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胜+复仇+逆转+绝杀!这三队把欧国联踢出世界杯的味道

2018年11月19日10:3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当世界杯盛宴落幕,国际比赛日的友谊赛似乎又要成为联赛间歇期的鸡肋比赛了。全新的欧洲国家联赛启动,复杂的赛制,精心的策划,但依然没有点燃太多的激情。

  在最顶尖的A级中,强队与强队的碰撞,虽然也有闷战,但还是碰撞出了火花。由于赛制的独特性,欧洲国家联赛集中了杯赛的分组晋级以及联赛的升降级,第4小组的西班牙、英格兰、克罗地亚,就完美演绎出了这段罕见地足坛神剧情!

  首先爆发的是西班牙。首场比赛,西班牙客战英格兰,拉什福德首开纪录,萨乌尔和罗德里戈连入两球,西班牙最终2-1逆转取胜。

  次战克罗地亚,则成为了阿森西奥的独角戏。

  皇马天才上半场打进一球并制造一粒乌龙,下半场又奉献三次助攻,独造五球,西班牙6-0狂胜克罗地亚,送给世界杯亚军队史最惨一败!

  随着第3场比赛,克罗地亚主场与英格兰互交白卷。半程过后,西班牙6分,英格兰克罗地亚各1分,头名几乎失去悬念。

  然而三天之后,风云突变。西班牙回到主场面对英格兰,对手已经31年没有在这里进球。然而上半场,斯特林梅开二度打破国家队1103天的进球荒,拉什福德再破俱乐部队友德赫亚把守的球门,英格兰3-0领先,最终3-2带走胜利!

  英格兰复仇西班牙后,克罗地亚也开启了自己的复仇之路。主场面对西班牙,格子军终于踢出了世界杯亚军的韧劲。

  这场比赛的下半场跌宕起伏,克拉马里奇第54分钟进球,塞瓦略斯2分钟后扳平。第69分钟,魔笛送出精妙长传,耶德瓦伊后点无人看防头球破门!

  但是第78分钟,拉莫斯的点球再度为西班牙扳平比分。伤停补时第三分钟,又是耶德瓦伊,他在小禁区内的补射,帮助克罗地亚绝杀西班牙,实现复仇!

  原本两连胜一枝独秀的西班牙,旋即两连败,提前完赛的他们只能确保不会降级。英格兰主场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四种结果将会决定三支球队命运。

  若两队分出胜负,胜者进入总决赛,负者降级。打平则西班牙进入总决赛,有进球时英格兰降级,无进球时克罗地亚降级。而最终,这四种情况竟然都在一场比赛里发生了!而且是世界杯半决赛的反向重演!

(四种情况图示)(四种情况图示)

  上半场比赛,两队均无法进球,暂时0-0战平。即时形势,西班牙头名,克罗地亚降级(对应图示左下)。

  第54分钟,克拉马里奇精彩地闪转腾挪破门,克罗地亚取得领先!即时形势,克罗地亚头名,英格兰降级(对应图示右上)。

  主场作战的英格兰必须再进两球才能避免降级。第77分钟,替补登场的林加德破门,这粒进球无法让英格兰摆脱降级,却让西班牙重回头名。即时形势,西班牙头名,英格兰降级(对应图示右下)

  最后十分钟,任何一粒进球都会让局势瞬息万变。克罗地亚必须再进球才能获得头名,英格兰必须再进球才能避免降级,而且再进球可以使他们直接获得头名!

  第85分钟,哈里-凯恩禁区内捅射,打进了决定这个小组命运的进球!即时形势,英格兰头名,克罗地亚降级(对应图示左上)!

  这粒进球,让英格兰从降级到头名,让西班牙无缘头名,让克罗地亚直接降级,瞬间决定了三支球队的命运!

  最终,英格兰2-1逆转克罗地亚,报了世界杯半决赛被对手2-1逆转的“两箭之仇”,获得小组头名。连胜西班牙和克罗地亚,英格兰证明了自己,能够杀进世界杯四强,绝不仅是靠赛程保送!

  克罗地亚也证明了自己,虽然遭遇西班牙的屠杀和英格兰的逆转,但他们背水一战绝杀西班牙,并且一度占据小组头名,没有失去世界杯亚军的韧劲。

  西班牙也证明了自己,如果没有世界杯前的内乱,他们可以做得更好,这支球队只是欠缺些稳定。

  再回看这个小组:阿森西奥导演六球大胜,斯特林两球助英格兰攻克西班牙,拉什福德两破队友大门,耶德瓦伊神兵天降绝杀西班牙。最后一战更是将精彩程度和戏剧性推向高潮。一场比赛先后出现四种结果,一粒进球彻底改变三队命运。没有欧洲国家联赛,哪有这一连串如过山车般荡气回肠的剧情!!

  欧洲国家联赛作为一件新兴事物,遭受了一定的质疑和冷落,但是英西克三支球队,联手为这项赛事打了一个最好地广告!世界大赛盛宴需要漫长的等待,而欧洲国家联赛在联赛间歇期,就带给了球迷如同世界杯般的剧情体验!

  “我喜欢这个欧洲国家联赛。我喜欢这支英格兰,我喜欢这位英格兰主帅,我喜欢我们英格兰的年轻球员,我喜欢英格兰未来的轮廓。

  如果只是一场友谊赛,怎能让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发出如此感慨呢?!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英格兰克罗地亚西班牙国家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