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火药味最小的一次上海德比

2018年08月12日10:5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今天故事的主题是 上海德比 

  1

  上海德比之战次回合,上港复制了上一场的比分,2-0战胜同城对手绿地申花,同时完成了自己的四连胜。比赛之前,上港拉出一条海报,主题是“再来壹盘”。

  申花有备而来,上半场40多分钟,上港队几乎没有一人在接球后完成转身。从中路到边路的传球,也频频被申花的防守球员中途截胡。奥斯卡、胡尔克等人即便是突入禁区,也难以找到合适机会改写比分。

  上港的开门红出现在下半时第52分钟,武磊斜插上前接住奥斯卡的传球,以一个漂亮的凌空抽射,帮助上港1-0打破僵局。至此,14个进球,武磊继续领跑中超射手榜首位,同时打破纪录,以89球超越韩鹏成为中超射手王。

今天的武磊很忙。忙着进球,还要忙着给每个队友传纸条上的信息,沟通战术。

  今天的武磊很忙。忙着进球,还要忙着给每个队友传纸条上的信息,沟通战术。

  最后,锁定胜局的进球,是来自绿巨人浩克。第73分钟,胡尔克被拉倒,裁判判罚点球,胡尔克主罚命中,上港2-0申花。

  2

  但今天的德比之战,最博人眼球的,还是球迷间的对战。

  比赛开始前,微博上就有人拍下了上港球迷和申花球迷,穿着属于彼此的“红蓝校服”,隔着栅栏,伸着手互骂。

  但评论中,有人打趣说,“我记得看过个视频,可能不太恰当,隔着栅栏也在互相叫,栅栏打开,都四散走开了”。

  从2014年开始,上海同城德比就充满了火药味。当时的中超还没有现在管理严格,球迷的互相谩骂显得十分平常。甚至有报道称,当初申花和上港的球迷在市区相遇时大打出手。

  2015年,为了防止大打出手的情况再现,上海直接派出武警守候在球场旁边。尽管如此,申花和上港的球迷还是推搡在一起,互不相让。

  去年5月,中超第十轮又一次迎来德比。申花坐镇虹口足球场迎战上港。当上港球队大巴抵达场地时,聚集等候的申花球迷向大巴竖起中指。更有死忠球迷举标语“保持上海整洁”、“清理门户”来力挺主队。

  这次,上港和申花俱乐部在赛前一起发出了文明观赛倡议书。综合来看,这大概是至今为止,上海德比球迷大作战中,火药味最小的一场。

3

3

  这场德比战,还有另一个焦点话题,球票。据《体坛周报》报道,上海体育场周边正在施工,因此将大幅度削减现场球迷容纳数量。本场比赛没有对外出售球票,仅提供上港套票球迷,以及内部赠票。申花只分得600张客队球迷票。这让申花球迷觉得上港“小家子气”。不少人决定去球场外听完整场比赛。

  有人在微博上发了一个去年足协杯决赛次回合,买不到球票的申花球迷,在八万人体育场外,挥着毛巾呐喊的视频,借此鼓舞士气。

  央视记者在现场预估了双方的球迷数量,上港球迷约2万人,申花球迷约2000人,相差10倍。但申花助理教练李诚铭说,看台上如果有亮灯的球迷,那些也许是混在上港球迷群体间的申花球迷。

  4

  比赛最后几分钟,有镜头给到了上港球迷区。人群中开始有十几个人点亮手机屏幕。

  而在专属申花“远征军”的阵地,是整齐的助威和掌声,他们手上拿着“不狂不放不申花”的横幅,前面贴着“we stand behind you”。比赛结束,申花球员走到客场区谢场时,球迷依然唱歌鼓励。 

  在场外,有球迷高举扩音器和旗帜,呐喊助威。也有球迷透露,“警察太多,票贩子不敢来门口,只好兜远路。” 并且,到手的都是超出原价数倍的高价票。

  本文来自公众号@有马体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球迷上海德比申花上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