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反发挥到极致 在欧冠皇马就是王者

2018年11月28日10:3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欧冠小组赛事在国家比赛日结束后,迅速重开战火,在不同的组别里,没有绝对出线希望的球队都希望在此契机上占得先机,可是欧冠是最见实力的比拼。罗马在主场挑战皇马,皇马在西甲联赛里表现得不尽如人意,但是一旦到了欧冠赛场上,就会发挥自己的卫冕实力,罗马再过疯狂的三板斧,也无济于皇马的极致防反战术。 

  罗马队作为意甲联赛里比较另类的豪门,有过自己的辉煌期,也有过自己的世界球星存在,在意甲疯狂的金元创业之时,罗马总是体现的极为低调,而米兰双雄并起的时代里,很难看到皇马的光鲜,只是在一个比较特殊的时间段里,罗马取得了较为扎实的基础进步,拥有过如托蒂这样的巨星存在,也保留了一丝的忠诚与坚守,在没有金元足球背景的情况下,罗马只是在走着自己的足球发展道路,并不单纯的服从于足球战术发展和竞技市场的膨胀。这样的罗马是比较令人敬佩的,在一个金元充斥的足球竞技市场里,依然在用自己的步伐来衡量足球的真实进步,是极其不容易的,不依靠基础培养来获得球星,也不是依靠引援来塑造豪华,在主帅的追随上也是点到为止,战术层面上从来不走脱于意大利战术的本质,形象上更是一个老牌豪门的洁身自好,在意甲联赛整体沦落的时刻,罗马开始了自我的发展起势,在拥有的个性特点上,找到了符合自己的战术特征存在,正是这样的打拼,在实力上还是在稳步上升的。这就是为什么欧冠的小组赛事里,罗马总是能碰到欧冠卫冕冠军,不是巴萨就是皇马,而这样的练兵色彩也是欧冠赛事所追求的,因为只有这样的比赛安排,才可能激发卫冕冠军的士气,或许也能制造一些巨大冷门,这是欧冠真正需要的。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罗马队的平民阵容不足以去挑战太过实力强劲的对手,在客场基本是没有机会的,而在客场或许利用自己的气势优势来逼平对手,甚至可以爆冷击败对手,曾经也是将巴萨的连胜终结过的。 

  今天的比赛里,皇马的阵容依旧是强大的,也是除C罗之外的冠军阵容,这样的注重本场比赛,完全现任主帅索拉里不想在气势有所下滑,更是要在对手身上找回自己的冠军气质的比赛,不能让一个比较平庸的对手在自己的主场制造欧冠的冷门,一旦输掉了本场比赛,皇马不论是在西甲联赛,还是欧冠赛事中都处于极其灰暗的境地,索拉里的帅位再过有俱乐部高层支持,也不可能真正挺到冬窗引援开始,所以打造本场战术取向是一个学术智慧,皇马不可能不在战术上作足了功课。罗马在自己的主场上,向来气势极佳,本场比赛里依然延续了自己的主动,在进攻投入上不惜体力,大打进攻的集体优势,在最为强大的皇马防守阵营上,开展了疯狂进攻,只是光开花不结果,这样的拼打太过消耗战术资源,罗马的中场难有太大作为,而后场又太过单薄,在上半场的无果进攻下,罗马的防守在下半场注意力不集中,被皇马抓住了机会,简单的反击和突然发力就把罗马的防线彻底冲破,而此时罗马的心理防线也出现了问题,攻防两端不能平衡,进攻无果,防守寒酸,只能吞下主战失败的苦果了。 

  皇马一度在比赛的上半场上完全收缩防守,在气势上没有去真正力拼,将防守的层次感打造成一个被欺表象,这让罗马产生了过于轻敌的感觉,不断的进攻终究导致了自己的防守亏空,在有着优秀能力的皇马面前,一旦被反击就不可能有招架之功,皇马玩了一把弱势强食的战术策略,赛场形势不好看,却最终拿到了需要的胜利,这是索拉里的明智之处,罗马还是过于操之过急了,同样也是没有优秀的锋线杀手,白白浪费了太多的进攻机会,被皇马的反杀也就在常理之中,毕竟足球比赛还是要实力来决定大多数结果的。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罗马皇马欧冠索拉里防守反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