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所在联赛的霸主,到底强大到什么程度?

2018年12月05日10:1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2018年《法国足球》的年度颁奖,首次设置了女足金球奖,最终,挪威球员赫尔贝里当选。

  赫尔贝里还入选了此前的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女足球员的前三名,最终排名第三,她的俱乐部队友、德国人马洛桑在国际足联的评选中排名第二,在《法国足球》的评选中排名第三。

  赫尔贝里和马洛桑在女足金球奖和年度最佳女足球员的评选中都进入前三。而在女足金球奖的15人候选中,有7人来自里昂。在年度最佳女足球员的10人候选中,有6人来自里昂。

  由此可以看出,里昂女足究竟有多么可怕。上赛季法甲女足,里昂22战21胜1平,进104球仅失5球,场均进球接近5个。16/17赛季,里昂21胜1负,15/16赛季19胜3平,14/15赛季、12/13赛季、10/11赛季,里昂更是取得22战全胜!其中14/15赛季,里昂22战全胜打进了147球!

(16/17赛季前,女足法甲是胜一场4分,平一场2分,输一场1分)(16/17赛季前,女足法甲是胜一场4分,平一场2分,输一场1分)

  里昂女足已经取得了法甲女足的12连冠!在女足欧冠赛场,里昂也已经取得三连冠,而且在过去9个赛季7次杀进决赛,5次夺得冠军,是历史上夺得女足欧冠冠军最多的球队。

  本赛季,里昂女足已经杀进欧冠八强,对手上赛季决赛对手沃尔夫斯堡。在联赛中,里昂以2分优势领先巴黎。

  里昂唯一一场平局来自此前与巴黎的比赛,当时两队1-1战平,进球的正是中国姑娘王霜。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王霜里昂女足金球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