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实力碾压荷兰 法国队当今最为强大

2018年09月10日09:3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又是一场法国队用实力搏取胜利的比赛,对手是已经有些没落的橙衣军团荷兰队,在缺席了世界杯大舞台后,荷兰队还是没有能够快速走出阴影,遭遇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在实力上还是存在差距的,好在荷兰人终究还是有血性的,法国人的强悍是没有道理可讲,单兵能力过强将是法国队继续的标榜,荷兰队崛起还需要不断努力。 

  两支球队都拥有自己的辉煌时代,此一时彼一时的足球精英们见证了太多的转换,荷兰队作为世界杯的无冕之王,曾经拥有过太多的惊艳,也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足球比赛的优雅性,全攻全守的战术延伸一直是足球比赛最为直观的激烈与疯狂,不能不说只要全攻全守的战术出现,比赛就是值得一看和回味的。荷兰人在战术上的坚持和独行也是世界足球业内不可缺少的一股清流,在克鲁伊夫时代时就产生了最为时尚的表达,近四十多年的延续和改进中,这种全攻全守战术演绎了无数的经典,也向世人证明了战术的可行性,相对于同样的经典的意大利战术,荷兰人的承载性也是非常执着的,在任何一届荷兰国家队里,都能充分的打出最直接的全攻全守战术来,在近十年里也达到过巅峰时刻,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荷兰队在最为努力出成绩的关键结点上,遭遇了战术革新派西班牙队,在传控足球最为流行和最具攻击力的情况下,全攻全守还是相对于保守了一些,在进攻和防守的转换上不如传控战术更为直接,在阵地战的传切中,全攻全守失去了最为直接的进攻体系,只能去打意大利防守反击战术,这完全不符合一种气势心理,在强大的西班牙压迫式进攻下,荷兰人终究没能完成对对世界杯冠军追索,再次成了世界杯的悲剧经典。自南非世界杯之后,荷兰依旧还能体现实力存在,不过在经历的黄金一代之后,现今的橙衣军团也处在了更新换代之时,而且大有些青黄不接之悲凉,能够挑战新科世界杯冠军,也算是一个提振之举。 

  法国队依旧延续自己的神奇之举,在与德国队战平之后,法国的实力信心再次展现,对于邻国小兄弟荷兰国家队,还是有相当充分的满满之心的,阵容上并没有小觑这个没落之队,也不能过于掉以轻心,终究对于这支新人组成的青年军团,法国人也是不太了解的,最强阵容对决也就不足为奇了,主帅德尚不想存在任何闪失,在进攻方阵里也依然继续着单兵强势作战。姆巴佩的年轻和身体素质优势在现今的足球世界里,是很难找到最佳防守战术的,在没有遭遇意大利之前,谁也不能对姆巴佩能够有较为适应性的对抗策略。不过,今天的比赛里,荷兰队用更为年轻的球员来干扰姆巴佩还是取得一定的效果,只是这种盯防代价太大,荷兰在组织反击过程中无法全神贯注,形成不了太过直接全攻战术,完全被强大的法国中场控制了比赛,荷兰人想真正抗衡法国的球星阵容还是需要更多新星崛起的。法国队没有用大胜来刺激小兄弟也是一种战术保留,毕竟现在法国队还要面对更多的挑战,稍有闪失都非常打击士气,在强悍的球星横扫作用下,小胜只能是一个正常发挥而已。 

  法国队在实力具有最为强大的体系性优势,这是现在其他国家不能媲美的,也无法在短时间内给予颠覆,只能在战术策略有所侧重才能真正抑制,西班牙没有重拾传控战术也不会太过有能力对抗法国队,只有在防守上的改变才能叫板,德国队的作法十分明确,也取得一个关键性的平局,显然荷兰队不太可能拥有这样强大战术支持,就只能寄希望于年轻来真正用速度挑战了,成长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荷兰的新军还是值得期待的,毕竟这是一个可以出众多优秀球星的国度,只要在战术培养上加大一种对抗式的存在,橙衣军团的归来也是简简单单的时间问题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法国队荷兰全攻全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