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教国足两周年,里皮交出的答卷是否让你满意?

2018年10月22日09:3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2016年10月22日,中国足协官宣,里皮正式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任期至2019年亚洲杯结束。从那天起,中国国家队正式进入了里皮时代。

  在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前四轮比赛中仅取得了1分。就是在这样尴尬的情况下,里皮走马上任接过了中国队的教鞭。

2016年11月15日,中国队在世预赛中0-0战平卡塔尔,里皮迎来了首秀。

  2016年11月15日,中国队在世预赛中0-0战平卡塔尔,里皮迎来了首秀。

  2017年3月23日,国足在世预赛第6轮面对韩国,凭借于大宝的进球,中国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1-0力克对手!里皮治下的中国队取得了本次十二强赛的首场胜利,这也是国足在国际A级赛事中第2次战胜韩国。

这场比赛,也堪称里皮在中国队的封神一战。

  这场比赛,也堪称里皮在中国队的封神一战。

  之后的世预赛中,里皮带领中国队小负伊朗,被叙利亚逼平,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逆转卡塔尔,最终积12分排名第五,与世预赛的附加赛资格擦肩而过。

  尽管未能出线,不过中国男足在里皮的带领下,6场比赛拿到11分,与之前的4战1分形成鲜明的对比,球迷对于里皮报以很大的期望。

  如果里皮早一些接手,中国队运气好一些,那么我们真的有机会闯进世界杯,很多球迷遗憾的同时,也对里皮的执教寄予厚望。

  然而,在所有人都认为国足在里皮的带领下会走向复兴的时候,中国队在中国杯和友谊赛的表现把人们拉回了现实。0-6惨败于威尔士,1-4输给捷克,人们意识到了中国队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巨大差距。

  热身赛对战缅甸队,中国队仅1-0小胜。对阵卡塔尔,中国队场面遭遇完败。面对巴林和印度,中国队接连战平。关于里皮下课的呼声越来越大。

  数据统计,里皮在执教中国男足的22场正式比赛中,取得了7胜7平8负的成绩。31.8%的执教胜率在新世纪历任中国男足主帅里,仅略高于朱广沪和卡马乔。

  亚洲杯开赛在即,里皮即将任满。对于里皮两年来执教国足的成绩,球迷们褒贬不一。其中有十二强赛的一步之遥,也有友谊赛中的大跌眼镜。几个月后的亚洲杯,将是里皮面临的最大考验!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里皮中国队世预赛国足成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