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分析:国脚不容易 一细节要向印度队学习

2018年10月15日10:4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国队-印度队的交锋,正值联赛最关键阶段的国脚们,的确不容易,身心疲劳,踢得也十分辛苦。在这场被人称为“地球德比”的比赛过后,能给球员和球迷留下点什么呢?

  1、纵观全场,中国队创造出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但运气使然,对方的门将和门框也着实“给力”。但从自身多角度来说,值得总结的地方不少,明年的亚洲杯赛场上,对手可不会给中国队这么多机会。

郜林击中门柱郜林击中门柱
于汉超后点头球攻门偏出于汉超后点头球攻门偏出
肖智头球攻门被扑出肖智头球攻门被扑出

  2、球员在联赛冲刺阶段的身心疲惫和状态起伏,在攻防两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出现了几次处理球上不应有的失误,这和在中超比赛中的表现截然不同。

连续头球解围失误连续头球解围失误
落点预判错误,出现冒顶落点预判错误,出现冒顶
停球失误停球失误

  3、印度队适应比赛节奏后,攻势渐起,开始有了像样的连续传递,特别是上半时利用第三人跑动的快速传递给人印象很深,包括任意球进攻,形成了数次有威胁的射门。尤其在视频最后,第42分钟的前场右路快发界外球的进攻,注意力高度集中,死球情况下思维的快速转换,持续快速进攻的意识和能力,值得中国队学习。

印度队中路快速传递印度队中路快速传递
印度队任意球进攻印度队任意球进攻
印度队中路利用第三人跑动传切印度队中路利用第三人跑动传切
印度队快发界外球进攻印度队快发界外球进攻

  还是开篇所说,这场比赛踢完之后给我们留下了什么?特别是给球员留下了什么!可能在相当一部分球员心里,早就忘得一干二净,毕竟国家队踢了那么多场,谁还在乎一场友谊赛,哪怕是0-0被印度逼平又怎么了(也有人认为是我们逼平了印度)。可是,如果总是沾沾自喜于在中超取得的成绩,那我们可能将来连踢印尼都费劲。

  百分之百地认真对待,不仅是场上的90分钟,也包括赛前的准备和赛后的总结。当然,前提是愿意提高和敢于面对不足,而不是踢好踢坏国家队都得用我的“大爷(二声)心态”。

  本文来自新浪博客@董午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中印之战任意球国足细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