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鲁能越来越难阻挡 冲冠有机会

2018年08月18日10:1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超每一轮赛前,估计领先鲁能的国安和紧追鲁能的上港、恒大,都会祈祷鲁能本轮的对手能够阻击鲁能,可惜每次它们都会感到失望。这一轮李霄鹏让前后场重臣金敬道和戴琳休息,但同样阵容不整的华夏幸福依然无隙可乘,鲁能稳稳掌控主动3比1轻松过关,不给国安扩大领先优势和上港、恒大缩小落后分差的任何机会。

(伤病未愈,戴琳出现在观众席上)(伤病未愈,戴琳出现在观众席上)

  此役赛前,李霄鹏特意提到15天5场比赛魔鬼赛程下球员轮换的话题,果然对华夏幸福大名单里就少了绝对主力金敬道和戴琳的名字。戴琳是伤没有完全好,金敬道则是进入首发后身体稍感不适。如果是赛季之初,恐怕这两人都会带着伤病坚持出场。可是现在,鲁能已经有了足够的底气让主力休息,因为板凳厚度本来就是他们的优势,而且12场不败积累起的满满自信,使替补上来的队员照样可以踢出主力的水准。

(本土球员的突破和传中技术大幅提升,为佩莱精准输送弹药)(本土球员的突破和传中技术大幅提升,为佩莱精准输送弹药)

  若论球员身价,鲁能眼下是不该坐在榜眼位置上的。赛季前无人看好他们,依据也正是鲁能投入未增、阵容不变,纸面实力明显不如“5支超一流强队”(李霄鹏语)。然而,如今赛季打过一多半,鲁能恰恰是凭借自己的“不变”和“稳定”,去精确打击对手因教练、阵容变化频繁或过大导致阵脚不稳的软肋,靠比对手少犯错误,一步步地走在通向既定目标的正确道路上。

(阵容稳定让配合更加默契,鲁能今晚打出“巴萨式”进球)(阵容稳定让配合更加默契,鲁能今晚打出“巴萨式”进球)

   自信这个东西真是很奇妙!你踢得好了就自信,越自信就踢得越好,踢得越好就踢得越顺。鲁能至今太多的“运气好”,都在一个“”字里面。人还是那些人,战术还是那么个战术,就是由于准备充分、执行力过硬,该赢的比赛差不多都能赢下来,不该赢的比赛亦能做到不输;状态好的时候赢结果也赢过程,状态不好的时候输过程仍能赢结果。连续赢球和不败的时间长了,自信便慢慢培养起来,面对强队不惧怕,遇到弱旅不松懈,总是可以正常甚至超常发挥水平。强队拿你没办法,弱队更是在你身上难以爆冷。

(鲁能进攻端的效率令人叹为观止)(鲁能进攻端的效率令人叹为观止)

   上半赛季鲁能踢得好,只是优点突出缺点也突出,比如守强攻弱,比如进攻手段单调,比如要靠体能和斗志去弥补技战术功力之不足,不过踢到现在,鲁能防守坚固依旧,进攻则大有改善,攻与守愈发平衡。王大雷和吉尔堪称中超防守端最佳人选,塔尔德利和佩莱两位34岁老臣在进攻端的效率令人叹为观止。全队踢得好或不好都能赢球,这对鲁能的对手们而言,显然是最可怕的。

(联赛第四轮0:2输给贵州,曾让人为李霄鹏捏了把汗)(联赛第四轮0:2输给贵州,曾让人为李霄鹏捏了把汗)

  赛季前期,鲁能还出过被“副班长”贵州击败的意外,而如今,任何一支弱队幻想靠意外从鲁能脚下抢分,恐怕连理论上的可能性都变得极小极小。鲁能与此前几个赛季最大的不同,就是踢弱于自己的球队越来越有心得。对强队能拿分,对弱队不丢分,这是鲁能以争亚冠资格都勉强的实力,得以长期保持在争冠前列的主要原因。

(8月15日,联赛前八排名与输球场次数量出现巧合)(8月15日,联赛前八排名与输球场次数量出现巧合)

  今后,有可能阻止或延缓鲁能前进脚步的,大概只剩下直接争冠对手上港和恒大了。国安尽管领跑积分榜首,但它与鲁能两回合交锋已踢完,鲁能1胜1平拿到4分。上港、恒大第一循环分别战平和小胜鲁能,第二循环鲁能再遇这两支劲旅皆有主场之利,上港和恒大要赢鲁能并不容易。鲁能只要保持住目前的状态和胜率,抢下亚冠门票概率极高,冲击冠军的机会也不小。命运就掌握在鲁能自己脚下!机遇难得,务必珍惜!

  本文来自公众号@尹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金敬道李霄鹏戴琳上港鲁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