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队史最差主帅,洛佩特吉必须下课

2018年10月29日10:4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时隔八年,诺坎普球场出现了熟悉无比的一幕:

  当巴萨在主场凭借苏亚雷斯的帽子戏法、库蒂尼奥和比达尔的进球5比1大胜皇家马德里时,现场的巴萨球迷摆出手掌,表示球队灌了死敌五球。

  上一次这个手势出现,是2010年11月29日,巴萨5比0大胜皇马,皮克的“give me five”。

巴萨推特赛后“give me five”。巴萨推特赛后“give me five”。

  但这次的国家德比很不同,这是9年来第一次没有梅西和C罗的国家德比,而在赛后,西班牙媒体普遍的标题是:

  零点电台——洛佩特吉即将下课,皇马将会在北京时间10月29日20时宣布孔蒂成为新帅。

  《马卡报》——洛佩特吉赛后已经和球员告别,感谢他们4个月的合作。

第11分钟,阿尔巴下底传中,库蒂尼奥面对半个空门轻松破网。第11分钟,阿尔巴下底传中,库蒂尼奥面对半个空门轻松破网。

  的确,创造着皇马历史上罕见耻辱纪录的洛佩特吉,在此役之后下课已成定局。而在诺坎普的赛后,巴萨球迷高唱着——洛佩特吉,留下来。

  这位在世界杯开赛前,因为冒天下之大不韪,从西班牙国家队帅位上被赶走的前皇马门将,或许即将作为“皇马历史最差主帅”被钉在耻辱柱上。

第11分钟,阿尔巴下底传中,库蒂尼奥面对半个空门轻松破网。苏亚雷斯点球命中。

  第28分钟,瓦拉内禁区内踢倒苏亚雷斯,主裁通过视频助理裁判提醒,观看VAR后判罚点球。

  过去五场西甲联赛,皇马的成绩是惊人的1平4负,得失球则是2比11,而本赛季迄今为止的10场比赛里,皇马4胜2平4负,得失球则是14比14。

  尽管C罗离开了球队,但当下的皇马,依旧拥有包括新科世界足球先生莫德里奇在内的一批优秀的中前场球员,然而球队在过去五场联赛里仅有的两次破门,都是左后卫马塞洛的作品,甚至在过去一个月里,马塞洛包办了皇马3/4的进球!

  这样的皇马,甚至让人连一点惋惜的欲望都没有。

皇马又靠着马塞洛扳回一球。皇马又靠着马塞洛扳回一球。

  事实上,输给巴萨,对于皇马并不丢人;丢人的是——在做客诺坎普前,球队先后客场输给阿拉维斯,主场输给莱万特,并且在欧冠中做莫斯科一球饮恨。这样的表现,已经不是C罗离开所能够解释了。

  在接手皇马之后,洛佩特吉把自己在各级西班牙青年队时期所擅长的tiki-taka打法,移植到了皇马,并且对自己在国青队执教时的曾经弟子们委以重任。

第75分钟,罗伯托挑传,苏亚雷斯弯腰甩头破门。第75分钟,罗伯托挑传,苏亚雷斯弯腰甩头破门。

  然而,以莫德里奇、克洛斯和卡塞米罗为主力的皇马中场,以及贝尔和本泽马搭档的锋线,以及左边后卫马塞洛,事实上擅长的是冲击,而不是tiki-taka式的控制。

  舍己之长的皇马,在赛季之初曾经一度有不错表现,包括在欧冠里曾经气势恢宏地3比0横扫罗马队,然而在此之后,这支球队就陷入了不进球的怪圈。

第84分钟,拉莫斯失误,罗贝托助攻,苏亚雷斯禁区内搓射进球。第84分钟,拉莫斯失误,罗贝托助攻,苏亚雷斯禁区内搓射进球。

  客场对阵塞维利亚,球队控球率达到6成,完成19次射门,却以0比3惨败;欧冠客场面对中央陆军,球队控球率达到75%,完成23次射门,比分却是0比1;此后客场0比1负于阿拉维斯,球队64%的控球率,以及19次射门显得苍白无力;而上周主场1比2负于莱万特,皇马以66%的控球率,和26次射门,仍旧换来一场失利。

  也许皇马在这些比赛里,的确有时运不济的因素,对中央陆军和莱万特,球队分别击中3次和2次门框,但洛佩特吉将毫无冲击力和压迫力的“洛氏tiki-taka”引入球队,并没有根据球队的特点,因地制宜地制定进攻战术,才是皇马在本赛季破门无力的罪魁祸首。

比达尔将比分锁定为5比1。比达尔将比分锁定为5比1。

  而洛佩特吉的“任人唯亲”,已经令球队的很多中坚力量萌生退意。

  在执掌皇马教鞭后,他大力提拔本土球员,将阿森西奥、塞瓦略斯等国内球员委以重任,这种提拔“户口本”(中国球迷对实力不到位,却占据豪门关键位置的本土球员戏称)的行为,在球队内部已经令人心寒。

  莫德里奇在赛季开始前,就已经与意甲豪门国际米兰有过接触,而马塞洛更是已经向球队递交了转会申请,希望能够在冬季转会窗开放后,前往尤文图斯与C罗重聚。

苏牙上演帽子戏法,胸口印着自己的孩子们。苏牙上演帽子戏法,胸口印着自己的孩子们。

  相反,即便在球队成绩风雨飘摇之际,以塞瓦略斯为代表的本土球员,都公开声明要“与主教练共进退”,或许他们知道,只要洛佩特吉还在,他们就可以得到很多出场机会。

  甚至可以说,洛佩特吉能够坐上皇马主帅的位置,都是一个不解之谜。

洛佩特吉即将下课。洛佩特吉即将下课。

  自从离开西班牙国青队教练位置之后,他并没有证明过自己的执教能力,尤其是在波尔图期间,他执掌一支重金打造的球队,却连续两年颗粒无收,甚至还有在欧冠上被拜仁惊天大逆转的惨剧。

  在执教西班牙队时,他也仅仅在预选赛里,力压了早就今不如昔的意大利队,赢得出线权。

无奈的莫德里奇。无奈的莫德里奇。

  可以说,当世界杯开始前,“老佛爷”以得罪西班牙足协的方式,挖走洛佩特吉,用一句游戏术语,绝对是“蛇皮操作”。

  现在,皇马换帅恐怕已无悬念,但是这短短4个多月里发生的一切,足以警醒所有欧洲豪门。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洛佩特吉皇马马塞洛苏亚雷斯巴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