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两个巴西球员 都不好意思自己是强队

2018年08月01日10:1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主导俄罗斯世界杯的是法国与克罗地亚队,而统治今夏转会窗口的,却是无缘四强的巴西人。

  根据权威身价评估媒体《转会市场》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30日),在今夏最贵的20笔转会中,巴西球员几乎占到半壁江山,9名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

  其中,身价最高的是由罗马加盟利物浦的国门阿利松,后者以5625万英镑打破了布冯尘封17年的纪录,成为当世最贵的门将。毫无疑问,红军求贤若渴的心态昭然若揭,在经历了遗憾的基辅欧冠决赛后,他们终于要向黄油手的卡里乌斯挥手作别。

  阿利松在红军不会寂寞,因为巴西同胞法比尼奥比他更早签约。正是这位前摩纳哥中场,掀起了利物浦停不下来的转会潮——克洛普的球队已经拿下包括阿利松、法比尼奥、纳比·凯塔和沙奇里在内的“四大金刚”,成为今夏英超联赛最阔绰的存在。

  比利物浦更能烧钱的是尤文图斯。除了由皇马转会而来的C罗外,斑马军团还以3600万英镑从拜仁买断道格拉斯·科斯塔。上赛季租借期间,科斯塔展现了左中右全能的中坚属性,而俄罗斯世界杯,巴西人也在两次出场中贡献一次助攻。

在今夏最贵的20笔转会中,巴西球员占据9个席位在今夏最贵的20笔转会中,巴西球员占据9个席位

  截至目前,尤文图斯和利物浦分列今夏转会支出前两位,此外亦有多支豪门将巴西球员作为大手笔签约对象:

  曼联以5310万英镑签下顿涅茨克矿工中场弗雷德,占到今夏红魔转会支出的近3/4;

  以4050万英镑签约皇家马德里的18岁的巴西小将维尼修斯·儒尼奥尔,在10天前正式亮相伯纳乌,绰号“新内马尔”的他也暂时成为银河战舰在今夏的最贵引援;

  巴塞罗那同样将重点引援集中在巴西球员,他们以2790万英镑从格雷米奥买来哈维替身阿图尔,又以3690万英镑从罗马截胡波尔多边锋马尔科姆;

  即使是英超中游球队西汉姆联,也以3420万英镑从拉齐奥买来巴西飞翼安德森,打破了俱乐部的引援纪录;

  不甘落后还有同样来自英超的埃弗顿,球队从沃特福德签下巴西前锋理查利森,21岁的他身价已达到4050万英镑……

  未来的一个月,我们还可能听到更多的有关巴西球员的重磅转会。目前,切尔西边锋威廉的转会大戏仍在上演,其潜在下家是巴萨或曼联;弗拉门戈的20岁小将卢卡斯·帕奎塔,已是为利物浦、切尔西、曼城等多支豪强的目标;皇马和巴萨也将争夺波尔图左后卫特莱斯。

  尽管巴西无缘今夏世界杯四强,但“足球王国”的金字招牌依然屹立不倒。这年头,不买一两个巴西人,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强队。

  本文来自@界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利物浦法比尼奥巴西强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