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C罗“双骄统治”的时代即将终结?

2018年09月05日10:2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过去24小时,梅西两次登上头条,且内容都和老对手C罗有关。

  第一次霸屏头条,出现在加泰罗尼亚电台的专访中,阿根廷人谈到关于C罗的转会。在他看来,老对手的离开始料未及,贵为世界最佳的皇马将因此变弱。

  “很显然,皇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但C罗的离开会让他们变弱一点,而让尤文成为欧冠的夺冠热门。”梅西表示,“我对他的决定感到惊讶,我没想到他会离开皇马,更没想到他会转投尤文,当然尤文也是一支强队。”

  与此前的捧杀言论相比,梅西的第二次霸屏头条影响更甚。在国际足联(FIFA)公布的年度最佳球员侯选中,老对手C罗携手莫德里奇、萨拉赫进入最终三强,而连续11年入围的梅西却意外落选。

  算起来,梅西上一次无缘年度前三,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6年。彼时,这一奖项的官方名称是“FIFA世界足球先生”,奖项的最终得主是现任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同时入围前三名的还有前皇马主帅齐达内,以及梅西在巴萨的上一任10号球衣主人——罗纳尔迪尼奥。

  从2007年首次跻身三甲开始,梅西一直是这一位置的常客。前两年入围,梅西两获第二,而伴随2009年的巴萨“六冠王”伟业,阿根廷人终于夺魁。

  从2010年开始,FIFA世界足球先生与欧洲金球奖合并,梅西连续三次收获合并后的FIFA金球奖。2013年和2014年,老对手C罗打破垄断,梅西均以第二名的身份见证荣耀。2015年,巴萨再夺欧冠冠军,梅西得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五座金球。

  从2016年起,FIFA与欧洲金球奖分开,由全新的“FIFA年度最佳球员”取代。过去两年,新奖项全部由C罗获得,梅西依然排名第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截至去年,梅西和C罗均是以5次折桂(包括FIFA世界足球先生、FIFA金球奖、FIFA年度最佳球员)平分秋色。但与老对手相比,梅西在过去11年间从未跌出三甲,葡萄牙人则在2010年落选(2010年的三甲为梅西、伊涅斯塔、哈维)。

  实际在过去的一个赛季,梅西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俱乐部方面,梅西斩获西甲最佳射手与欧洲金靴,带领巴萨获得西甲及国王杯“双冠”。美中不足的是欧冠赛场,红蓝军团遭遇罗马逆转,连续三年无缘四强。

  而在国家队方面,将帅失和的阿根廷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八强。作为球队队长和绝对核心的梅西也被重点盯防,发挥受限。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梅西的评选。

  不过在部分西班牙媒体看来,世界杯及欧冠赛场的失意,并不能成为梅西无缘三甲的论据。《每日体育报》认为梅西的落选“难以置信”,并祭出老对手C罗说理:“虽然阿根廷世界杯折戟,但C罗所在的葡萄牙队同样无缘八强。”

  但不可否认的是,C罗在欧冠联赛中的强势表现,是他仍能跻身三甲的重要原因,而这正是梅西所欠缺的。

  如今,梅西的落选,让他与C罗的双骄对决少了几分精彩。诚然,长达十年之久的双骄统治终有落幕之日,只愿梅罗并立的绝代风华能多一些来、慢一些走。

  本文来自@界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梅西C罗世界足球欧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