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因加盟AC米兰 留在意甲是最好的选择

2018年08月04日10:2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相形往年自甘夏窗第四甚至第五联赛的凄凉,今夏开销名列全球第二的意甲,7月至今疯狂不断。

  但和尤文图斯、国米、罗马在球市上的分头出击相比,埃利奥特接棒李勇鸿后的米兰,则一度安静到令球迷怀疑人生。

  好在千里搭长棚,只有不散的“神圣同盟”——8月3日凌晨,AC米兰与尤文达成重磅“平换”:

  去年以创意甲年薪之最的博努奇平换卡尔达拉,重返安联竞技场,而尤文图斯当家中锋伊瓜因,以1800万欧元租借1年+3500万远期买断的条款,成为红黑军团新9号。

伊瓜因身穿米兰球衣亮相。伊瓜因身穿米兰球衣亮相。

  自C罗双破意甲转会费和年薪纪录登陆都灵城至今,早在皇马共事时就与葡萄牙天王不甚和谐的“小烟枪”,瞬间从2年前的9000万欧元先生成了球队多余人。

  被狗仔队和球迷嗤笑不已的大肚腩、场上闲庭信步的养生踢法、欧冠面对豪强时的自动隐身,让一度刷新意甲单季进球纪录的伊瓜因,始终游走在口碑的红黑两极之间。

C罗的到来,让尤文图斯必须出售伊瓜因。C罗的到来,让尤文图斯必须出售伊瓜因。

  背负着豪门弃将身份的阿根廷射手,离志在重返欧洲之巅的斑马军团的巨星要求,仍有心理差距。

  在C罗加盟后,更适合担任锋线桥头堡、也更能为斑马新7号充任炮架的曼朱基奇,凭借世界杯上的不俗表现大有左路转中趋势。

  而在球队远期计划中,地位本就不在老大哥之下的迪巴拉,对标的是C罗退役后球队的第一人角色,而年底就将31岁、且拿着意甲第二高750万欧元年薪的伊瓜因,无论当下或未来,都成了亟待达成欧足联财政公平要求的斑马军团,必须尽快甩脱的包袱。

伊瓜因和迪巴拉(右),尤文一定会选择更年轻的后者。伊瓜因和迪巴拉(右),尤文一定会选择更年轻的后者。

  在米兰一边,上季多达一个首发阵容的引援鲜有佳作的失败,在锋线上表现得尤为显著:全季米兰进球区区56个,为前7名球队中最低,比第5的拉齐奥少了33个,仅和中游的桑普多利亚、佛罗伦萨、都灵等队位于同一水平线。

  具体到锋线三大头牌,卡利尼奇自加图索上任后便开启“没头脑+不高兴”,长达半年的“作死”一直延续到世界杯被开除;安德烈·席尔瓦则只把状态留在了欧战,2个联赛进球相形于4000万欧元身价着实惨淡。

  而作为全队惟一意甲进球上双的球员,小将库特罗内固然堪称全队最大发现,但夏窗至今频繁的外借流言,仍令其难于小鬼转正。而恰尔汗奥卢、博里尼等人能提供的前场火力,同样不值一哂。

  上季意甲,米兰面对尤文、国际等对手表现尚算硬朗,无奈对垒中下游弱队频频失分,早早无缘欧冠席位。而伊瓜因最值得称道的,便是面对意甲对手的稳定输出:上季“神圣德比”独中两元,国家德比绝杀国米,伊瓜因对垒意甲一线球队愈来愈有心得,已是不争事实。

对于已经走入生涯暮年的伊瓜因来说,留在意甲是最好的选择。

  对于已经走入生涯暮年的伊瓜因来说,留在意甲是最好的选择。

  诚然,两年前还被当做头牌请进尤文的伊瓜因,选择本赛季险些没有欧战可踢的米兰,略显屈尊纡贵,但经历了一届平庸的世界杯后,急需在退役前为最后一份大合同再搏一回的“烟枪”,可选的下家几近于无。

  莫说志在欧冠的西超双雄、英超各大家族和拜仁等,体系中很难容纳一位纯粹得分手,就连当年闹出“理疗室”笑话的阿森纳,连年吃进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后,也早没了昔日绯闻对象的位置。

  与其在职业生涯暮年再度飘蓬海外寻觅新东家,何妨在已经驾轻就熟的亚平宁,继续舒心惬意地充当山大王?如今的米兰,何尝不像当年对伊瓜因奉若神明的那不勒斯?

  世界杯和欧冠的野心既然已经逐渐破灭,重归自己最习惯的舒适区,之于已经厌倦了频繁被豪门甩手的伊瓜因,也不失为省心之选。

  本文来自@澎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伊瓜因AC米兰尤文图斯米兰意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