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憾负尤文 穆里尼奥仍然是个成功的主帅

2018年10月24日10:1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足球比赛永远都是一个团体赛事,在没有优秀的球星映衬下,集体的战术优势就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可是过于保守就会出现最为被动的情形。今天红魔曼联家门口迎战老妇人尤文图斯,两位坚守意大利战术的教练在比赛态度都达到了绝对的保守级别,谁也没有打破自己的固执,拥有巨星优势的斑马幸运抢走三分。 

  现在的红魔曼联已经不是弗格森时代的传统豪强了,在英超联赛里也已经离联赛冠军远离了若干年,这支曾经为英超打拼的头牌已经褪色了不少,在现任主帅的狂人穆里尼奥的“耕耘”也是难见抬头之日,没能招入真正的足球巨星,也没有培育出真正的足球巨星,更没的拿出可以让红魔耳目一新的战术来,种种的操作过于保守,或是过于市场化,而失去了自己的狂人本色,也许这是葡萄牙人在自己执教生涯的最大尴尬了,毕竟一个拥有绝对财力和超高人气的豪门,在一系列的操作下都没有能够将红魔找加真正的豪门本色,这可能将是狂人在曼联的最后一个赛季了。能不能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很大程度上还是要在欧冠中有所突破,哪怕是站到四强之列,也算是红魔的一种回归姿态了。

  曼联在上赛季能够取得欧冠资格,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状态回升了,但这是在一些传统豪门没落之际产生的,并没有对真正的实力宿敌产生真正的强大优势,也没有形成自己的完全独到进攻系统,想在本赛季的欧冠有所作为,狂人需要一个更为小心的比赛历程,能不能成功,还是很难预测的。在手头上的球星掌控上,狂人也是不太得志,博格巴是自己想一心打造的巨星,可是其心却早已不属于红魔,在战术的贯彻上更是有力无心,不与狂人走一条道,过于法国式的随意更加不符合红魔现今整体实力,在关键时刻也不能真正展现稳定的绝杀之道,可见现在的红魔是多么难以在诸多豪强下生存了,欧冠再次遭遇老妇人,与情与理都没有胜算的可能。 

  今天的比赛最大瓶颈之处就是两位名帅都是意大利战术的贯彻者,在自己的战术坚守下,比赛肯定不会过于激情四射,也不可能打造出神来之笔,两位教练的性格都比较保守,在战术上的操守是一定的,可是毕竟红魔是主场作战,在自己实力不及尤文的前提下,去打保守的意大利战术没有问题,但也需要一个比赛情景来决定,就是坚守平局,如果僵局已经被打破,那么再过成功的坚守战术都不能成为继续维持的场上操守了。狂人的红魔并没有能克制住的尤文的点穴式进攻,开场不到20分钟就丢球,证明了在进攻实力上,曼联根本达不到尤文的水平,在防守上的纵深上也是难以承受C罗和迪巴拉的左右穿插,在于强调保守的同时,没有让比分拉大,也算是狂人一个明智之举了,如果真出奇招来挽回,在面对老妇人的坚实防守下,可能机会也许能有,但更能被尤文打成反击,一球小负也算是一种安慰了,这就足球实力的真实写照。 

  狂人穆里尼奥还是十分睿智的,阿莱格里也没有敢于贸然大打进攻,在两位教练更为保守的理智经营下,都展现了球队的成熟一面,而不是为了迎合球迷,去博取眼珠,足球比赛永远是一个理智的下天,过于智慧的选择只能在一定实力对比下,被成功围堵,显然不论是穆里尼奥,还是阿莱格里,都不会犯这种冲动,欧冠小组赛还不至于产生太大的冷门现象,真正的较量也不会马上出现,锤炼一下球队阵容和球员心态很重要。现下看来,尤文的成熟和稳重已经非常统一,红魔有点过于保守,但也算是沉稳了,球队在落后之际并没有慌乱,也没有急于求成,战术贯彻到底,狂人依旧不失为一名的成功的主帅,只是红魔离开实力顶级终究长路漫漫,能不能在本赛季欧冠的进程中有所突破,也许狂人会给出一个特殊的答案。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穆里尼奥红魔尤文欧冠战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