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性大胜 上港主场对决恒大前重返榜首

2018年09月15日10:1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天津水滴体育场,经过两周调整后的上港及时回到了胜利轨道,面对缺少4名绝对主力的天津泰达,上港拿到了一场必须要赢下的胜利。

  5-2,前场攻击四重奏武磊、胡尔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都取得了进球,下周二主场迎战恒大的关键比赛前,上港重新回到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武磊和埃尔克森。武磊和埃尔克森。

  座谈会后踢出了血性

  间歇期前一场比赛,上港在廊坊和华夏幸福1-1战平,未能延续四连胜的势头,原本和国安齐头并进的积分也变为落后国安2分。主教练佩雷拉对于球队的表现也不满意,“这不是我们应该有的水平,希望经过两周的调整,球队可以拿出更好的表现。”

  上港本赛季一度取得开局六连胜,但此后球队表现下滑,世界杯后客场0-1输给大连一方,球队一度交出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联赛呈现出恒大、上港、国安和鲁能四家争霸的格局,上港看上去并没有绝对的优势。

  随着联赛进入最后10轮冲刺阶段,作为夺冠热门球队,上港也不愿意放弃机会。

  和泰达比赛赛后混合采访区,后腰蔡慧康透露,昨天在没有教练参与的情况下,队长胡尔克召集全队开了个座谈会。 

  “主要是最后10场比赛,我们的想法,每个人都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心声。所有队员都表示齐心协力,踢出血性,像男人一样去战斗。每场比赛男人要有担当。”

  老蔡认为这个座谈会取得了效果,球队打出了应有的血性,“后面的比赛还是要打出今天的精神面貌,今天每一名队员都很拼。” 

  对于召开的这次球员之间的座谈会,胡尔克赛后表示,“作为队长我有责任去告诉队员,当然我也知道每个队员都知道该怎么做,但还是想大家一起谈一谈怎么才能做到最好,把大家的能量发挥到极致,去帮助队伍。”

胡尔克仍然是上港的大腿。胡尔克仍然是上港的大腿。

  胡尔克坦言现在联赛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我们应该专注于每一场比赛。少犯错误,这样才能在年底取得大家想要的目标。”

  大胜,这是必须要赢的比赛

  5比2,这是继7月28日联赛客场5比1击败北京人和后,上港又一次单场打进5球。

  两场比赛的模式也有些相同,上港半场2比1取得领先,下半场主队倾巢而出进攻,上港进入了最熟悉的反击模式,继而扩大比分,最终拿到一场5球大胜。

  这个比分多少有些“欺骗性”。与人和的比赛对手奥古斯托和刘健两名中后场关键球员无法出场。这场和泰达的比赛,上半年做客上海体育场开场就打破僵局的阿奇姆彭因为眼疾无法出场,上港防守压力顿时减轻一半。同时主队最有威胁的本土攻击手惠家康也因为膝伤休战,再加上国脚买提江和郭皓这两名防守型后腰四黄停赛,上港对阵的是一支只剩下半数主力的泰达。

进球后四人组划水庆祝。进球后四人组划水庆祝。

  赢球,是必须的;丢分,后果是严重的。比赛刚开始,主队前锋乔纳森接应边路传中头球破门首开记录,好在上港此后凭借实力上的优势逐渐完成逆转,武磊扳平比分的进球非常漂亮,随后半场结束前奥斯卡抢点反超比分。当比分来到2-1后,下半场对于上港来说,就显得异常轻松了。

  “上半场那个丢球有些意外,但没有打乱我们的部署,我们还是打回来了。”蔡慧康赛后很感性地提到了血性。

  老将于海比较理性,“开局丢球是我们思想不集中,这样的错误要避免,尤其是下一场就要和恒大比赛了。”

  佩雷拉赛后也言简意赅,“其实这场比赛没有太多可评价的,我们踢得不错,取得了不少进球,展现出了个性。我们今天看到了一直很好的球队,这是我们需要面对比赛时展现出的方式,而且要一直持续到比赛最后。”

  备战恒大,其实早就开始

  哪怕14日的比赛是客场和天津泰达,9月18日和主场恒大的比赛,也是一个绕不开的问题。央视记者赛前、赛后两次提问都和此有关,佩雷拉都回避了这个敏感的话题。 

  赛前他说现在只会关注自己的比赛,“我们的比赛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我们可以控制明天面对比赛的方式和态度。我不希望球员去关注别的比赛,只希望他们集中精力打出自己的风格,明天向大家展示出我们的水平,取得三分,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和恒大的比赛,也是这场比赛之后我才会谈论的。”

  上港5比2击败了泰达,恒大则凭借塔利斯卡的绝杀,1比0击败了国安,这样上港在本轮过后积分达到了46分,国安和恒大都是45分。

  再次说起下周二的比赛,佩雷拉说,“这场比赛之前,我和队员说过,希望他们可以只关注这场比赛,不要去关注其他比赛。这场比赛我们踢出了自信,接下来球队需要先去恢复,明天之后才开始下场比赛的准备。所以,现在我只谈和泰达的比赛。”

  话虽如此,作为一支目标是最终冠军的球队,又如何不做通盘考虑?尤其是本场比赛前胡尔克、王燊超、傅欢和贺惯四名关键球员身背三张黄牌,佩雷拉对于排兵布阵还是进行了一番思考。

  王燊超没有首发,这显然是佩雷拉顾虑出现王燊超和贺惯同时吃牌的极端情况,一旦如此上港将面临无中卫可用的情况,王燊超替补的情况下,哪怕贺惯吃牌下一场比赛也可以让王燊超内收打中卫。

  最后锁定胜局的情况下,佩雷拉又提前15分钟撤下贺惯,上港避免了吃牌停赛,全主力都可以出战恒大。

  “对于我们球队来说,应该说非常期待这一场比赛,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然后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老将于海坦言,这些年恒大一直是最好的一支球队,“我们随着这几年逐渐的成熟,默契程度也不断加强,我们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所以对恒大,我们肯定要更加拼对手,我们心里要清楚这一点,所以也期待下一场比赛能有更好的发挥。”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上港佩雷拉王燊超贺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