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巴萨踢得越来越差却翻盘了

2018年09月16日10:5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巴萨用自己的亲身案例证明了踢得差也是可以赢球的,客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巴萨先被对手早早领先,但在下半场踢得越来越差的时候,反而利用2次角球的机会把比分反超了,苏亚雷斯和登贝莱各进一球2比1翻盘对手。

  巴萨打皇家社会总是很困难,因为连续几年,打皇家社会都是在冬季而且是国家队的比赛后,众国脚难以保证状态。这次对皇家社会又是在国家队比赛后,但巴萨的担心少了很多,因为梅西和皮克这样的重量级主力都没有前往国家队打比赛。

  本轮联赛是国家队比赛和欧冠小组赛之间的夹心比赛,巴萨今年引进的外援强劲,主帅巴尔韦德在赛前就被记者们问道是否会轮换,巴尔韦德给出了含糊的答复,告知会做出调整。直到本轮比赛,巴萨本赛季新引进的4名外援朗格莱、阿图尔、马尔科姆和阿尔杜罗·比达尔还没有获得过首发的机会,于是大家预测朗格莱会代替安蒂蒂首发,因为安蒂蒂为法国队首发了两场国家队比赛。但最终的结果是,巴尔韦德还是没让这4名新人中的任何一人首发,安蒂蒂依旧和皮克首发打中卫,中场也没有派上阿图尔,阿图尔连圣巴斯蒂安都没去,因为他为巴西队出战回到巴塞罗那只进行了一场训练,而马尔科姆也因伤一同留在了巴塞罗那。

  最终,阿尔杜罗·比达尔也没能首发,首发的是塞尔吉·罗伯托和拉菲尼亚,塞尔吉·罗伯托在西班牙队只打了几分钟垃圾时间,体能不成问题,而拉菲尼亚则是在国家队比赛日留在队中。为西班牙队出场2场的布斯克茨得到休息,而为克罗地亚队出场的拉基蒂奇就没那么幸运,他必须要代替布斯克茨打后腰。

  赛季首场联赛打阿拉维斯,巴尔韦德就曾试验过让塞尔吉·罗伯托打中场,但效果很差,不得已在下半时让塞尔吉·罗伯托回到右后卫位置,这就牺牲了塞梅多。本场比赛,巴尔韦德派出的奇怪中场组合依旧没有好的表现。皇家社会已经一改曾经和巴萨拼控球的风格,在加里塔诺的带领下,皇家社会的风格非常保守,只愿意打防守反击。在巴萨的中场缺乏灵感的时候,两队在中场的拼杀不少,但创造的威胁都不多。上半场皇家社会的进球也正是源自塞尔吉·罗伯托给安蒂蒂的传球让法国中卫无法处理被断,塞尔吉·罗伯托只能自己犯规阻止反击,皇家社会正是利用这次任意球机会由埃卢斯东多首开纪录,1比0。

  中场打不开局面,巴尔韦德势必要换人调整,上半场结束前,库蒂尼奥已经开始热身。果然,巴尔韦德故计重施,又把塞梅多牺牲了,让塞尔吉·罗伯托回到右后卫,库蒂尼奥打中场。看到库蒂尼奥出场后还是无法找到破门机会后,巴尔韦德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又做了一次思路诡异的换人,他在比分落后时用布斯克茨换下了拉菲尼亚。拉菲尼亚本场比赛的确没有展示出自己的水平,但在比分落后,皇家社会也没有反击机会的时候,巴萨需要换上自己的主力后腰吗?巴尔韦德如此换人的唯一逻辑就是将阵容恢复为主力阵容,利用主力球员们的配合默契制造机会试图扳回比分。

  但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布斯克茨出场后,巴萨迎来了踢得最差的时刻,按理说这位站位好,抢截能力更为出色的球员出场会让巴萨的后防更加稳固,但布斯克茨第56分钟出场后,皇家社会却在第59、60和62分钟打出3次漂亮反击获得3次单刀机会,只不过先是奥亚萨瓦尔打高,特奥的射门被扑出,胡安米的射门被扑出,我们要知道此前皇家社会可一次反击都未打出过。

  不过足球就是这么玄妙,在巴萨踢得最差的时候,却利用角球把比分反超了,第63分钟,先是苏亚雷斯利用角球发出后的禁区内混战抢点扳平比分,随后又是登贝莱同样利用角球混战反超了比分,2比1。皇家社会主帅必须要重视自己的定位球防守,本场巴萨所有的角球都可以形成射门,本场回到主力位置的门将鲁利表现也缺乏水平,对两个丢球抱有责任。

  巴萨已经拿下了西甲开局的4连胜,但巴萨展现出的水平和状态颇令人担心,巴尔韦德的球队似乎维持着上赛季踢得不好还能赢球的福气。

  本文来自新浪微博@梁宏业_北极ASD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巴萨巴尔韦德皇家社会梅西苏亚雷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