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出现史上最贵的重金求子

2018年07月31日09:5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当迭戈·西蒙尼的儿子绝非易事,特别是,你还是自己父亲的同行。

迭戈·西蒙尼迭戈·西蒙尼

  多年以前,已经展露过咆哮、愤怒和暴烈的迭戈·西蒙尼,总会在比赛前后找到难得的空闲时间,向着阿根廷拨出一个号码:在电话那头,是他的妻子和三个儿子。西蒙尼的话语朴实无华,他总是表达着自己的爱与思念。

迭戈·西蒙尼与三个儿子迭戈·西蒙尼与三个儿子

  身为家中的长子,乔瓦尼·西蒙尼已经23岁了,从河床、班菲尔德、热那亚到佛罗伦萨,像他的父亲一样,征战于阿根廷和意大利足坛。当然,就算是如今赛程繁密到没时间通话,迭戈·西蒙尼也不用担心失去儿子的消息了,看看全球足球媒体的版面吧,乔瓦尼·西蒙尼,已经声名鹊起。

迭戈·西蒙尼三个儿子的身材迭戈·西蒙尼三个儿子的身材

  如同2017年夏天一样,陷入转会流言的乔瓦尼·西蒙尼,又与他父亲执教的马德里竞技产生联系。来自《罗马体育报》的报道,更是奉上了可能是史上最昂贵的“重金求子”:4000万欧元,持续补强的马竞已经向乔瓦尼·西蒙尼抛出橄榄枝。

迭戈·西蒙尼与大儿子、二儿子迭戈·西蒙尼与大儿子、二儿子

  1995年7月5日,乔瓦尼·西蒙尼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当时,他的父亲在马德里竞技效力。少年时代,乔瓦尼·西蒙尼的生活跟随着父亲的转会而不断迁移,从西班牙到意大利,直至回到血缘层面的祖国——阿根廷。2008年,在父亲退役两年并拿起河床队的教鞭后,乔瓦尼·西蒙尼走进了这支阿根廷劲旅的大门。

迭戈·西蒙尼迭戈·西蒙尼

  在乔瓦尼·西蒙尼的记忆中,父亲的日常有七成被足球占据:“他绝对是个纯粹的足球狂人”,甚至连吃饭的地点,都会与比赛的结果挂钩。虽然顺理成章地“子承父业”,但乔瓦尼·西蒙尼曾经坦言,自己的生涯选择并没有受到父亲的强迫,在生活中,迭戈·西蒙尼就只是他的父亲,与职业足球无关。

西蒙尼二儿子詹卢卡20岁,司职前锋,

  西蒙尼二儿子詹卢卡20岁,司职前锋,今年6月加盟智利球队Unión La Calera

西蒙尼三儿子朱利亚诺是马竞球童西蒙尼三儿子朱利亚诺是马竞球童
西蒙尼有3个儿子、1个女儿西蒙尼有3个儿子、1个女儿
西蒙尼与大儿子、女儿西蒙尼与大儿子、女儿

  “我要感谢父亲为我付出的一切”,佛罗伦萨前锋如是说道,“我可以跟他分享自己所有的日常琐事,包括跟朋友的矛盾。没错,他只是我的父亲,而不是那个迭戈。”

西蒙尼与大儿子西蒙尼与大儿子

  虽然在河床与父亲共事了一年,但乔瓦尼·西蒙尼走上足球生涯的快行道,却是在与父亲分开之后:2015年和2016年,他在班菲尔德共出战36场打进12球,初露峥嵘;随后在2016-17赛季,“只用两秒钟”就同意转会的他在热那亚收获12个意甲联赛进球,登堂入室;直至2017-18赛季,加盟佛罗伦萨的乔瓦尼·西蒙尼以14粒意甲进球创造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

西蒙尼与大儿子西蒙尼与大儿子
西蒙尼的大儿子乔瓦尼西蒙尼的大儿子乔瓦尼

  其中,在2017-18赛季意甲第35轮,佛罗伦萨主场3-0击败那不勒斯一役,乔瓦尼·西蒙尼奉上了来到意甲赛场后最出彩的表现,包办了佛罗伦萨本场的3粒进球,这是他个人在意甲的首个帽子戏法。乔瓦尼·西蒙尼的这个帽子戏法,令当时正争夺意甲冠军的那不勒斯遭遇重大打击。

对阵那不勒斯时,对阵那不勒斯时,

  乔瓦尼·西蒙尼的第1球

对阵那不勒斯时,对阵那不勒斯时,

  乔瓦尼·西蒙尼的第2球

对阵那不勒斯时,对阵那不勒斯时,

  乔瓦尼·西蒙尼的第3球

乔瓦尼·西蒙尼乔瓦尼·西蒙尼

  来到佛罗伦萨一年,乔瓦尼·西蒙尼熟悉的可不只是弗兰基球场而已:从达芬奇的画作,美第奇府邸,到乌菲齐美术馆和花之圣母大教堂,都承载了他对历史的好奇和偏爱。但凡有朋友从阿根廷飞到佛罗伦萨,他都可以毫无压力地充当侃侃而谈的导游。

乔瓦尼·西蒙尼与巴蒂乔瓦尼·西蒙尼与巴蒂

  这部充满悬念的、重金求子的戏码,还会延续多久呢?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西蒙尼乔瓦尼·西蒙尼佛罗伦萨马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