  这场客场和北京人和比赛前24个小时,上港俱乐部董事长张敏特别从上海赶来北京助阵球队。晚饭过后,趁着佩雷拉在按摩室让队医给自己治疗脚踝老伤的时候,张敏和佩雷拉进行了气氛轻松友好的交谈,帮助主帅缓解近期压力。

  很显然,赛前的这番谈心,在帮助球队和教练组放下包袱,坚定信念方面还是起到了激励作用。

  从比赛情况来看,无论是佩雷拉和球员都算得上轻装上阵,一直很少轮换球员的佩雷拉换了4名首发,傅欢和张卫顶替王燊超和于海打边后卫,林创益顶替蔡慧康打后腰,还有胡尔克换下了埃尔克森。

  说起轮换,尝到甜头后的佩雷拉说,“接下去比赛中我们必须会做出轮换,上半赛季踢了许多比赛,不断在客场奔波,所以必须从球队内部找到方法。这场比赛给了我们一个强烈信号,就是我们一些替补球员也是可以做好出战准备。 ”

  比赛情况来看,适当的轮换并没有打乱球队技战术,奥斯卡、胡尔克和武磊的状态都非常好;首开记录的武磊打进了第88个联赛进球,这粒进球帮助武磊追平了此前韩鹏保持的中超联赛本土球员最多进球纪录;被VAR吹掉一个进球的奥斯卡,下半场打进两球锁定了胜局;胡尔克右路持续给对手施加压力,贡献了一次送饼式助攻……

奥斯卡、胡尔克和武磊庆祝进球。奥斯卡、胡尔克和武磊庆祝进球。

  上港、恒大高层电话确定补赛时间

  上港上一场单场打进5球,还要追溯到3月18日的越秀山体育场,球队的攻击力和状态是否有了提升?佩雷拉总结了球队起伏的原因。

  “联赛开局时我们进攻火力一直不错,随着比赛数量增多,中间进行训练时间就很少。当我们再有时间进行训练,哪怕是短时间,也可以让我们进攻火力再次展现。我们现在开始一直到最后阶段都会努力让球队变得更强,每个人对技战术方面都很理解,并且都做好了奋战下半赛季准备。”

  客场击败北京人和后,上港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追近了榜首前两名国安和鲁能,如果上港可以在补赛中击败恒大,那就可以获得积分榜上的优势。

  这场比赛最终被安排在9月18日进行,但有一种声音认为:届时恒大将连打国安、上港和苏宁三队,补赛安排时间欠妥。

  不过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足协最开始给出的建议是8月底进行补赛,但恒大和上港两家俱乐部管理层就此问题进行了一次电话直接沟通,双方一致认可了9月18日这个补赛时间。

  中国足协起初并不希望9月18日比赛,原因是权健和鹿岛鹿角的亚冠淘汰赛第二回合也是这一天晚上进行,两场重头戏同时开始,电视转播难免无法兼顾。但在两家俱乐部的坚持下,中国足协最终同意了9月18日进行补赛,随即就发出了正式公告。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韦世豪与申花队员起冲突。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韦世豪与申花队员起冲突。

  乌龙绝杀,韦世豪在想啥?

  在另一场比赛中,国安则在和申花的老版京沪大战中赢了开头输了结果。

  奥古斯托和巴坎布的进球帮助国安两度领先,然而伤停补时阶段,韦世豪在自家禁区抡起一脚打进一记弧线乌龙球,最终比分被定格在2比2。

  这个乌龙球顿时成为国内足坛的“流量担当”,球迷和业内人士都在热议这个乌龙球。联想到去年韦世豪代表上港在和申花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伤停补时引发冲突导致傅欢带过被罚下,间接帮助申花熬过最后几分钟夺取足协杯冠军,有球迷调侃:韦世豪有一个“儿花梦”,还有人戏言韦世豪是“上海滩球王”。

韦世豪的惊人乌龙。韦世豪的惊人乌龙。

  韦世豪直到第90分钟才换下李磊,刚出场就打进如此搞笑的乌龙球,国安主帅施密特只能无奈表示:

  “当时在禁区那种混乱的情况下,很难解围成功,出现乌龙球有时候就是这么不幸,韦世豪本人没有问题,希望大家能对他宽容一些。”

  赛后,现场两万多名申花球迷高喊着韦世豪的名字,这也多少有些讽刺。

  前国脚“李毅大帝”也在微博上说,“安徽人比较直但从不胡来,性格不改难成大器!”韦世豪是李毅老乡,这很难不让人们认为大帝所指的就是韦世豪。

  的确,作为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韦世豪的臭脾气真的抢走了京沪大战的风头。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韦世豪武磊佩雷拉上港申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