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强奸案起诉书:索赔20万美元或上刑事法庭

2018年10月04日10:0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自去年德国《明镜周刊》首次披露了2009年夏天C罗强奸案的诸多细节后,如今有关“总裁”当年庭外和解的台前幕后,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酵。而日前强奸案女当事人马约尔加的代理律师,提交的民事诉讼书也正式曝光。

  诉讼书不但还原了C罗当年强行与马约尔加发生关系的细节,也着重提到了C罗法律团队此后通过施加压力,将诉讼转为调解的细节,同时,也向C罗提出了超过20万美元的各项赔偿诉求,并扬言要在刑事法庭上控告“总裁”。面对指控,即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的C罗及其法律团队,又将如何接招?

C罗被控告涉嫌参与9年前的一起强奸案C罗被控告涉嫌参与9年前的一起强奸案

  事发后C罗自称绅士,当天就着手“灭火”

  尽管C罗强奸案诸多细节已为外界所知,但在起诉书中,2009年报案后马约尔加的所见所闻,依旧有不少新内容:2009年6月12日,马约尔加在拉斯维加斯“Rain”夜总会遇到了C罗,双方初识。次日,C罗邀请包括马约尔加等人到他下榻的顶层套房,进入位于阳台的热水浴缸,马约尔加以没有穿泳衣为由,拒绝加入浴缸派对。C罗表示自己可以提供衣服,马约尔加跟随C罗进入一个房间,当她换衣服时,C罗却进入了浴室,并脱下了短裤,要求马约尔加为其提供性服务。

  在被拒绝后,C罗将马约尔加拉进卧室并上床,试图强行发生关系,马约尔加继续反对,但最后被C罗按在身下,后者从后方进入了马约尔加,而马约尔加在此过程中一直在高声呼救。当C罗完成性侵犯后,允许马约尔加离开卧室,说他很抱歉,“我通常是个绅士。”随后马约尔加驱车前往她父母的家,并透露了自己遭受性侵的全过程。

  事发当天,马约尔加向拉斯维加斯大都会警察局报案性侵案件,并确认嫌疑人是一名著名的足球运动员,但因害怕遭受公开羞辱和报复,而拒绝提供自己的真实姓名。当天马约尔加还前往当地大学医疗中心进行性侵犯体检,记录了男方在性侵过程中留下的物证。随后,在接受当地警方的笔录过程中,马约尔加将C罗指证为对她进行性侵犯的嫌疑人。

  然而,在拉斯维加斯大都会警察局的调查访谈期间,马约尔加先是从医院护士听到了C罗团队开始奔走“灭火”的消息,随后又从警方了解到,C罗团队有意公开表明女方身份,声称她是自愿和C罗发生性关系,并在事后准备向C罗发起勒索。

  调查访谈之后,警方也未再与马约尔加有更多联系,遭受性侵犯造成的心理创伤,以及对公众羞辱和报复的恐惧,执法和医疗服务提供者对这些恐惧的重申,最终令马约尔加逐渐后怕,担心自己主张的权益无法得以实现。

  诉讼变调解,女方受尽“胁迫”,委屈全被无视

  最终,在和一位仅有几年执业履历的律师磋商后,后者同意代表女方,向C罗提出民事赔偿要求。而C罗方面成立一支被称为“个人声誉保护专家”的法律团队,调查评估原告、律师及身边的家人朋友,避免性侵一事曝光,并防止和推迟马约尔加的刑事诉讼,减少民事损害索赔的数额。在起诉书中,马约尔加表示,正是C罗“个人荣誉保护专家”团队的斡旋,最终使得拉斯维加斯警方没有将性侵定义为暴力犯罪,并将该事件定义为“骚扰”,案件也被置于“次要地位”。而C罗在口供中表示,他虽然和马约尔加发生了关系,但否认女方的直肠受伤是自己所为,行事者另有他人。

马约尔加认为自己受到了严重的情感创伤马约尔加认为自己受到了严重的情感创伤

  在各方面的压力之下,马约尔加逐渐放弃了指控要求,转而接受了私人调解。然而,C罗显然不会出现,马约尔加直到调解当天,都没有收到C罗将会缺席的消息。参与调解的马约尔加家人,也被C罗的法律顾问团和调解员排除在调解之外。在起诉书中,马约尔加表示,自己当时经历了严重的情感创伤,表现出极端动荡和情绪化的心态,情绪脆弱且不可预测,然而这些严重的情绪问题和行动,都没有得到任何评估,法庭也没有任命任何马约尔加利益的代表,调解达成协议,并不是以双方的共同意愿为基础。

