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要想重回争冠行列需重视对手

2018年09月24日10:3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本赛季中超第23轮联赛再燃战火,客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2比3不敌贵州恒丰智诚队,遭遇联赛两连败。为主队进球的是耶拉维奇、斯蒂夫和范云龙,为国安破门的是张稀哲和巴坎布。国安场上队长于大宝此役首次出任球队的中后卫,不过却在第76分钟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一场失利让国安距离榜首已经相差7分之多,而主帅施密特在发布会上表示,球队输球主要是因为对于胜利的渴望不够,联赛还有7轮,国安要想继续保持在“第一集团”,就必须打起精神,重视之后的每一个对手。

  施密特直言对胜利渴望程度不够

  一场2比3的失利确实有些出乎意料,对此,施密特赛后表示,全队显然对于胜利的渴望程度不如贵州。他说:“我要恭喜对手取得了胜利,因为他们的求胜欲望更强,我们则在比赛态度和心态调整上做得都不够,我也会承担这个责任。”

  的确,纵观球队整场比赛的表现,似乎大家对于这个对手并不那么重视,诚然对手的实力确实处在联赛的最后一名,但足球比赛获胜的球队并非都是纸面实力占优的一方。施密特说:“之前我们获胜的比赛都是靠一场场拼下来的,而这场比赛我们开场就没进入到比赛节奏。”

  队长出任中后卫获主帅认可

  虽然主帅对于大家的表现并不满意,但是德国人还是表扬了本场比赛的场上队长于大宝,虽然他累计两场黄牌被罚出场,但是在施密特看来,职业生涯首次以中后卫身份出场的他是队内为数不多的从一开始就进入到比赛节奏的人,至于被罚下的结果,实属不太走运。他说:“过去一周时间,他都在尝试这个位置,而且在训练中都有着不错的发挥,未来这同样会是一个选择。”

  因为队内的伤病原因,让于大宝出任中后卫其实是不得已为之,纵观他的表现,至少在及格线以上。以客串的身份能够做到这样,身为队长的于大宝已经为球队的战术做出了不小的牺牲。

  要想重回争冠行列需重视对手

  本场比赛失利之后,让国安和榜首的差距进一步拉大,而身后的追赶者也紧盯这个联赛第三的宝座。虽然施密特在发布会上并没有提及争冠的形势和亚冠的资格问题,但想必每个人心里都清楚,现在的球队要想继续保持在第一集团,已经没有任何退路。

  未来7轮联赛,国安的对手中既有上港这样的直接争冠对手,也有河南建业这样的保级球队,如何在面对每一个对手时都保持积极的态度是现在的国安队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问题。

  本文来自@北京青年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安施密特于大宝贵州恒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