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吃到“碗里的”没丢“锅里的”

2018年08月22日10:2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这场半决赛首回合,大连和鲁能都有点儿“身在曹营心在汉”,踢着的是足协杯,想着的却是本周六那场关乎保级或争冠的6分之战。双方排兵布阵均有一定保留,比较之下,轮换幅度更大的鲁能还是表现出了更高的战术素养和更好的精神状态,踢得更有章法,大连技不如人且未尽全力,输球是正常的。

  中超积分榜

(鲁能暂时排名第三位,大连一方排名第十三位)(鲁能暂时排名第三位,大连一方排名第十三位)

  目前鲁能和大连处于中超积分榜的两极,鲁能比榜首的上港和国安仅差1分,比身后紧追的恒大仅多2分,因此4天后主场与恒大的正面交锋,就成为不光关系到两队争冠前景,同时足以撼动中超夺冠大局的天王山之战。而保级形势严峻的大连,同一天遭遇降级另一大候选球队重庆,胜负亦将左右这对难兄难弟最终谁能保级成功的走向。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重庆斯威VS大连一方

  (两场比赛都将于25日19:35开始)

  这样,尽管大连鲁能都不想放弃打进足协杯决赛的良机,鲁能期待通过足协杯捧杯,给夺取明年亚冠资格的赛季目标多上一道保险,大连则希望足协杯取得突破能振奋全队士气,完成保级大业。然而,恒大和重庆都没有足协杯任务,这意味着本周六的生死较量,鲁能和大连面对的是两个以逸待劳的强硬对手。所以,尽可能减少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对4天后联赛关键战役的拖累,就成了鲁能和大连对待本场比赛的基本原则。

(本场比赛,鲁能阵容变化较大)(本场比赛,鲁能阵容变化较大)

     鲁能的轮换,是本赛季至今幅度较大的,塔尔德利缺席,蒿俊闵、王彤替补,格德斯连续两场比赛首发。而大连雪藏了队内首席射手穆谢奎,部分有伤病的本土球员也没有出阵,外援锋将里亚斯科斯提前被换下场。除了人员上的调整,两队登场球员也多少有意识地收着踢,尽量避免受伤,犯规次数和铲球次数明显减少。

(小金子攻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小金子攻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

  相比而言,同样是为周六的联赛留力,鲁能出场球员因为态度和能力高出一截,依然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虽然不是全主力出战,但场上队员还是能够做到认真对待比赛,努力组织好每一次攻防。金敬道打进的制胜入球,便是他积极奔跑,比防守他的秦升多抢出半个身位完成射门的产物。大连只有卡拉斯科和盖坦两名顶级外援技高一筹,其本土球员的整体实力的确令人不敢恭维,传接球失误率高得惊人。如今鲁能争冠而大连保级绝非偶然。

(格德斯继续首发,状态提升可惜仍未进球)(格德斯继续首发,状态提升可惜仍未进球)

  鲁能的另一大收获,是3天前不敌贵州时形同梦游的格德斯继续首发后,开始逐渐找到感觉,与队友的配合也熟练起来。显然是赛前李霄鹏有所要求,比赛中队友们利用一切时机给格德斯“喂饼”,使巴西新援至少获得了3次射正球门的机会,还有两次近门施射擦着门柱偏出。每一次,李霄鹏都鼓掌给他加油。赛后,谈到对格德斯的评价,李霄鹏甚至用了“除了没进球,其他都没说的”这种溢美之词——李少帅比谁都清楚,鲁能争冠最后阶段仅有的新增长点,就是格德斯。他爆发与否,将决定球队最终冲刺时有无充足的后劲儿!

(踢恒大,期待你们的表现!)(踢恒大,期待你们的表现!)

  鲁能只用一半精力就吃到了“碗里的”,占据了进入足协杯决赛之先机,还给4天后吃下“锅里的”成功蓄力,以良好的心态和体能迎战恒大,他们此番大连之行可谓全身而退。唯一的遗憾,便是塔尔德利因航班延误缺阵,李霄鹏被迫让本该轮休的佩莱再次踢满全场。而两场没踢的塔尔德利,会否影响状态亦属未知。这两大外援的发挥,将决定鲁能能否真正抗衡如日中天的恒大,跨过向赛季目标冲击的最重要的一道关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塔尔德利格德斯鲁能大连李霄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