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战术风格未走样 只是不再如温格时的固执

2018年12月02日10:3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作为一个战术传承的顶级代言者,枪手阿森纳在温格的手下制造了无数经典,而当法国人离去,迎来西班牙主帅埃梅里,都在感叹跑攻将一去不复返。现实总会与球迷开玩笑,埃梅里并没有全盘否定跑攻战术,甚至在个别的战术策略更为积极主动的继承了其精髓,18场各项赛事连胜,也是算是枪手再经典的序曲了。 

  不了解英超联赛,在足球的发展领域就会缺少一个客观的支持平台,过于去看重保守的意甲和德甲,是不适合现代飞速发展的逻辑思维的,足球技术革命也好,还是视觉观赏度的递进,都离不开一种竞技平台的搭建,在金元主义作用下,也许光鲜的成绩和耀眼的明星都是不可缺少的,可是足球项目终究是一个集体竞技活动,超过10人互动,应该是一个项比较复杂,而又极具有吸引力的视觉冲击盛宴。英超联赛在这个竞技平台的搭建上,找到了最为合理的布局,也运用了最为吸引注意力的捧红思维,不论是红魔曼联,还是枪手阿森纳,在英超联赛初打世界格局之时,都制造应有的风格和战术素养,让足球竞技成为了一个可以视觉与激情共享的大舞台。

  任何一个竞技平台都需要一个双雄的并起之角,只有一个主角的唱念是不可能产生竞技共鸣的,也不会吸引太多的注意力,红魔与枪手在近二十年的恩怨,很大程度上塑造了两种足球战术风格,弗格森用自己的点位战术来博得荣耀,温格用自己的跑攻战术来赢得尊重,这是英超联赛一个时代的双雄,没有其他球队能够在战术与视觉冲击上达到两者。温格的战术更为具有继承性和延伸性,在一个基础搭建和战术继承上有着更为广阔的空间,在现实的传承上,法国人并没有给出太多的建议,或是扩展的能力送达,毕竟教授已经老去,过于追求的单一跑攻战术和布局策略,就会遭遇瓶颈针对,这也是枪手总是在关键的争冠过程产生断裂的最基本原因。 

  现在的枪手在主帅的选择上玩了一个高级的空手道,都认为温格会选择或是指定自己的继承者,可是阿森纳俱乐部高层和教授并没有做出这样的短视行为,在等待名帅的机会上达到了一个空前的共识,枪手不能缺少名帅的规划和引领,一旦一众才华满满的球员在希望的前途面前,失去了斗志,这将是十分可怕的事情。埃梅里的到来,可以完全打消这种顾虑,即便是在大巴黎有着失败的执教经历,并不影响其带队的真实能力,塞维利亚的成功就证明了西班牙人在更为基础性建设的球队上,能够带出惊人的成绩,枪手的选择无疑是十分明智和果断的。埃梅里在自己的防守反击战术上有着独到的见解,在大巴黎之所以没成功,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一众豪华之师,去打过于保守的意大利战术,总是会有些大才小用之嫌,一些大腕级球星更是怨恨有加,埃梅里的战术也就无法达到彻底贯彻。不过,到了枪手,一众的老牌球星,还是新锐都比较具有较高的战术接受能力,在一个时期的战术理解压抑下,迎来一位战术递进者,对于枪手来说是一个开启复苏的最佳时机,事实也证明了埃梅里并没有保守,也没有放弃跑攻战术,在一个战术递进的过程上做出了更为有效的比赛实绩。 

  足球的战术运用总会遭遇这样或是那样的瓶颈期,温格在枪手的战术搭建中,追求了自己想要的一切,却缺少一种变通思维,固执的战术坚持付出了太大的代价,经典是可以随时创造的,荣耀却是需要灵活应对的,足球哲学是不可能停留在一个板面上去平面化,只能玩得起纵深,找得准对手的弱点,才能真正将自己的实力和风格发挥出来,枪手现在已经找到了一个和谐感,跑攻依旧是跑攻,更为细节的充实让胜利真正可以捶手可得,这才是足球竞技最为现实的利益。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埃梅里温格阿森纳战术弗格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