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德比战最经典的一个瞬间

2018年10月22日10:0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烟花之中,一片狼藉,梅阿查球场笼罩在一片烟雾中。鲁伊科斯塔站在那里,马特拉齐右臂搭在他的肩膀上,左手指向远方,米兰德比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张照片就这样诞生了!

  一座城市,两种线条,一对宿敌,百年恩怨。红黑色与蓝黑色已经进行了一个世纪的对决,有过弗朗哥-巴雷西与朱塞佩-巴雷西的兄弟对决,荷兰三剑客与德国三驾马车的群星团战,乔治维阿与罗纳尔多的锋王大战,马尔蒂尼与萨内蒂的队魂之影,他们在米兰城杀出过漫漫硝烟,让人热血沸腾。

  意大利足坛最负盛名的同城德比,在02/03赛季第一次升级到了欧冠赛场。当赛季在联赛中的两次对决中,AC米兰主客场凭借塞尔吉奥和因扎吉的进球,用两个1-0双杀国际米兰。而欧冠半决赛两队的对决,则更加具有戏剧性。

  首回合比赛,AC米兰“主场”0-0与国际米兰战平。次回合比赛,舍甫琴科为AC米兰取得宝贵的“客场进球”,马丁斯第84分钟扳平比分。1-1,AC米兰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然而这两回合比赛是在同一座球场进行,在两队共用的球场中,国际米兰死于“客场进球”。那也是客场进球制中非常具有戏剧性的一场比赛。AC米兰最终夺得当赛季欧冠冠军。

  两年后的04/05赛季,米兰双雄再次在欧冠中相遇,这次是1/4决赛。首回合在米兰“主场”,皮尔洛任意球助攻斯塔姆头球首开纪录。

下半场,米兰德比历史上的射手王舍甫琴科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0。

  下半场,米兰德比历史上的射手王舍甫琴科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0。

首回合,AC米兰2-0战胜国际米兰,占得先机。

  首回合,AC米兰2-0战胜国际米兰,占得先机。

  2005年4月12日,米兰德比次回合,“主队”成为了国际米兰。

  第30分钟,舍甫琴科禁区外的左脚怒射直挂死角。两回合,两粒进球,舍甫琴科将国际米兰送进绝境。

  舍甫琴科的进球几乎浇灭了国际米兰的希望,在米兰德比历史上,舍甫琴科以14粒进球独占榜首,是不折不扣的德比杀手。此时,蓝黑军团必须再打进四个球才能晋级。

  下半场,坎比亚索头球扳回一个,却被裁判吹掉。于是,蓝黑军团的球迷愤怒了,他们爆发了!

  愤怒的球迷彻底爆发,向场地内投掷大量烟花爆竹,这是属于德比死敌的火爆。混乱中,烟花击中米兰门将迪达的肩膀,导致比赛中断。

  比赛最终被提前吹响。这场没有踢完的米兰德比,在后来也被称作“烟花德比”。由于球迷骚乱,国际米兰被判0-3告负,AC米兰晋级四强。

  烟花之中,马特拉齐与鲁伊科斯塔,留下了米兰德比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幕。远处硝烟弥漫,那属于比赛,属于竞技,属于宿敌,而比赛之外,一切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剑拔弩张。

“烟花德比”首发阵容:

  “烟花德比”首发阵容:

  AC米兰:迪达/马尔蒂尼(C)、斯塔姆、内斯塔、卡福/安布罗西尼、皮尔洛、西多夫、卡卡/克雷斯波、舍甫琴科

  替补:阿比亚蒂、卡拉泽、潘卡罗、塞尔吉奥、布罗基、鲁伊-科斯塔、托马森

  国际米兰:托尔多/法瓦利、马特拉齐、科尔多巴、萨内蒂(C)/扎内蒂、坎比亚索、范德梅德、贝隆/基利-冈萨雷斯、阿德里亚诺

  替补:卡里尼、米哈伊洛维奇、泽-马里亚、卡拉贡内斯、克鲁斯、马丁斯、维耶里

  那是米兰城最辉煌的时代,他们将德比从意大利演绎到欧洲。

  21世纪前十年,欧冠奖杯三次归属米兰城。2003年和2007年,马尔蒂尼两次为AC米兰捧起欧冠冠军奖杯。2010年,萨内蒂则为国际米兰捧起了象征完成三冠王的大耳朵杯。

  然而后来,红黑帝国走向衰落,大国际时代急速下滑,米兰双雄成为尤文王朝的看客。米兰德比渐渐失去了星光,在黯淡中成为鸡肋,马德里则取代了米兰城,其同城德比甚至在欧冠决赛中两次上演。

  米兰双雄在低谷中努力回到欧战赛场。17/18赛季,AC米兰时隔三年重返欧战赛场,征战欧联杯。18/19赛季,国际米兰则时隔六年重返欧冠,目前已取得两连胜。

  米兰德比也在逐渐找回热血和激情。16/17赛季,佩里西奇和萨帕塔先后在客场上演绝平,米兰德比两回合都战成了2-2。17/18赛季,伊卡尔迪戴帽,国际米兰3-2击败AC米兰,意大利杯赛场,库特拉内加时进球则让AC米兰1-0淘汰国际米兰。

  18/19赛季米兰德比首回合,伊卡尔迪和伊瓜因两位阿根廷神锋的直接对决成为一大看点。比赛再次上演惊心动魄的剧情,伊卡尔迪的补时绝杀帮助国际米兰1-0击败AC米兰。

  对于米兰德比,在回忆中,米兰城的球迷有着太多珍藏,有着太多情怀,因为曾经拥有过幸福地回忆,所以便不会在低谷中选择放弃。因为对那座城市的间条衫情有独钟,也就会选择与自己的阵营不离不弃。

  也许米兰双雄回到巅峰的路还有很远,但爱他的人永远会等待下去。

  遇到你的巅峰,那是一种幸运;陪伴你的成长,才是一种幸福。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际米兰AC米兰舍甫琴科米兰德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