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走意大利风格 三连胜后显露冠军相

2018年08月27日09:5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英超联赛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视觉冲击力依旧是最高的,不论是竞技性,还是市场自由性,任何一支球队的不同表现都有其夺冠的可能。蓝军切尔西再次走马新帅意大利人萨里,风格也随之一变,联赛开赛三轮三连胜,用自己的主动控制比赛风格赢得了真正的开门红,正是这种战术转变,似乎让人看到了蓝军再次夺冠的希望。 

  蓝军切尔西并不缺少真正的冠军成员,在实力阵容上也算得上中上游,虽然近几年来比不上曼联、曼城的疯狂豪购,在阵容的搭建上出多进少,一众有潜力的球员或是被狂人穆里尼奥逐出,又或是孔蒂不待见,让切尔西的阵容豪华度大大受损,但在强大的后备球员储备中,蓝军依然拥有着众多夺冠功勋和成长型球员,这是红魔和蓝月难以真正比拟的。即便在一些引援细节上蓝军不占优势,却也依然能够挖掘出好的球员来,比曼城略有不足,也远高于曼联的疯狂金元付出。

  切尔西的成功来自于意大利教练,来自于意大利战术的完美体现,只要是意大利战术风格的主帅都能够在蓝军取得一定的辉煌成绩,有着个性和脾气的教练更是会快捷成功的多。当然这与当初蓝军的基础搭建式意大利风格是密不可分的,拉涅利的基础作用不可否认。可是,也正是这种意大利风格太过牢固,在狂人二次执教时,蓝军的表现已经出现了一定偏执,在真正的对抗中太过难看,与豪门的比拼中失去了真正的动力源泉,也没有了一定的自信,在欧冠的表现更是差强人意,无法达到一种竞技的态势是最令蓝军头疼的事情,一众功勋球星和能力球员无法去成默契合力,最终问题也还是要归结到教练身上。切尔西俱乐部的高层在换帅向来不拖泥带水,该换时也从来不手软,狂人再过功勋依旧可以炒掉,孔蒂再过强势也不能任意为之,终究迎来曾在切尔西历练过的“旧人”萨里,带来了一鼓强劲的新风,终究也是在意甲成功而来的,风格决定了是否能够成功。 

  其实萨里并不是纯粹的意大利战术风格继承者,在早期的教练历练中,只是一个忠实的跟随者,在坚守意大利风格上并没有太多的执着,相反在战术革新中却是能够找到一些真正的自己的风格,不同于当初孔蒂执教切尔西,在一定意大利战术坚守走不通后,大胆尝试了战术改变最终取得了首季开门红,这是被动的改变,不带有一此扎实的战术风格基础,在孔蒂的英超第二季这种战术根基没有得到厚重发展,最终导致了赛场上战术不伦不类,成绩自然会出问题。萨里来了,带着自己的战术风格成功来的,在控制比赛战术上有着鲜明的特点,也有着较为充分的经验和临时应对,足够的执教能力和战术推进,都让切尔西的众球星和球员们有了一个新动力,尤其萨里还补充了若日尼奥这样的新兴力量,在赛季开启之际就季以重任,这种信任和阵容调整,都让切尔西的中场控制布局更为厚重一些,在真正的进攻推进中更为积极,在防守上也是进退自如。 

  单纯的赛季前三轮胜利并不能代表什么,可是现在英超联赛里走意大利战术的球队依然不少,哈镇队和今天的纽卡队都是意大利风格的忠实拥有者,萨里的对应战术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对阵阿森纳则是一种尝试性的对撞,萨里没有太过冲动,最终险胜,在真正强强对话中,萨里还是比较成熟的采取保守策略,但是战术传控已经初具样本,也让蓝军的比赛场面相当受看,在主动推进的策动下,阿扎尔等尖刀式球星都能够站出来制衡比赛,这样的蓝军就再次具备了联赛夺冠的属性,这与前几任教练的三连胜开门红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过,萨里的强势胜利是有成功的战术基础,而不是单单的阵容实力至上,还有着更多的空间去改变,等待与曼城、利物浦的对决中才能显现真正的实力,一旦取胜,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就已向蓝军招手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萨里意大利战术引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