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摩纳哥从法甲冠军沦落到降级区

2018年10月10日10:2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去年夏天,在摩纳哥渐入佳境的葡萄牙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得到了不少豪门的关注,其中,就包括他不少熟人所在的曼联。以至于,当他登上飞往曼彻斯特的飞机时,一位眼尖的同航班曼联球迷喜笑颜开,后者还想当然地称赞了葡萄牙人加盟红魔的决定……

  诚然,在过去三年时间,以5000万欧元转投曼城的贝尔纳多·席尔瓦,只是摩纳哥庞大出走军团的冰山一角,超过百人次的球员流动,凸显着老板雷博诺夫列夫强调新人和潜力股的运营策略:低价买入,倾心培养,高价出售

  2015年9月末,当摩纳哥掀起出售浪潮时,“大公国”的球迷忍无可忍,有上千名铁杆拥趸挤进了蒙特卡洛海滨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他们想要亲耳听听,俱乐部副主席瓦迪姆·瓦西里耶夫到底要说些什么……

  那一天,瓦西里耶夫以及主帅雅尔丁一同与球迷们共度了几个小时,鉴于糟糕的财政和招商情况,他不得不开诚布公地表示:“如果不出售大牌球员转而培养年轻人,整个俱乐部都将落入举步维艰的深渊。难道,你们真的想回到法乙联赛吗?

  时至今日,强势取代波尔图成为欧洲第一黑店的摩纳哥,已经在近三年通过出售球员赚得了7.65亿欧元,大大超过了第二名尤文图斯的4.97亿欧元,以及第三名罗马的4.75亿欧元。

  包括马夏尔、孔多比亚、库尔扎瓦、卡拉斯科、门迪、B席、姆巴佩、巴卡约科、勒马尔、法比尼奥、穆蒂尼奥和孔戈洛,都是涉猎其中。

  与此同时,雅尔丁和雷博诺夫列夫也先后迎来了阿达玛·特劳雷、西德贝、蒂莱曼斯、佩莱格里、约维蒂奇、姆博拉、查德利和戈洛文等人,以此保持球队的即战力和新陈代谢。

  面对几乎每一季都要从零开始的动荡局面,雅尔丁说:“我当然希望每一年都有法拉利开,但是,摩纳哥的建队计划就是与众不同。我们致力于培养球员,并让他们的价值得到提升。所有交易都是俱乐部发展的一部分,我没有多余的时间自怨自艾。”

  然而,在经历了2016-17赛季的法甲冠军、欧冠四强以及上赛季的“三亚王”后,作为本赛季法甲一线队平均年龄最小的青年军,翻天覆地的摩纳哥却暂时失去了魔力。迄今为止,摩纳哥在开季9轮仅打出1胜3平5负的战绩,遭遇本队44年以来的最差法甲开局,而连续8轮不胜的尴尬,已经将他们拖入了艰险的保级区。

  如果再算上欧冠小组赛的两连败,雅尔丁的球队俨然连续10场无法取胜,近8年以来的最长不胜纪录,就此诞生。在此期间,法尔考们甚至在与昂热的比赛中没有任何一次射正,同样是自2010年5月以来的头一遭。

  目前,雅尔丁在一线队起用的球员人数,已经达到了位居欧洲五大联赛榜首的27人,压过了25人的弗罗西诺内以及同为24人的波尔多和大巴黎。

  究其原因,摩纳哥主帅也是在为严重的伤病问题埋单。回溯整个开局阶段,包括苏巴希奇、西德贝、特劳雷、佩莱格里和约维蒂奇等人,都因为个人伤势至少缺席了一场法甲联赛。球队的阵容无法保持稳定,自然留下了不少隐患。

  除此之外,当又一次重来发生后,雅尔丁也仍然在为新阵容寻找合适的体系。现阶段的连续不胜,就是必须付出的学费。当过往三季的4-3-3、4-4-2和4-2-3-1都遭遇瓶颈时,雅尔丁已经开始让摩纳哥进入三后卫的章节,最近两场比赛,他的阵型改变都是如此,但比赛结果却仍然事与愿违(0比3多特蒙德,1比2雷恩)。

  “作为摩纳哥的主教练,我一直都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雅尔丁这样说道,“第一层面当然是球员,而第二层就是战术体系。”留给摩纳哥重振旗鼓的时间还有很多,但雅尔丁与雷博诺夫列夫的“养成游戏”,注定风浪不断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摩纳哥雅尔丁黑店席尔瓦保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