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林要30万镑周薪?这钱花的值

2018年11月06日09:3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加薪能够给员工和东家带来些什么?斯特林的表现说明了一切。

  北京时间11月4日深夜,在与俱乐部有关30万英镑周薪的续约合同基本板上钉钉的情况下,这位曼城前锋对阵南安普敦的比赛中一发不可收拾,用两个进球和两个助攻证明,俱乐部这钱花的真值。

  曼城凭借这场6比1大胜也重新独占积分榜榜首位置,可谓是皆大欢喜。

  而不满24岁斯特林用独造4球的强势表演,让球迷对他在曼城的未来充满期待。

斯特林助攻队友。斯特林助攻队友。

  30万英镑周薪=单场独造4球

  第12分钟突破横传阿奎罗,助攻后者完成英超第150粒进球;半场补时和第67分钟两次在接近小禁区位置抽射得手;第91分钟再度助攻萨内进球……这一天的斯特林看上去无所不能。

  “我觉得这是一次伟大的团队表演,无论有球还是无球状态下我们都做的很棒,我本可以上演帽子戏法,但我很高兴能够为萨内送上一次助攻,因为过去他总是助攻我。”

  斯特林赛后的话似乎可以概括成:老板,是否上演帽子戏法仅仅在于我想还是不想。考虑到斯特林的经纪人刚刚和俱乐部达成30万周薪续约的口头协议,斯特林用行动督促俱乐部”赶紧签约”。

  关于斯特林的续约合同是英超过去一段时间里最吸引眼球的话题,事实上,今夏曼城就续约问题已经和球员展开了沟通,斯特林的合同到2020年到期,俱乐部希望续约5年,将斯特林的周薪从现在的不到18万英镑提升至20万英镑,但遭到球员的拒绝,斯特林方面希望能够拿到周薪30万英镑。

斯特林和队友庆祝胜利。斯特林和队友庆祝胜利。

  巨大的差价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了续约的障碍,毕竟这个薪水意味着斯特林不但会成为英超收入最高的英国球员,还将超越德布劳内(28万英镑)成为曼城队内第一个高薪。

  在赛季初谈判不顺的情况下,斯特林可能离开曼城的传闻也甚嚣尘上。媒体一度风传皇马和大巴黎都有意签下斯特林,在这样的压力下,并不差钱的曼城终于回心转意,日前与斯特林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正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斯特林与南安普敦的比赛中火力全开,甚至于就连运气也站在了他这一边,第一个进球,阿奎罗横传中路,斯特林第一脚踢呲的情况下非但没有错失机会,还晃了防守的后卫,随后斯特林二射中的。

  关于斯特林踢呲的一瞬, 网友也脑洞大开:通过脚的急速抖动,给球施加一个旋转加速力,让球克服地心引力之后又回到自己的身边,高手,这是高手……

本场比赛前,斯特林的效率并不算最高。本场比赛前,斯特林的效率并不算最高。

  他还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事实上,斯特林尽管能力出众,但把握机会上稍欠火候,今夏俄罗斯世界杯上,他屡次错失得分良机一度还被网友们调侃为“快乐足球”的代言人,眼下接近签下巨额合同也让不少球迷感到匪夷所思。

  要知道,这个薪水将让斯特林成为第一位在25岁前生涯工资奖金超过1亿英镑的英国球员,相比之下,曼城队友热苏斯的周薪还不超过10万英镑,而斯特林的效率在萨内、热苏斯几位年轻攻击手中排名最末。

  当然,也有人认为斯特林值这个价,前曼城射手贝拉米就表示斯特林是那种能够在一个赛季打入30到40球的球员。值得一提是,《邮报》透露斯特林已经准备“预支”这个钱,不过不是满足个人消费,斯特林准备在伦敦北部为贫困地区的儿童开设一家学校,斯特林小时候由母亲独自抚养长大,他希望给弱势儿童提供更多帮助。

  无论如何,斯特林这笔钱看上去是拿定了,而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有理由感到高兴,花钱是俱乐部的事情,自己总算留住了一个优秀的球员。

瓜迪奥拉还要继续督促他的弟子。瓜迪奥拉还要继续督促他的弟子。

  这位西班牙人在本轮赛后盛赞斯特林,“他是一位顶级球员。很年轻,是那么的不可思议,他的锐利、速度等优势都让人印象深刻,他可以打两个边路,也能胜任中路位置……”

  不过,瓜迪奥拉也给这位麾下弟子提了个醒,“他足够好,当然,他还只有23岁,(现在)我不能考虑将其视为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瓜迪奥拉说了一句大实话,西班牙人执教过梅西、伊涅斯塔和哈维,长时间与C罗做过对手,即使是执教拜仁时账下也有罗本、里贝里和莱万多夫斯基这样的球星,相比之下,斯特林仅仅是在薪水上比肩前辈,他要走的路还很长。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斯特林30万镑周薪瓜迪奥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