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未深陷泥潭 曼联应该果断炒掉穆里尼奥

2018年08月28日10:3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没必要为分手哭哭啼啼,世界上的好教练多的是!

  热刺客场直落三球击败曼联,又一个震惊足坛的比分。曼联上一次英超主场连场失球3个,还是莫耶斯一朝,热刺上一次在老特拉福德净胜3球,远在1972年10月——曼联以1:4签盟,主教练,爱尔兰人奥法雷尔就是今天的莫耶斯。那是巴斯比爵士收山后的第二个赛季。

  然于很多曼联球迷,再耻辱的比分也未必还能让他们暴跳如雷。那分激动,痛苦和泣血,已经让位给麻木、彷徨和等待。

  最愤怒的时刻,已经过去了。他们甚至分不清哪一次最愤怒。

  不仅因为这个比分变得家常便饭——弗格森退休后的5个赛季,曼联输了5次0:3[不含本季],不仅因为主教练穆里尼奥曾经很‘特别’,是公认的大赢家。这一输,穆里尼奥头顶的光环也散尽了,变得和莫耶斯一样——那5次0:3中,两次是主场[对手分别是利物浦和曼城],主教练都是莫耶斯。

  主场输0:3,在穆里尼奥是第一次,他出道以来所有赛事的第一次。这是他职业生涯经历的最惨失败,被一个还不知道奖杯几斤几两的晚辈羞辱。还记得穆里尼奥给温格贴‘失败专家’的标签吗?言犹在耳。曼联球迷可能已经见惯不惯,但你不知道穆里尼奥是否在乎,自己的地头被晚辈教做人,面子上应该挂不住吧。

  曼联主场大败并不新鲜,哪怕主教练是弗格森,你见过德比输1:6吧?曼联主场输给‘积分提款机’也不新鲜,哪怕来的是热刺——英超史上,热刺客场输得最多的就是曼联,21次。弗格森最后一次主场丢3个,对手也是热刺。

  贝尔、费尔通亨和邓普西各建一功,那是弗格森最后一次一场输这么多。香川真司追成2:3,曼联差点尾声扳平,热刺庆幸全身而退。惜败和完败的区别。那次胜利没有给时任热刺主帅博阿斯多少红利,他带了一个半赛季后下课了。

  眼下的大胜会让波切蒂诺在热刺的新球场待多久?乐观估计可以升帐至2023年,如果他想的话。

  继上赛季客场叫停28载对切尔西不胜,波切蒂诺又让曼联吃了46年来的最大败仗。过去5年里,伦敦的球队只有热刺两次在老特拉福德带走3分。凯恩也征服了老特拉福德,还剩下3个球场没有进球,很可惜,西汉姆的老巢厄普顿公园永远消失了。

  穆里尼奥还会在老特拉福德待多久?暂时没有答案,但机会不大。

  按照他之前的态度:‘如果不是曼联,我早就走人了!’这话说得多么动情啊,凸显他对曼联的热爱。转念一想,又觉得哪里不对。之前在切尔西[两次]和皇马,哪一次他主动走人了?

  我们不好揣测他是为了合约里剩下的1000多万英镑,再不缺钱的人,那也不是小数。不过,赛后他走到西看台跟前,捡起球迷掷给他的围巾,与球迷一道鼓掌,又好像在预示着什么。在言语越来越无力,姿势和图形越来越走俏的时代,他这一举动,也许是在向仍然支持他的人告别。

  无论你喜欢穆里尼奥与否,这场闹剧也该散了。

  连续两场比赛,卢卡库错失绝佳的得分机会后,曼联应声落后,局面从此不可收拾。对布莱顿,曼联在两分多钟内丢了两球;对热刺,曼联在两分钟内丢了两球。不需要再找证据,这就是证据。球员已经不想再为穆里尼奥卖命了。

  即使门将是什么都能拯救的德赫亚,也无济于事。自世界杯以来,德赫亚丢球太多了,但你能责备他吗?不责备德赫亚,责备琼斯?博格巴?林德洛夫?卢卡库?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黑锅,该清算时一个也跑不了。但他们不是问题的根源。

  解铃还须系铃人。

  镜头不止一次找到贵宾席上的伍德沃德。他在想什么?他最不该想的是再次举起屠刀,会对自己的的名声,以及穆里尼奥的内心造成什么伤害。他最该考虑的是马上与何塞吃一顿散伙饭,马上找一位能人止跌。这才是对曼联负责任的态度。

  上周输给布莱顿,《卫报》登了篇文章:伍德沃德是掌握穆里尼奥命运的那个人。伍德沃德何止是掌握着穆里尼奥的前途!他更掌握着曼联的命运。球员的态度已经是警告:趁局面还可以收拾,换帅吧!

  伍德沃德不是第一次贻误时机而致曼联深陷泥淖,当年莫耶斯出现连败,联赛杯决赛竟遭桑德兰淘汰,他却拖拖拉拉,直到欧战绝望才炒人,曼联绝迹欧洲一年;范加尔在第二季年关连败,本该当时就让穆里尼奥上课,曼联也许还能抢回欧冠席位,他却拖到足总杯决赛之后,曼联又打了一季欧联杯。

  现在,曼联又一次走到了命运攸关的十字路口。

  伍德沃德不妨看看阿布和利维,他们换帅未必次次英明,但胜在果断。不是当机立断,切尔西不会在过去15年和曼联积攒同样多的锦标,热刺不会找到现在的掌门波切蒂诺。换帅吧,三德子,没必要为分手哭哭啼啼,世界上的好教练多的是!

  本文来自新浪微博@体坛林良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穆里尼奥曼联伍德沃德莫耶斯热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