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队强悍进攻仍有理 冰岛可惜

2018年10月13日10:1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一场友谊赛对于新科世界杯冠军法国队来说,终究是证明自己强大的机会,不能小瞧任何对手,虽然对手是冰岛队,法国人还是险在家门口翻船。法国队在防守和进攻理念强势推进中,得到了最高效益展示,这是俄罗斯世界杯上的最直观战术,今天的法国队进攻采取了最强有力的进攻来挽回败局,强悍进攻依旧有理称霸。 

  足球竞技运动发展至今的平衡点无非是全民化和市场化,这对于一项体育运动来说是值得称道的,而足球水平和足球理念的成长普及,很大情况是一个不同国家在努力发展体育运动过后所产生的最直接成绩,在一定的历史背景下,足球的统治力依然在欧洲,而足球的发展平衡点却在一些亚非拉国家,能不能去冲破这种统治力的束缚,相对于一种全民化的运动,第三世界国家要做出的努力依然是巨大的,单纯依靠巴西、阿根廷等历史人文因素走在足球强国之列,还是不可能占据足球成绩统治力的,也不会让过于自由主义化的足球风格来引领一个足球主观发展,团队协作永远都是足球制胜的基础。法国队在今年俄罗斯世界杯上的表现不能不说奇葩,但也充分证明在一个整体的球队基础上,个别点位的进攻突出表现决定了走向冠军,博格巴引领的中场是最为朴实有效的,而姆巴佩自己的攻击能力却无法用单纯防守来压制的,两者的结合总是能在最危急时刻拯救法国队,也是这种双重的叠加模式造就了一个强悍有理进攻战术,没有了强大的意大利式防守布局,想打破法国国家队现在战术理念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战术演练,攻防转换的细节没有找到突破口,法国队依旧可是随意畅想自己的战术发挥。冰岛在自己的足球成绩已经证明了一个整体的终极性,在没有真正的球星作为引领下,能够依靠小国体育普及发展走到这样的实力级,是不容易的,面对法国队能够证明自己的优点,也是可以理解,但终究足球还是靠实力来说话。 

  今天的比赛里,法国人作为主场主人,在真正的比赛伊始并没有体现出绝对的取胜意愿,只是在与冰岛的纠缠中破历练了下新的战术组合,在中后场的推进中多加了一些控制和传球,让后场的整体性更为灵活一些,而锋线上也不急于去进攻来大比分压制,这就给了冰岛队队太多的反击机会。本身冰岛就是打真正的防守反击战术,在追求坚实防守的过程中,一向重要反击的效率,这在近几年的关键比赛里都有着上佳的表现,只是俄罗斯世界杯后,战术认识产生了偏差,在真正的防守上难以回到以前,以至于前阶段成绩不佳。可是客场对阵新科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冰岛不可能去继续自己的战术变革,只能打回自己更为擅长反击战术。比赛的进程被冰岛拉进了自己的模式,在两球领先后,冰岛人似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只要能坚持住自己的防守,打败世界老大还是可以期待的。可是法国人终究拥有着最强的进攻火力,姆巴佩在关键时刻再次展现了个人进攻能力,在前突横冲的机会中,还是让冰岛防线无法成功压制,最终在利用冰岛人自己的失误完成了关键绝平,进攻实力依旧是挽救法国队的良方,没有防守过于强悍的战术布局出来之前,法国队的强悍是有理的。 

  其实今天的比赛过程中,冰岛队还是犯了一些低级错误,如果能够如同2016年欧洲杯一样,冰岛拿下比赛就不成问题了,在关键的最后机会上,冰岛队不至于自乱阵脚,在收缩防守中过于追求纵深是不可取的,当防线被完全摁到了底线之时,这样的纵深防守已经失去了意义,而法国依靠着自己高大上的进攻节奏,冰岛的失误也就成必然。法国队依靠最为有效的突破来盘活进攻的多点走位,这样的进攻理念还是有备无患,即便是两球落后,对于法国队来说只要姆巴佩状态依旧,不愁任何落后和中场滞后,只需要一个有理与无理的强劲作用,法国人还是会笑到最后的。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姆巴佩法国队冰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