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过于保守 曼联玩的不精彩但有效

2018年11月08日09:5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欧冠赛场上没有真正的弱队存在,谁在主场和客场的发挥都会不尽相同,红魔曼联在主场输给了尤文,而今天客场迎敌,却痛击了老妇人。曼联在意大利的土地上完美上演了防守反击的另类版本,过于保守的黑白军团把握了机会,没有把握主动,红魔在可以利用的机会上,找到了尤文的死穴,玩得不精彩,但效果很明显。 

  英超联赛里大多的豪门都在战术上有着自己的风格,但是英格兰本土的足球气息是不停跑动,不停的制造机会,在近代足球的发展中,英格兰的足球引领作用无疑是巨大的,而充分的跑动来制造机会也成了一个足球竞技的必备因素,没有跑动就不会制造太多的竞技效果,而体育运动的本质就是在一定的运动中树立一个健康风向。英格兰足球的跑动在一定程度上是有目的的,而不是单纯的盲目,但在过于追求破门的执着上,就会产生一种集体冲动,这样的场面就是比较单调的,疯狂跑动能不能在足球技术上有所转变,还是要看球员的能力的,也这就形成了拉美足球风的兴起,而欧洲足球在这个时期走入了死胡同,不能在充分的跑动来证明足球进攻的豪华性,也让防守变得更为苍白了一些,除了犯规没有其他的防守办法,造成了一个时期的防守误区。可是足球竞技终究需要一个平台搭建来提升发展的,欧洲足球还是有着更为浓厚的经营理念,在这样的基础上,不同国家的战术风格开始涌现,意大利足球战术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走进球迷的视野里,在足球功利结合的追求点上,打出了更为实际的防守反击战术,利用充分的防守来演绎绝杀的刺激,初级的防守反击完全是机会主义的代言人,追求绝杀的一瞬间,则是带有太多的一劳永逸之虚,但不可否认意大利战术还是拥有最为广泛的市场需求的。现下,红魔曼联和尤文图斯的对决里,似乎可以完全看到这两种战术的再呈现,但是却走上高端之路。 

  今天的比赛里,老妇人是主场作战,在客场对阵曼联之时,有了最为典型的绝杀成全了自己的胜利,而在自己的主场显然也是需要这样的版本的,这是典型的意大利战术,在拥有绝对进球机器的前提下,C罗来决定比赛的进程,其他球员能不能发挥更为充分的进攻力,也是终结比赛的策略。当然阿莱格里是想成就典型的意大利战术,可是球队在阵容上的实力优势,在其他点位上也有能力去破门,纯粹的防守反击战术则变得走样了。相反,红魔曼联在主帅穆里尼奥的防守反击策略引领下,打得更为积极一些,在追求不了中场控制的情况下,反击的效率就尤为重要了,整场比赛里,红魔没有展现太多的进攻优势,只是在定位球上把握更为充分一些,正是这样的战术策略,导演了一出逆袭大戏,把C罗的精彩进球完全演变成了空欢喜。尤文在过于强势的情况下,没有取得进球机会,而在类似绝杀进球后,又过于相信自己的防守了,而红魔却恰恰没有走强势反击一环,而是利用任意球来了最为简单的战术进球,抓住了老妇人的死穴。 

  双方都在自己的主场输球了,这显然有点过于巧合,却可以折射出足球客场作战的重要性,谁也不想在一个挑战性的比赛里输掉了士气,都会去充分的准备和布置,在这样的情况下,找到对手的死穴就尤其重要了,尤文在客场把握了机会,而红魔在客场则抓住了死穴,双方主帅都是做足了功课,机会也不偏袒谁,各取一场所需要的胜利,皆大欢喜。只是曼联占据了欧冠小组赛的有利位置,而尤文却在结束了自己新赛季里的不败纪录,都给自己下一阶段的作战打好了浮笔,这就足球智慧,不能不说尤文还是有些保守了,毕竟C罗是需要一个激进表演的,而不是在个人点位上自己独亮,也不适合去真正夺得欧冠而用。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曼联尤文防守反击保守欧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