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两战捷皆负、一球未进,还能更差吗?

2018年10月24日10:4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13年无缘世青赛,12年无缘亚青赛4强,多场比赛一球未进……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状。

  在越南、塔吉克斯坦等国纷纷惊艳青少年足球层面之时,中国U19国青队却距离胜利越来越远。

  在23日印尼亚青赛小组赛生死战中,U19国青在漫天大雨中0比1不敌沙特,两战皆负,已基本提前小组出局。

  无解谜题:进球在哪里?

  国青队首战输给了塔吉克斯坦后,而同组沙特2比1击败了马来西亚,这意味着如果中国队第二轮无法取胜沙特,出线希望就非常渺茫了。

  对于这场生死战,球队只有72小时备战第二场比赛。成耀东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进攻问题。

  首轮全部16支参赛球队,就只有中国队没有进球,算上第二轮比赛,就连中国台北代表队都场均打进一球。对于中国队来说,不进球实在太尴尬了。

中国队主帅成耀东。中国队主帅成耀东。

  最近两天,成耀东着重演练了进攻的套路,其中就包括了定位球进攻。

  此前包括欧洲拉练和熊猫杯期间,国青队的定位球总能创造进球,两位来自申花的后场球员朱辰杰和蒋圣龙都有非常好的头球能力,定位球战术能否奏效,对于国青和沙特比赛来说也是非常关键。

  球队也在这两天研究了沙特预选赛和小组赛第一场比赛的录像资料,球员认为沙特两翼进攻很有特色,需要重点关注。

双方在大雨中拼抢。双方在大雨中拼抢。

  沙特算是一支典型西亚球队,球队脚下技术和配合能力比较强。此前印尼亚运会,马达洛尼的1995年龄段球队在淘汰赛16进8的比赛中就先丢四球,对于成耀东和他的球队来说,比赛开始阶段必须要立足防守。

  对于和沙特的比赛,球队已经没有退路,刘国博表示,“不管沙特队多么强大,就是实力再强的队伍,他们一定都会具有弱点。比赛中,我们只要抓住他们的弱点就行。”

  前锋郭田雨则表示,“还有两场比赛,现在又不是出线不了?还是放平心态、放松自己最重要,少想那些负面的东西。”

  但是实力还是决定了比赛走势。面对沙特的进攻,国青队基本没有还手之力,最终在第81分钟城门失守……

国青球员陷入对手包围。国青球员陷入对手包围。

  希丁克到来,新一轮选拔开启

  在亚青赛和沙特生死战前,国青小伙子们得到了一个消息:

  1997年龄段球队(国奥队)主教练希丁克在结束球队荷兰集训后,来到了亚青赛举办地印尼。

  当地时间22日,希丁克和助教孙继海两人一起来到印尼,他们将观看中国队本届亚青赛剩余全部比赛,希望能够借此寻找到一些好的球员补充进1997年龄段球队。

  希丁克此前带队在荷兰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和比赛,20日从荷兰返回北京,按照之前定好的计划,希丁克马上从北京飞到了雅加达。

  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希丁克就表示球队只有5、6人可用,希望将考察范围扩大至1999年龄段球队,因此此番他也是按照计划来到亚青赛现场考察中国队比赛。

国青队急需提振士气。国青队急需提振士气。

  除此之外,希丁克还将顺道了解亚洲这个年龄段队伍的情况,有选择地观看其他小组的比赛。这主要是为了能够了解亚洲对手,因为在未来的奥运会预选赛中,亚洲各队都会从1999年龄段中选拔球员进入到国奥队。

  刚刚上任的希丁克在谈到执教中国队时表示,自己最大的目标还是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从现在开始我们首先需要发掘最强的球员,组成一个最强的球队,首先开启明年三月份的第一轮预选赛,后年我们还有第二轮的预选赛。”

  “通往东京的道路非常漫长,任务也非常坚决,但我还是希望在大家的努力帮助之下,帮助教练打造一个最强的团队,最终实现我们冲击东京的目标。”

  希丁克坦言进军东京的目标不容易实现,但老头也说奇迹随时都可能发生,“我希望,奇迹是我们通过勤奋和聪慧努力的结果。”

  但是面对国青队的比赛结果,奇迹真的有些遥远。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亚青赛希丁克荷兰沙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