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被巴萨吊打就再正常不过

2018年10月29日10:3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对于西甲联赛的国家德比来说,巴萨与皇马的任何一次对撞都是激情无限的,可是没有顶级巨星的陪衬,这样的对决就失去了先决吸引性。今天的国家德比没有梅西和C罗,很大程度上就是一个导演性的败笔,而皇马再次上演了3年前的苦肉计,只能让人感觉到洛佩特吉的苦送给了接任者意大利人孔蒂的乐,套路派太过明显。 

  在当今世界足坛拥有最为给力的世界级球星是球队生存的关键,而拥有一位能够统治三军的名帅,则是通往至高荣誉的底牌,缺少任何一个重要环节,想在现代的足球竞技市场里讨得当初狂人的奇迹,无异于痴人说梦、天方夜潭,更为不现实的资本运营下,打造一个非主流的欧冠冠军,对于现下的欧洲经济下行发展也是不太具有现实意义的,摆大度和搞平衡的竞技策略已经没有市场了,而为了市场则只能让竞技的激烈一面站到主位上,球员的利益永远是高于一切的。现下的皇马在这个荣誉巅峰时期没有一个长远的规划,尤其是在顶级巨星的培养上再次陷入了误区,被巴萨吊打也就再不过正常了。

  显然,巴萨的梅西缺席并不是因为离开,而是因为伤病,士气尤在,鼓舞人心之举也在,不同于C罗的转身离去,皇马已经是是一地鸡毛,没有真正的核心引领,甚至也没有一定的战术定制,巨星一堆却难形成合力,这是惨败的基本原因。也可以在一个战术理念来理解现在的皇马,当没有真正树立以贝尔为核心的当前阵容中,去强力性的推助任何人都是原则性的错误,而在其他位置去体现个别人的上位也不符合一个强大的进攻团体,无法平衡这样的或是那样的上位性的问题,皇马则必然遭遇一定的迷茫期,蛰伏也罢,休息也好,众多的巨星需要一个简单的共识现象,则必须要由一个强力的偏激主帅来打造或是扭转,洛佩特吉显然缺少这样的经验,也没有太多的可信任性,而意大利人孔蒂能不能临危受命,还要真正的战术定位了。 

  今天的比赛里,不难看出巴萨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在主帅巴尔韦德的防守战术上,加强了点位冲击,任何有进攻能力的球员都被定位到进攻阵容里,没有必要去打曾经的传控战术,只是追求一个进攻的效率性,在简单的进攻战术里,尤其注重反击的重要性,可以看出在没有受到皇马的锋线威胁下,巴萨的战术定位奇准,中场方面上不过于纠缠什么,直接打速度优势,这让皇马的后防十分吃紧,而皇马的中场已经形同虚设,想不大胜都难啊。这样的皇马问题依旧出在中前场上,贝尔的低迷显然是有原由的,可是却无法在其诸多表达中能够看出什么,本泽巴依旧根根本本的发挥着,无奈一己之力,不足挑战什么,阿森西奥更多的在走着自己的进攻路线,互动太少,总想一击致命,也早被对手吃透,这样的锋线根本无法达到一个进攻效果,在成型的进攻中,完全是个别能力级球员的点位发挥,产生的只能是一次性的贡献,没有理念性的决胜动力,皇马完全就是一盘散沙。 

  换帅之想早已体现在皇马身上,洛佩特吉的到来不过是一个市场诱因,而不是一个合理的走势,没有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成功教练中选取一个结合点,皇马的任何操作都带有太多的变数,而留给下一任名帅的台阶就会更为宽大一些,甚至给予一些原则性的放松也是值得宽放一些的,而巨星方面的打压则是一个新的开始,警告或是放走都会在下一任主帅中有所表现,离冬季引援市场的开放时间越来越近了,这样的操作性痕迹愈发明显一些,而孔蒂的呼声向来高涨,一场关键的惨败则可以更加有所作为,留名也好,套路也罢,给防孔蒂的肯定是一个更为激情豪放的赛季逆袭,完全有理由相信皇马能够翻身把歌唱,或者再次制造奇迹发生,没有比孔蒂更加传奇的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皇马巴萨梅西C罗洛佩特吉孔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