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冠军归属“决战广州天河”

2018年10月22日09:3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和赛前一天的前瞻预测完全相同,江苏苏宁真的在主场完成了对上海上港的阻击。

  0-0,缺兵少将的上港联赛五连胜的势头在南京奥体中心被终结,领先恒大的优势从4分变为2分,争冠的悬念,重新回来了!

  一切的结局,就将在11月3日的广州天河。

埃尔克森(下)与杨笑天在比赛中拼抢。 本文图片 新华社埃尔克森(下)与杨笑天在比赛中拼抢。 本文图片 新华社

  时隔10轮比赛上港再被零封

  特谢拉的传中击中王燊超手臂,裁判没有判罚点球;吕文君的头球破门被判越位,但慢镜头也无法准确给出武磊是否越位的答案……进入下半场,双方各有进攻球员倒在了对方禁区内,但裁判依然拒绝判罚点球。

  苏宁主场和上港的比赛,出现了多次有争议判罚,却没有出现进球,0-0的比分一直被保持到了终场,这也是上港时隔十场比赛以来没能取得进球。

  但和上一次在大连遭遇的“保级血战”不同,这一次苏宁靠着有序的攻防让上港无功而返。 

吕文君的头球破门被判越位。吕文君的头球破门被判越位。

  “这场比赛非常精彩,双方都表现不错,拼劲十足,我们也非常努力创造得分机会,试图取得进球。苏宁也是一样,但最终没有取得想要的三分,非常遗憾,但我们还是会保持斗志,努力去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助教菲利普代替停赛的主帅佩雷拉完成了现场指挥,他认为球队的防守不错,抵挡了对方特谢拉和埃德尔的进攻,至于最终平局的结果,“不能用胡尔克、贺惯和于海等主力球员不能出场作为借口。”

  队长王燊超则表示,球队多名主力缺席导致后防线人员调整也比较大。

  “一上来不太适应,变阵导致了场面上的被动,但我们也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无论如何,比赛都结束了,回去好好总结,准备下一场比赛。”

苏宁队员特谢拉带球突破。苏宁队员特谢拉带球突破。

  苏宁改变了争冠格局

  在向前无法进入亚冠区域,且早早保级的情况下,苏宁主场逼平上港算是帮了恒大一个大忙,但不管是赛前还是赛后,苏宁主帅奥拉罗尤都不愿意过多涉及帮助恒大这个话题。

  曾经和卡纳瓦罗在阿尔阿赫利俱乐部共事的罗马尼亚人只是从本方角度分析着比赛,对于平局他也不是特别满意,他认为球队还可以做得更好。

  “非常艰难的比赛,对手实力很强,赛后回到更衣室,我对比赛结果并不是特别高兴,我们有很多好的机会,可以拿下比赛,我们展示了球队的个性和韧劲。”

帕莱塔(右)成为本场苏宁防守核心人物。帕莱塔(右)成为本场苏宁防守核心人物。

  此前上港已经领先恒大4分,恒大哪怕剩余比赛全胜,要想最终夺冠还得指望有球队能够阻击上港。现在这场0-0让榜首两强的积分差距回到了2分,11月3日恒大将在主场迎战上港,这变成了一场真正的天王山战役。

  对于争冠这个话题,王燊超还算是比较坦然,“无论恒大是输是赢,都不是我们关心的,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争冠的主动权还在我们自己手中,关键是自己能够有好的发挥。” 

  “其实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我们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打好接下来每一场比赛。我相信靠我们大家的努力,今年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吴曦(中)、杨笑天(左)与吕文君在比赛中争顶。吴曦(中)、杨笑天(左)与吕文君在比赛中争顶。

  保级争冠,生死一瞬间

  本轮联赛过后,中超就剩下最后4场比赛,除去双方一场直接对话,恒大和上港各剩下三场比赛。

  双方直接交锋前,恒大做客贵阳,上港主场打鲁能;倒数第二轮,上港主场对北京人和,恒大客场挑战重庆。联赛最后一轮,恒大主场打泰达,上港做客战权健。

  从赛程来看,争冠某种程度和保级形成了千丝万缕的联系,现在中超最危险的三支降级球队是21分的贵州、25分的建业和重庆,天王山战役前,恒大就将做客迎战恒丰。

  在联赛还剩下最后4场比赛的情况下,副班长贵州必须抓紧一切可能上岸的机会,因为他们并没有什么机会去进行保留了。

  联赛倒数第二轮,恒大做客重庆的比赛也很微妙,届时重庆提前上岸的可能性不大,主场也必须拼命拿分。联赛进入收官战的时候,有时候保级区球队反而能够爆发更大能量。

  除了贵州、重庆和河南外,两支天津球队现在积分为28分,只比保级区多了3分,也需要为保级而战。联赛收官战上港和恒大正好和两支天津球队交锋,一旦争冠和保级都要靠这两场比赛呈现,那真的是中超联赛历史上难得一见的盛况。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上港恒大苏宁王燊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