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一方足协杯赛前结局已定

2018年09月26日10:2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这场足协杯半决赛,主队鲁能泰山和客队大连一方的想法是不太一样的。或许正是这种“不一样”,导致了最终鲁能大胜晋级的结局。

  鲁能的想法很明确,就是无论如何都要打进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甚至直截了当地表示:“这是本赛季至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这是本赛季至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这是本赛季至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大连的态度则比较暧昧,头号射手穆谢奎和比利时世界杯功臣卡拉斯科以及主力门将张翀都没有来到济南,尽管舒斯特尔赛前声称阵容不整也会全力争胜,但听上去更像是为事实上的放弃做出的说服力不足的辩白。

(48分钟,刘洋帅先破门)(48分钟,刘洋帅先破门)

  鲁能本赛季目标是“保三争一”,底线是赢得一张明年亚冠联赛的门票。就实力和底气而言,他们基本具备了重返亚冠的条件。眼下鲁能排名中超第四,保持到底便可获得一个亚冠附加赛资格,只是联赛还有七轮,理论上这一排名并不绝对保险,且附加赛资格和正赛资格是有差别的,而足协杯冠军可以直接进入亚冠正赛,鲁能对淘汰大连晋级决赛的渴望顺理成章。

(运气来了挡不住,第二个进球让小金子“蒙”了)(运气来了挡不住,第二个进球让小金子“蒙”了)

  大连的首要任务是联赛保级,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主场迎战鲁能,当时大连为保级派出半数替补应对全力以赴的鲁能,付出0比1小负的代价,换回了联赛中状态的复苏。次回合移师济南,人们之所以认为大连会真刀真枪挑战鲁能,是因为该队近期持续发力连克强队,其中就包括4比3击败鲁能,目前大连比保级线高出10分并列积分榜第六,实际上已经上岸,所以他们应该有能力抓住机会冲击一下足协杯决赛权。不过,比之志在必得的鲁能,大连对足协杯的兴趣和重视差距明显。

( 舒斯特尔:谁还没有个自己的小算盘)( 舒斯特尔:谁还没有个自己的小算盘)

    舒斯特尔可能是这样想的:即使派全主力过来,也未必能在客场逆转实力占优的鲁能,一旦消耗巨大又没有赢下比赛,就会削弱周末联赛客战恒大时本队的战斗力。毕竟,大连还需要再拿6分才可确保理论上保级成功。穆谢奎、卡拉斯科和张翀都有小伤在身,踢鲁能或会加重伤势,面对以逸待劳的恒大,难免影响临场发挥。因此德国名帅干脆选择让这三名主力轮休,使他们对恒大一战能够打出最高水平。

(塔神点球)(塔神点球)

  大连心有旁骛的更深层次原因,还在于他们今年刚刚升上中超,大半个赛季苦苦保级,如果通过足协杯拿到亚冠门票,以球队的底蕴和实力,明年很难适应多线作战的考验,弄不好捉襟见肘鸡飞蛋打。还不如深挖洞广积粮做长远打算,待日后火候到了,再考虑亚冠层面的目标不迟。

(大连一方秦升怒喷队友于子千)(大连一方秦升怒喷队友于子千)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大连放弃了这场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他们显然是想踢着看,踢得好了就冲一冲,晋级无望再把注意力完全转向周末对恒大之战。于是,上半时大连踢得还是非常认真和投入的,反倒是多少有些轻敌的鲁能,在佩莱意外伤退情况下阵脚不稳,把主动权交给了对手。好在鲁能中场及时调整,下半时抖擞精神打好开局,5分钟内两个奠定大局的进球彻底打消了舒斯特尔的侥幸心理。第66分钟,客队外援中场核心盖坦下场休息,宣告大连一方正式投降。

(答案在赛前已经明确)(答案在赛前已经明确)

  鲁能太想要,大连不太想要——这,就是这场比赛进退之间的全部秘密。

  本文来自公众号@尹波说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鲁能一方足协杯亚冠舒斯特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