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愍已经是亚洲一哥了么

2018年11月26日09:3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孙兴愍杀死比赛,也杀死了亚洲一哥的悬念。

  英超第13轮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孙兴愍在第54分钟用一个华丽的长途奔袭,帮热刺锁定胜局。接过队友阿里传球后,他迅速摆脱若日尼奥,内切禁区右侧,又轻巧晃开补防的大卫路易斯,左脚低射送入远角,一气呵成。

  看完孙兴愍这个solo,有人说像梅西,有人说像贝尔,我只能说,大概华丽和美都是相似的。

1

1

  这也是孙兴愍为热刺打入的第50粒进球。早在去年11月,他就超越前任亚洲一哥朴智星成为英超赛场上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而且当年,朴智星打进19球用了154场比赛,孙兴慜只用了72场比赛就打入20球。

  但在个人荣誉和团队荣誉上,朴智星是第一个带领英超球队获得欧冠冠军、英超冠军和世俱杯冠军的亚洲球员;而孙兴慜则是第一个在英超获得月度最佳、英超史上身价最高、转会费最高的人。

  和朴智星对比时,孙兴愍很谦逊。他说,“我只是进球超越了朴智星,要想真正达到他的那个高度,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成为一名高水平球员只靠进球肯定是不够的。”

2

2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孙兴愍用进球惊艳东西方球迷的时候,我们还在讨论武磊连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都没进,关心武磊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去欧洲踢球。稍微能带来安慰的是张玉宁。时隔580多天,“海外独苗”张玉宁终于再次代表俱乐部球队出战正式比赛,并且在终场前,一个转身,击中立柱。即便是哑炮,也算是点燃了一点火星。

  中超颁奖典礼上,武磊成为最大赢家,拿下中超最佳球员、中超最佳射手,还帮上海上港获得联赛冠军。大家都希望武磊更上一层楼,但他本人依旧说的很保守,“我觉得有很多因素要考虑吧,以我现在的年龄来说,出去的话必须要以踢上比赛为前提。有机会还是愿意尝试一下。”

  之前,张玉宁也接受了一家荷兰电视台的专访。采访中他提到了两点,一是希望重回国家队,二是想继续在欧洲发展,可自己背后的市场太巨大了,很多时候事情并不取决于自己。“我只是想在国外踢球,想在欧洲发展,因为这样我可以变得更好。很不幸的是我是中国球员,我身后的市场太巨大了,我的国家有14亿人口,他们都期望能有一个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出现。所以这不取决于我,而是取决于我身后的人。有时候我也对自己感到遗憾。”

  孙兴慜就幸运得多,当他在首尔当地有名的足球学校东北高中上学时,他获得了一个前往德国汉堡青训的机会,他那位曾做过职业球员的父亲,二话不说,就让他放弃学业去足球环境最好的欧洲接受锻炼。相比之下,张玉宁也早早出国了,高准翼也有一位功勋父亲,他本人也曾到日本留洋,可他们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能达到更高的高度,而更多的U23球员还在国内参加集训。

  3

  孙兴愍成为亚洲一哥,除了因其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成绩,还因为他自己的个人能力。他早就不像他自己说的“只是进球多而已”,他总是能带来很精彩的表现,除了长途奔袭,他还有连续过人,有一场两个单刀,还有在世界杯上那个让德国球迷心碎的长驱直入。

  从生活和社交能力上,他有很好的语言能力,他能够得到队友和教练的珍视。11月初,孙兴慜在联赛杯进球,热刺教练波切蒂诺长久地拥抱了他,波切蒂诺说,“我此前没有如此庆祝进球,但是我今天这么做了,是因为我真的很高兴。当一个球员如此努力却没有回报时你会感觉很抱歉。”

  从市场角度来说,一个球员的地位取决于你有多少议价能力。世界杯后,热刺已与孙兴愍续约至2023年。但其他豪门球队没有就此罢休。亚运会上韩国夺冠后,关于孙兴愍的转会传言就流传了出来。据说拜仁、曼联、利物浦都对他有意,而拜仁的目标,是要请孙兴愍去接班里贝里。孙兴愍回应,自己会专注于热刺,在北伦敦球队非常开心。

  孙兴愍是一个有自己想法、对自己有要求的球员,也是一个有责任和担当的球员。

  世界杯上止步小组赛时,他在文在寅面前光着膀子哭了。但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当韩国虽然拿到世界杯资格,却并没有踢出好的表现时,他说:“虽然在对阵弱队的比赛中我们肯定能够取胜,也能积累到一定的自信心,但是世界杯赛场上没有弱旅,因此那样的热身意义不大。对于韩国队来说,只有在对阵强队的热身赛里,我们才能真正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只有如此我们才能不断进步。”

  2018年是孙兴慜经历魔鬼赛程的一年,也是他解除后顾之忧、收获安慰的一年。最夸张的时候,他107天踢了19场比赛,3个月内绕地球飞行2圈,依旧说自己不累。但拼搏、投入、高标准的自我要求,不正是一个职业球员的素养吗?不正是作为一哥的基本担当吗?

  本文来自公众号@有马体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孙兴慜朴智星热刺进球国家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