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引以为傲的进攻线怎么了?

2018年11月03日09:5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昨晚,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结束多场争夺,客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最终0比0与天津权健队战平,尽管止住了输球的颓势,但却依然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此役过后,国安的连续不胜场次达到了3场。本场比赛中,尽管国安在阵容上做出了几处调整,但从场上的表现来看,并没有收到太多的效果。而主帅施密特在发布会上则表示,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让更多球员保持好的状态,毕竟联赛结束后,球队还有两回合的足协杯决赛要踢。不过球队眼下的当务之急,还是要尽快找回进球的感觉才行。

  客场面对天津权健,国安上下面临的压力不小,这其中有自身连续不胜带来的内部压力,也有对手本身具备一定实力带来的外在压力,因此在海河教育中心体育场的这场争夺从赛前开始就备受关注。作为本轮比赛的焦点战,双方自然会尽遣主力出战,不过相比权健队的常规阵容,当国安的首发名单公布时,很多人都为之惊讶。毕竟门将侯森、中场吕鹏的登场多少还是出乎了大家的意料,而朴成开场后所出现在的边前卫位置,同样让人有些疑惑不解,因为替补席上还坐着不止一位球队的边路球员,大家开始猜测施密特为何会出此怪阵。

  赛后的发布会上,施密特对于自己的排兵布阵,包括门将人选的使用给出了解释:“我之前也说过,希望所有球员能够在赛季末表现出最好的状态,我们在联赛结束后还有两场足协杯决赛,我们需要所有球员都有实战。侯森之前的表现不错,在他登场的比赛中有着稳定的发挥。他和吕鹏在训练中一直没有放松要求,而且从比赛的表现来看,这些之前获得机会较少的队员,拿出的表现也是令人放心的。”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施密特罕见地没有用完3个换人名额,如果不是姜涛在比赛中出现拉伤的情况,德国人可能连一个人都不会更换。对此施密特也做出了回应:“我还是希望保持场上的平衡,毕竟派上场的11人已经是最强的阵容了。”

  从权健的客场带走1分,这似乎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从整场比赛的发挥来看,国安显然不如对手。尽管依然在控球时间上占据着优势,但无论从最终制造的威胁球次数还是射门机会来说,占据主动权的确实是主场作战的天津权健队。反观变阵后的国安队把进攻的责任全部交给了外援三人组,只可惜太想破门得分的奥古斯托状态不在最佳状态。此役司职前锋的他曾有过一次绝佳的良机,只可惜最终没有转化为进球,可以说国安攻击线的低迷仍在继续。

  赛后的数据显示,自从10月初客场3比0完胜广州富力队之后,国安已经连续313分钟未能取得运动战进球,球队也在那之后的3轮比赛中未尝胜绩。曾经引以为傲的进攻线如今哑火了,外援状态的下滑是其中的一个方面,而主教练在战术布置和人员安排上是否需要进行变化同样值得商榷。从曾经的进球如麻到现在的颗粒无收,国安要想在收官阶段打出令人满意的比赛,进球需要快点到来。

  本文来自@北京青年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安天津权健施密特巴坎布奥古斯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