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系球队胜皇马平马竞 今晨又差点掀翻巴萨

2018年09月24日10:4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萨主场迎战赫罗纳,在上半场,巴萨中卫朗格莱因肘击对手而被红牌罚下。在大部分时间里少一人作战的巴萨,最终与赫罗纳战成2-2平,巴萨在本赛季西甲的连胜势头就此被终结。

朗格莱被红牌罚下朗格莱被红牌罚下

  面对巴萨,赫罗纳阵中31岁的乌拉圭射手斯图亚尼奉献2粒进球,在本赛季西甲已进5球的斯图亚尼,目前与梅西一同在射手榜上领跑。此前在本赛季西甲第3轮赫罗纳客场1-0击败比利亚雷亚尔,正是斯图亚尼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第4轮赫罗纳主场3-2战胜塞尔塔,斯图亚尼独中两元。

面对巴萨,斯图亚尼第1球面对巴萨,斯图亚尼第1球
面对巴萨,斯图亚尼第2球面对巴萨,斯图亚尼第2球

  本赛季西甲5场5球的斯图亚尼,在2017-18赛季西甲则交出了33场21球的耀眼成绩单,是首次征战西甲的赫罗纳最为倚重的射手。

客场挑战巴萨,斯图亚尼进2球客场挑战巴萨,斯图亚尼进2球

  赫罗纳能升上西甲,并不容易:

  2012-13赛季西乙:赫罗纳位列联赛第4,在升级附加赛决赛两回合总比分0比4不敌阿尔梅里亚;

  2014-15赛季西乙:最后一轮最后时刻赫罗纳被对手扳平比分,掉到了联赛第3,失去直接升级资格。到了附加赛半决赛,首回合赫罗纳客场3-0击败萨拉戈萨,但在次回合赫罗纳主场翻船,以1比4失利,两回合总比分4-4,因客场进球少,赫罗纳无缘升级附加赛决赛;

  2015-16赛季西乙:赫罗纳位居联赛第4,在升级附加赛决赛两回合总比分1比3不敌奥萨苏纳。

  直到2016-17赛季西乙,卧薪尝胆的赫罗纳终于没有重蹈覆辙,以西乙第2名的身份,首次拿到了西甲联赛的参赛资格。

赫罗纳冲上西甲时赫罗纳冲上西甲时

  2017年8月19日,赫罗纳等来了翘首以盼的西甲首秀——赫罗纳主场迎战实力强大的马德里竞技。在这场对于赫罗纳而言意义非凡的比赛中,2017年夏天刚加盟赫罗纳的斯图亚尼独中两元,帮助赫罗纳以2比2战平马竞,收获了球队在西甲的第1个积分。

  而在2017年10月29日,西甲第10轮赫罗纳在主场出人意料地以2-1击败了皇马,斯图亚尼打进1球。等到2018年3月18日西甲第29轮皇马主场6-3战胜赫罗纳一役,斯图亚尼打进了2球。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都能频频进球,斯图亚尼在与西甲中下游球队交手时更是游刃有余,最终在2017-18赛季西甲斩获21球,完成了堪称个人职业生涯最为耀眼的一个赛季,帮助赫罗纳最终在西甲位列积分榜第10。

斯图亚尼上赛季攻破皇马球门时斯图亚尼上赛季攻破皇马球门时

  而在此前几年,斯图亚尼曾郁郁不得志,先后辗转过意大利、西班牙、英格兰赛场,效力过雷吉纳、阿尔巴塞特、莱万特、桑坦德竞技、西班牙人、米德尔斯堡,其中在2014-15赛季为西班牙人在西甲打进12球。直到2017年夏天加盟西甲升班马赫罗纳后,斯图亚尼开始大放光彩,至今共代表赫罗纳在西甲出场38次,已打进26球。

  赫罗纳于2017年夏天首次升上西甲,同样是在2017年夏天,赫罗纳加入了城市足球集团,成为了“曼城系”的第6个成员。

城市足球集团旗下的球队城市足球集团旗下的球队

  赫罗纳俱乐部如今的实际掌控者是佩雷·瓜迪奥拉——现任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的哥哥,由于与曼城的特殊关系,多名隶属于曼城俱乐部的年轻球员相继来到赫罗纳锻炼。上赛季最终在西甲位列积分榜第10,在本赛季西甲,赫罗纳能否在排名上有所攀升呢?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赫罗纳巴萨斯图亚尼曼城系梅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