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好运相伴,赛季收官国安再送好礼?

2018年11月03日10:0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鲁能主场对亚泰,是一场处境颇有些微妙的比赛。理论上,鲁能的前三位置并未彻底坐稳,而亚泰更是还没有拿到确定保级的安全分数。但实际上,积分落后且状态急剧下滑的国安,不太可能反超鲁能;亚泰后面有5支球队,降级概率亦非常之低。两队瞪起眼来拼对手的动力,都不是那么充足。比较之下,亚泰对胜利的渴望显然更高一些。如果不能给鲁能一个新的目标,又逢塔尔德利、戴琳和吴兴涵3名主力缺席,他们拿不下有“强队杀手”之称的亚泰,或是大概率事件。

(第36分钟,小将刘洋率先破门得分)(第36分钟,小将刘洋率先破门得分)

   李霄鹏何等聪明,有了困难要克服困难,没有目标就要制造目标。这不仅是对亚泰一战面临的问题,最后两轮鲁能与对手之间仍然是这种关系,一旦放松下来,想再重新收紧就不容易了。而鲁能要考虑的不光是本赛季的最终名次,还有对下个赛季亚冠中超双线作战的准备,更何况,联赛结束后还要迎来最重要的足协杯决赛。因此,李霄鹏需要球队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对赢球的强烈欲望。

(张弛:主教练说了,拿下60分,我们的亚冠资格就不需要去看别人)(张弛:主教练说了,拿下60分,我们的亚冠资格就不需要去看别人)

  于是,“我们这个赛季要拿到60分”的说法出台了。原因是“鲁能很久没有一个赛季拿到60分了”。的确,鲁能至今最后一次联赛夺冠是2010赛季,自那之后恒大王朝崛起,鲁能一直在二流到准一流再到保级之间徘徊,赛季得分起伏很大,久违了60分这个第一集团的标志线。如今鲁能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反弹之机,2018赛季他们始终名列中超积分榜前茅,再次有了向60分冲击的底气。

(年纪轻轻,一脸憨厚,“心眼”可不少)(年纪轻轻,一脸憨厚,“心眼”可不少)

  理由冠冕堂皇,不过有心人一眼就能看出其中的奥秘所在。李霄鹏提出“60分”概念,是在主场迎战亚泰之前,鲁能的积分是51分,而包括此役在内,鲁能一共只剩下3场联赛,如果要达到60分目标,意味着后面3场比赛必须全胜。这3场比赛对手都比鲁能弱,胜负对鲁能和3个对手的排名影响也不大,然而阵容不整又要分心足协杯备战的鲁能,要确保不犯一点错误地全部赢下来并不容易,假如没有“60分”这一紧箍咒鞭策着,队员们精力稍有不集中,丢掉一分两分乃至一场两场,完全可能。

(吉尔头球破门,为鲁能取得本场第二粒进球)(吉尔头球破门,为鲁能取得本场第二粒进球)

   而有了60分这个目标,队员们打起精神瞪圆眼睛,只要把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实力偏弱同时并不是非胜不可的对手,就很难在鲁能身上找到破绽。亚泰如此,下一轮鲁能主场对江苏、大轴戏客场战申花,无欲无求的对手恐怕同样如此。鲁能至今已领先国安4分,以国安近况的低迷,联赛鸣金时鲁能的优势会更大。足协杯决赛,鲁能在心理上就会占尽先机。

(蛇头蛇尾的国安军团)(蛇头蛇尾的国安军团)

  本赛季的鲁能始终与好运相伴。中超揭幕战遇到尚未进入角色的国安,赛季收官时又赶上国安盛极而衰,联赛三甲和足协杯冠军,大概会是上帝送给勤奋的鲁能和聪明的李霄鹏最好的礼物吧!

  本文公众号@尹波说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鲁能李霄鹏国安亚泰足协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