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欧冠带来最大惊喜 利物浦VS大巴黎

2018年09月19日10:2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欧冠小组赛终于在欧洲联赛步入正轨后闪亮登场,在小组赛事的首轮对抗中便有强强对话,上赛季亚军红军利物浦主场对决法甲霸主大巴黎。利物浦在自己的疯狂攻击战术下较为主动,大巴黎也是新帅新攻,破门效率极高,两队表演了一场极尽攻势的对攻之战,红军把握到了绝杀机会,大巴黎只能生生咽下失利苦果了。 

  对于拥有绝对进攻锋线杀手的球队而言,放弃自己的进攻体系去打一种过于保守的意大利战术,就是纯粹的浪费,而这种浪费不是体现在进攻不利上,也会让自己的防守战术变得压力山大,很难真正掌控比赛的节奏,也很难让锋线杀手找到自己的进攻感觉。大巴黎在上两个赛季里没有调控这样的战术关系与球员情绪,埃梅里的战术没有问题,大巴黎的锋线杀手们也没有错误,可是却无法让自己的球队真正暴发星阵实力范,就非常令人不解,最终埃梅里的成功执教生涯在大巴黎遭遇了滑铁卢,只能被炒,好在英超的枪手能够接纳这位功勋教练,也算是不坏的选择。大巴黎在选帅上已经不太可能去偏重于防守反击为本的名帅,原多特的图赫尔在进攻战术追求向来独到,成为现在的大巴黎主帅虽然有点突兀,但也看得出大巴黎俱乐部在追求攻势战术也是敢于有所大胆和努力的。

  图赫尔在进攻追求速度感觉和进攻效率,只有拥有绝对的球星实力,图赫尔向来追求进攻的完美性,这正好符合大巴黎的现有攻击优秀阵容,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和迪马利亚,在中前场上可谓人才济济,只要能够充分组合好,打出自己的进攻套路来,疯狂进球应该不是问题。同时中场还是拉比奥特,在进攻支援上也是较为勇猛,只有后防是大巴黎一个短板,单纯的席尔瓦已经不太可能阻挡疯狂的集中突破了,其他位置也是不世界级的防守强人,如果在进攻上解决不了比赛,大巴黎就肯定会陷入比赛被动,这显然是需要图赫尔迫切解决的。 

  利物浦的主帅也是前多特教练,而且是图赫尔前,两人在战术上都是攻势战术承载者,渣叔克洛普的追求更为疯狂一些,红军的早期阵容组合本不适合一个攻势足球战术,但是在杰拉德之后的利物浦并没有产生太过标志性继承体系,在犹豫和徘徊之中一路成绩下滑,就不得不采取猛药来制了,渣叔的到来可以说是一个选帅的传奇性操作,克洛普善于接手有底气和精神的经典球队,也擅长发掘新兴球员,在进攻的追求上更是长袖善舞。今天的对决中,又是自己熟识的图赫尔,在战术策略上,两人都没有太多的后招而言,只能利用现有阵容来玩自己的强势。大巴黎拥有姆巴佩这样的速度型球星,而利物浦也有萨拉赫、菲尔米诺等人,进攻上大巴黎的组合还没完成定型,而红军的进攻却是经历上赛季欧冠的洗礼,在团结协作上高于大巴黎。图赫尔显然也意识到这样的现实,在前场的布局中,突出内马尔和姆巴佩的互动,卡瓦尼则在外围游走捕捉机会,这样的进攻模式让利物浦很难受,好在红军自己主场作战,节奏控制好,又取得先进球,让大巴黎十分被动,关键性的追平显示了大巴黎的改进是有作用的,唯一可惜的是菲尔米诺的绝杀又是在后防上出问题,总实力感觉上大巴黎并不逊于红军。 

  攻势战术足球在两位前多特主帅的演绎下,变得十分实用可观,这是本场欧冠带来最大惊喜,不去追求过于实效性的意大利战术,打着最为疯狂的进攻秀,这是足球比赛最具有观赏性的,不同于本国联赛体系,在欧冠的赛场上终究可以去任意展现自己的战术侧重点,两位主帅的表达非常充分,在小组赛事这样的较量中,继续着一种性格的坚持是不容易的,疯狂进攻和理性攻击在本场比赛体现得淋漓尽致,战术意义非凡,克洛普和图赫尔相信应该在本赛季的欧冠有所建树。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利物浦大巴黎图赫尔克洛普欧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