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德比没红牌 上港保留争冠机会

2018年08月12日10:3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8月11日晚,中超第17轮,本赛季的上海德比次回合如期打响。

  凭借着武磊和胡尔克的进球,上海上港2比0力克对手,拿下3分的同时,也完成了本赛季对申花的“双杀”。

  对于武磊来说,这粒进球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自此,他以89粒进球超越韩鹏,独享中超历史射手王的宝座。

  而对于上港来说,这场胜利也至关重要。上一场比赛他们爆出冷门客场不敌一方,这场德比获胜后,上港和榜首国安的积分差距保持在3分,保留着争冠的机会。

武磊凌空破门。武磊凌空破门。
胡尔克点射扩大比分。胡尔克点射扩大比分。

  赛程安排减弱“火药味”

  随着北京人和升级成功,2018赛季中超有了四组同城德比。

  上海申花vs上海上港,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天津泰达vs天津权健,北京国安vs北京人和,这也是中超历史上同城德比最多的年份。

  德比战天生就带有更加激烈的色彩,或许也是为了避免冲突太过激烈,本赛季中超,中国足协将德比大战都安排在了靠前时段进行。

  中超第一轮就是广州德比,第二轮则是上海德比,如此安排赛程降低了“猫腻”发生的可能性,也让比赛少了一些“生死大战”的氛围。

  上一轮广州德比,富力处在“无欲无求”的阶段,恒大则在为冠军努力。本轮上海德比的情况有很大相似之处。

  排名第六的申花本赛季想要冲击前四已经很困难了,但也没有降级的危险。而上港本轮比赛开始前排名积分榜第三,落后榜首球队三分,想要争冠,势必要尽力取胜。

双方球员拼抢。 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双方球员拼抢。 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首发阵容上,上港派出了最强的攻击阵容。艾哈迈多夫轮换,奥斯卡、胡尔克和埃尔克森三外援齐出,加上武磊,攻击线的豪华程度绝对是中超顶尖。

  从控球率上看,上港队占据了更多球权。不过客场作战的申花也丝毫没有示弱,防守逼抢相当积极。整个上半场,场面都比较胶着。

  先取得进球的还是上港队,第52分钟,武磊接到奥斯卡的任意球传球不作调整直接凌空打门,皮球应声入网。

  这一球,也让武磊的中超总进球数来到了89粒,超越韩鹏成为了新的中超历史射手王。

  第73分钟,胡尔克在对方禁区倒地,裁判又判给上港一粒点球。胡尔克自己操刀命中,2比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今年德比没红牌今年德比没红牌

  虽然此番是客场作战,战术是以防守反击为主,但上海申花此番其实并不保守。

  首发名单中,莫雷诺带伤出场,和罗梅罗、登巴巴组成三外援,申花还派上了曹赟定和刘若钒这两名攻击手,前场6名球员中只有打后腰的荣昊是防守型球员。

  很显然,吴金贵在客场也是打算全力一搏。不过受制于反击效率不高,并未能成功上演客场逆袭。

  从比赛进程来看,上港最终取胜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

  不过今年的上海德比和往年相比有一个明显的不同:没有红牌出现。

  从2013年两支球队开始交手以来,年年都会有红牌出现,到2017年结束已经是连续5年,过去两队的14次交锋一共出现了9张红牌,频率不低。

  不过随着同城对话次数的越来越多,两支球队似乎已经学会了更加成熟地面对德比大战。

  当这场德比结束,上港和申花今年的直接对话也宣告落幕。今年的两场上海德比都没有出现红牌。

  刚刚结束的比赛中,虽然两队的对抗不少,但并没有情绪失控的情况出现,相反出现了多次球员倒地后,对方球员上前关心的场景。

  事实上,从赛前海报上,两支球队就没有摆出剑拔弩张的姿态。上港的海报上是身穿蓝色和红色衣服的小学生在玩游戏机,主题是“再来一盘”。而申花这边,则是把海报的重心放在了外援登巴巴身上。

  2016赛季在虹口的德比大战,登巴巴遭遇严重伤病,不得不暂别球场。经过了长达近两年的恢复期,登巴巴能够重回德比大战的舞台,对于他来说也有别样的意义。

上港反弹,继续争冠上港反弹,继续争冠

  比赛结束后,上港主帅佩雷拉对首开纪录的武磊赞不绝口,“武磊今天的进球非常漂亮,我认为他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他会在职业生涯中进更多的球。”

  武磊自己也表示,对于今天能够破门非常开心,不过他也清楚地知道,要想争夺中超桂冠,接下来的比赛依然要全力以赴,“我们还是一场一场打,每场比赛都不能放松。”

  在中超下半程的开始阶段,上海两支球队其实都面临着各自的困难。

  申花两名哥伦比亚外援莫雷诺和瓜林都遭遇着伤病的困扰,直到周五傍晚在上海体育场适应场地,两人才第一次和球队进行合练。

  而孙世林在上一场客场和亚泰比赛中短时间内吃到两张黄牌下场,本场比赛也无法出场,申花后腰位置上人员面临短缺。

  吴金贵赛前表示,虽然在后腰上有两个主力受伤,但是球队会有非常积极的应对。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在中场掌控力方面明显还是上港队更胜一筹。

  而对于主队上港来说,球队的困难更多是来自心理。球队此前刚刚取得两连胜,但上周末做客大连的比赛中0比1输球,未能缩小和榜首国安、鲁能两支球队的积分差距。这无形中增加了球队争冠的压力。

  上港队急需通过德比大战的胜利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而他们也成功拿到了想要的结果。

  这场比赛后,上港积分33分,和榜首国安的差距保持在3分,落后鲁能2分排在第三位。考虑到上港此前因台风关系少赛一场,球队依然保留着不错的争冠机会。

  本文来自@界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上海德比红牌武磊申花上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