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国足能赢亚洲任何对手

2018年10月13日10:3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上个月西亚两场热身赛零进球没有取胜,55人组成U25国足集训营开始军训……在各种争议声中,成年国足开始了和印度、叙利亚两场热身赛。

  12日傍晚18时30分,里皮走进苏州奥体中心新闻发布会现场,“CIAO,CIAO”,里皮微笑着摆手和现场记者打着招呼,看上去心情还算不错。只是,当被问及U25国足集训队时,里皮皱起眉头回避了问题:

  “这个问题下个月再谈,现在就说这两场热身赛。”

训练场上,国足球员显得比较轻松。训练场上,国足球员显得比较轻松。

  中超进入关键时刻,球员态度最重要

  上个月国足在西亚和卡塔尔、巴林两队进行了热身赛,结果0-1输给了卡塔尔,和巴林互交白卷。除了比分,令球迷不满意的是国足在和卡塔尔比赛中出现了多次失误,看上去毫无赢球欲望。

  管理层也对国足表现并不满意,之后国青队小球员周俊辰因为违纪被罚停赛一年,就有圈内人士称,这是中国足协希望震慑国家队球员,希望他们用更积极的态度来对待国家队比赛。

发布会上的里皮。发布会上的里皮。

  里皮对于这个问题也没有回避,和印度赛前发布会上,里皮先是坦言理解这一特殊时期,“每个俱乐部都处在联赛的末段,有的队为了保级,有人为了冠军,竞争非常激烈。球员也处于困难的时期,要兼顾联赛,还要为国家队的亚洲杯进行备战工作。”

  但里皮也要求球员拿出赢球的欲望,毕竟,亚洲杯越来越近。

  “我们要调整进攻状态。以我们的实力,只要我们有欲望,我们可以赢得任何比赛。在亚洲,只要我们的配合娴熟,都可以赢球。赢球是重要的,但进多少个球是次要的。”

队长冯潇霆。队长冯潇霆。

  队长之一的冯潇霆也表示球员会认真对待国家队的比赛,“确实现在联赛非常激烈,有争冠的有保级的,但同样亚洲杯临近,接下来所有热身赛都为了这个目标——国家队的比赛和亚洲杯的目标是最高的,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你们这几天也看到了,我们的训练非常认真,非常努力,接下来会全力以赴。回到俱乐部才会想联赛,在国家队就是想国家队的比赛。”

国足本次热身赛必须摆正态度。国足本次热身赛必须摆正态度。

  不说U25训练营,先说本月热身赛

  10月份的国际比赛日,国足在苏州、南京对阵印度和叙利亚;U21国家队则在希丁克的带领下去荷兰进行拉练。

  中国足协还组建了一支U25国家队,在北体大开始集训营,随后将进行两个月的长期集训。这支全新的球队,是时下圈内热议的一个话题。

  有人也问及里皮如何平衡国家队和U25国家队,但里皮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明确表示这是之后的事情,“关于集训队,这是我们下个月讨论的事情,之后的情况我们之后再说。现在,我们就关注本月两场热身赛。”

谁能进球,里皮依旧无法给出确切答案。谁能进球,里皮依旧无法给出确切答案。

  而谈到对阵印度队的人员时,里皮说目前包括队长郑智、中场何超和池忠国无法出场。

  而由于上月两场热身赛未能取得进球,外界期待国足能在和实力相对较弱的印度比赛中打进更多进球,不过里皮并不愿意给球队施加太多的压力:

  “并不是说面对印度队就可以进更多的球,我们的重点不是进球数,我们现在要调整大家的节奏。”

里皮在亚洲杯后很可能离开中国。里皮在亚洲杯后很可能离开中国。

  印度主帅号召球队战斗到底

  和国足一样,印度也获得了明年年初亚洲杯参赛资格。出发前印度主帅康斯坦丁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和中国队的比赛是备战亚洲杯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要认真对待,我们代表了所有印度人。友谊赛只是口头上的说辞,这些小伙子们要是想去踢亚洲杯,就必须为自己的位置而战。”

  “虽然这场比赛非常困难,但我们不会输,我们会努力赢下中国队。即便我们无法获胜,也要在比赛中看到一些积极的东西,给之后的比赛一些信心。”

  赛前发布会上,康斯坦丁对于中国队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罗马不是一天建立成的,我相信中国足球会有好的一面,你们有非常好的教练。足球需要时间来培养,我相信里皮有自己的计划,你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

  当然,康斯坦丁还是希望可以拿到一个好结果,他说比赛战术会在赛后才给出解读,现在可以说的则是,“比赛我们会战斗、奔跑九十分钟。”

  言下之意,这是要跑死国足的节奏?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里皮国足热身赛亚洲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