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或避开韩国,姚均晟这球能吹一辈子

2018年08月20日10:0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刚过中线,姚均晟抬眼看了下对方门将,然后左脚远距离吊门破网……

  一个精彩的世界波进球,U23男足19日晚的进球成为社交媒体上的流量担当,志在夺取奖牌的他们也2比1逆转击败了阿联酋,三连胜强势挺进淘汰赛。

姚均晟吊射。姚均晟吊射。

  根据赛程安排,C组第一的中国将进入淘汰赛下半区,虽然8分之一决赛对手尚不知晓,但有很大概率避开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等强队……

  2018雅加达亚运会男足小组赛,中国男足2比1阿联酋。姚均晟庆祝进球。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这次都是正能量

  0比1落后,两个精彩进球逆转,U23国足的表现的确令人欣慰。

  在姚均晟这个超远距离进球前,上半场结束前韦世豪就在禁区左翼闪过阿联酋一名防守球员后右脚打远角扳平比分,这个一气呵成的进球让现场媒体席已经炸锅。

韦世豪内切弧线球破门。韦世豪内切弧线球破门。

  《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在微博上写道:“韦世豪这脚后,后面几个印尼记者喊Cristiano Ronaldo。”

  当然,更精彩的进球还是姚均晟这个刚过中线左脚远距离吊射,很多媒体人和球迷都在微博上感慨,“这个球够吹一辈子。”虽然略有夸张,但也不失为对姚均晟这个漂亮进球的肯定。

  U23国足主教练马达洛尼赛后还算冷静,“姚是个非常聪明的球员,他在训练中经常这样远射破门,所以我感到没啥新奇的。我觉得他当时看到对方门将远离禁区,于是就抓住了这个机会。”

  “受害者”阿联酋主帅斯克尔萨赛后也承认他知道中国队的6号(姚均晟)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一直在比赛中限制他发挥,但最后……”

曹永竞在场上拼抢。曹永竞在场上拼抢。

  刷新亚运会小组赛最好成绩

  由于中国队此前小组赛已经连续击败了东帝汶和叙利亚,基本锁定了小组第一,因此本场比赛马达洛尼轮换了张玉宁和陈彬彬等主力球员。

  三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全胜打进11球仅失1球,创造了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佳小组赛战绩。此前在2002年和2006年的亚运会上,中国男足也曾小组赛三战全胜,但净胜球分别为9粒和4粒。 

  在上届仁川亚运会上,中国U23小组赛首战赢下巴基斯坦后,先后被韩国和泰国击败,历史上首次无缘出线。而在今年年初在本土进行的U23亚洲杯上,中国队也是小组赛未能出线。

  “我们击败了一支必须要赢得比赛的球队,精神可嘉。看到球队一步步成长,我很兴奋。”马达洛尼赛后也赞扬了球队,“整个亚运会是非常艰苦的比赛,我认为一支球队要想夺冠,就必须苦拼。”

  对于球队小组赛的表现,意大利人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我们过去一年半努力的结果。通过这一年半的积累,我们的球队水平在慢慢提高,一直到亚运会的比赛,实力也体现了出来。”

何超倒钩。何超倒钩。

  有望避开韩国、乌兹别克斯坦

  尽管亚运会开始前很多球迷都在社交网站上调侃,希望U23国足能够击败韩国,送孙兴慜回韩国服兵役,不过从目前形势来看,如果亚运会上还会和韩国队遭遇,那基本上就只能发生在决赛了。

  韩国队小组赛第二轮爆冷被马来西亚击败,这样韩国队最多只能获得小组第二,淘汰赛的落位会进入上半区。 

  除了韩国队外,U23亚洲杯冠军乌兹别克斯坦也进入了上半区,当时决赛中输给乌兹别克斯坦的越南队则在击败日本后也拿到了小组第一,同样进入了上半区。

  而中国队以C组第一的身份会进入下半区,目前下半区的强队有日本队,不过日本队从年初U23亚洲杯到这次亚运会,都是派出了1997年龄段球队参赛,目的是为了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练兵。

  对于成绩,日本队并没有明确的目标,对于比自己平均年龄小2岁的日本队,中国队也完全有实力和对手一战。

  当然,淘汰赛最终的落位,还得看今天小组赛最后一轮其他几个小组的结果而定,中国队凭借实力三连胜拿到小组第一进入下半区,不出意外,这会是一个有利的结果。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姚均晟韦世豪亚运会U23国足韩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