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还能在曼联撑多久?

2018年08月21日10:1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目睹着博格巴冷静地罚入点球,站在指挥区的穆里尼奥却一动不动,他很清楚,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够了,曼联的客场败局难以避免。

  2-3,曼联负于布莱顿,连续第二个赛季在美国运通社区球场俯首称臣。在新曼联女足拿下首胜、曼城又以6-1大胜哈德斯菲尔德的同一天,穆里尼奥的球队成为了唯一个曼彻斯特拖后腿的存在。终场哨吹响时,坐在看台上的红魔CEO伍德沃德面色凝重,新赛季第二轮就遭遇冷门,争冠野心经受的打击可见一斑。

  “我们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赛后,站在混合采访区的穆里尼奥还算平静,在三言两语地总结完比赛后,他没有批评任何一个单独的球员。倒是佩戴队长袖标的博格巴主动揽责,认为全队的比赛态度出现了问题,包括他自己。要知道,这是法国中场在12场进球的英超联赛中,吃到的第一场败仗。

  同样要为尴尬数据而烦恼的,或许还有半场就丢掉三球的德赫亚。从俄罗斯世界杯至今,西班牙门将已经在14次射正中丢掉了整整10球,俨然有彻底取代布拉沃,登基“摄政王”(射正亡)的架势。

  当然,这个下午在美国运通社区球场最灰头土脸的表现,还是来源于曼联中卫拜伊,严格来说,他对三个失球都有无法推卸的责任。在ESPN的赛后打分中,林德洛夫得到4分,而前者更是被标注了全队最低分,3分。被穆里尼奥唠叨了一个夏天的中卫引援问题,不出所料地又要被老生常谈了。

  然而,对于目前人员不整的曼联而言,穆里尼奥需要处理的可不止是排兵布阵而已。即便夏季转会窗已经关闭,他与球员、高层的矛盾,依然会成为不可预测的“定时炸弹”。此前,将队长袖标交给博格巴的示好并没有得到太多积极回应,博格巴在媒体面前的自说自话,只得让葡萄牙人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听到更尖锐的问题。“我不知道,你们去问他吧”,而在面对记者提出关于主教练的问题时,博格巴的反应则更加冷淡。

  至于马夏尔、卢克·肖和林德洛夫,穆里尼奥已经无暇顾及了,毕竟,他还要处理与伍德沃德的关系。众所周知,由于在夏季转会窗与高层产生分歧,穆里尼奥已经多次通过媒体向高层喊话,希望在后卫线得到强有力的补充。但最终,一切事与愿违,马奎尔、米纳、瓦拉内和博阿滕,一个都没有来。

  从BBC、《卫报》和《泰晤士报》的报道看,穆里尼奥与伍德沃德最大的分歧,就在于对引援对象的潜力、年龄与即战力的不同侧重。简而言之,葡萄牙人不在意年龄和性价比,只希望得到即插即用的实力派。但身居高位的伍德沃德却恰恰相反,他更希望引进更具潜力的新生代——比如唯一一个能让他愿意掏出1亿英镑的瓦拉内,也只有25岁。

  在ESPN的揭秘中,曼联高层已经对伍德沃德和穆里尼奥的针锋相对感到不安,为了缓和二人的关系,红魔甚至有意聘请体育总监,以此杜绝这个夏天的闹剧再次重演。

  只是,往往在执教第三个赛季遭遇滑铁卢的穆里尼奥,还有机会等到新同事的到来么?

  本文来自@界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穆里尼奥曼联伍德沃德博格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