  2010年1月12日,双方签下了名为“解决协议”的私了协议,内容条款共11项,核心条款是马约尔加同意撤销指控,并承诺对此事保密,而C罗需支付给马约尔加37.5万美元。两人签约时使用的都是化名,P女士即马约尔加,D先生即C罗。在文件的结尾处,有“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签名。

  团队弹冠相庆:C罗逃过终身监禁,结果难以置信

  协议达成后,C罗非但迅速从强奸案中抽身,所付出的代价也不外乎九牛一毛,但更刺激马约尔加的真相,来自于C罗团队事后谈及此事的态度。

  今年初,马约尔加从足球网站“Football Leaks”上得到了当年C罗和法律团队们的协议、报告和通讯副本,在曝光的报告中,该法律团队表示,完成了密谋阻碍与杜绝对C罗的刑事调查与起诉的目标,“鉴于马约尔加在案件中的权利主张,我们获得了难以置信的有利的解决方案,这不仅会使得C罗取消任何和所有民事诉讼,而且原告选择不追究,C罗因性侵而获得的终身监禁无从追究,个人和专业声誉也避免了破坏性影响。”

  在报告中,这些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不是自己“宝贵的工作”,C罗将无法说服包括马约尔加及其律师,而马约尔加的调解人如此无能,根本无法和C罗辩护团队的强大力量相媲美,该团队甚至断定,无论马约尔加是否继续上诉,他们都能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保护C罗,“这次行动是完全成功的”。

  而在报告结尾,团队甚至乐观地估计,他们在保密和相关税务问题的结算条款上,已经和马约尔加及其律师达成了一致,调解宣判和事件很快就能“打包解决”。然而,9年之后,事件的发展,却似乎超出了团队当初的预期。

  诉讼要求:再付20万美元,或上刑事法庭

  尽管庭外和解已经过去了8年,但马约尔加的日子却并不好过,性侵事件及此后各方给予她的压力,起诉书中提到,马约尔加加重了创伤后应激障碍和严重抑郁症,表现为难以维持就业,难以形成和维持人际关系,滥用酒精,有自杀倾向,难以完成日常生活中的正常活动,感受到情感上的漂泊和恐惧。2018年,上述情形通过法医精神检查,鉴定属实。

  其中推迟刑事诉讼、破坏原告证词的可信度、减少民事赔偿诉求等内容均在列。而此时马约尔加已经更换了代理律师,诉讼时限也已取消,针对C罗的再次诉讼也就此展开。

  在起诉书中,马约尔加要求检方就C罗及其团队因犯罪阴谋妨碍司法,妨碍司法公正,欺诈和诽谤展开调查,马约尔加的律师表示,C罗及其团队实质上歪曲了诉讼程序和解决协议,使得和解协议在法律上无效。隐瞒犯罪或其证据,以及妨碍刑事调查和起诉是犯罪行为。

起诉书最后展示的马约尔加要求的累积超过20万美元的赔偿起诉书最后展示的马约尔加要求的累积超过20万美元的赔偿

  此外,起诉书还提出了一系列经济主张:如追索C罗性侵后的赔偿金、以及超过当年赔偿费用的永久性精神和身体伤害、近年来接受性侵导致的医疗和护理费用,此外,C罗及其团队近年来为掩盖事实真相、抹黑马约尔加形象的言论,也在精神索赔之列。

  针对索赔总额,马约尔加的新代理律师莱斯利·斯托瓦尔表示,C罗必须支付至少20万美元的一般损害赔偿金、特殊损害赔偿金、惩罚性赔偿金及法定惩罚性赔偿金,并承担马约尔加的律师费与诉讼费。由于案情严重,她甚至考虑到刑事法庭控告C罗。而拉斯维加斯警方也表示,将重启这一案件的调查。

  而远在大洋彼岸的C罗,在ins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否认了德国《明镜周刊》对他的指控,并称之为“假新闻”。他的个人律师舒尔茨也表示,将反控爆料此事的《明镜周刊》,并在当地时间周三晚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出9年前公案的旧事重提究竟何去何从,目前仍是众说纷纭。

  本文来自@界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C罗性侵马约尔加明镜周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